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方 7 赤井秀一x安室透 赤安 996话前

Chapter 7

 

“因为那边随时有反窃听的装置,所以我们今天还原了一天才复原这段对话。”赤井秀一取下眼镜,撕下冲矢昴的伪装,“雪莉,我也不多说了,今天组织应该就能得到你就是宫野明美的消息。”

“诸!星!大!!”灰原哀咬牙切齿的说着这个名字。

“哟,看来小姐姐不喜欢你。”终于让安室透逮着机会,不说赤井秀一几句太对不起自己长期以来积压的愤怒了。

“雪莉……明美的事……我很抱歉。”

“抱歉我的姐姐能活过来吗?”

“那个……雪莉……”

“如果不是你利用我姐姐来接近我,我姐姐怎么可能会被组织杀掉!!现在我已经离开组织了,也不指望自己能活多久,不需要你拿着这些东西过来弥补!!”

“喂喂,灰原……”见灰原情绪过于激动,在一旁的柯南忍不住插了进来。

“不关你的事!!”灰原白柯南一眼。

柯南瞬间闭嘴,这个女人从来就不好惹啊。

 

“我说……小姐姐……”安室透插了进来,“再不想对策,琴酒就要来了哦。”

灰原哀瞬间没了声音,双手交叉抱着肩膀,隐隐的发着抖。

安室透冲柯南眨眨眼。

柯南头上滴汗,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根据DNA化验用的时间推测,估计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灰原哀和宫野志保的DNA吻合,正要过来抓你呢。”安室透说。

“你到底是谁?”灰原张着大眼睛,看着安室透。

“柯南没说吗?我是公安的卧底。”

“那你不怕我因为害怕又投向组织,把你暴露了吗?”

“那也得先轮到他们俩。”安室透笑着冲赤井秀一和柯南抬抬下巴,“尤其是那个叫诸星大的,能把他送回组织,你开心我也快乐。”

柯南嘴角抽动的拉拉赤井秀一,“你得罪的人怎么都那么可怕。”

赤井秀一也笑着小声回答柯南,眼睛却看着安室透的方向,“这样才有挑战性。”

真是个疯子。

 

“那……你有什么对策吗?”

“我得先知道你解药的研究成果。”

“还在实验阶段,缺一些资料,目前预估最长时间能坚持半个月左右。”

 

“真的真的?”柯南一听研究成果,立马凑了进来,“给我几个,给我几个!!”

“小孩子一边儿去。”安室透毫不犹豫的抱起还在张牙舞爪的柯南,扔给了在一旁盯着他的赤井秀一。

 

“半个月,足够了。”安室透笑着说,“要和我一起潜入组织吗?我帮你寻找药的资料,拿到了资料相信过不了多久你就能成功做出解药,而公安也会借此机会把组织清除。”

“为什么帮我?”

“指不定我是在害你呢?但是如果不背水一战,明天一觉醒来你肯定还是会在组织里的。”

“…………”

“我和那个FBI不同,为了日本的未来,这很有可能是我的选择,利用你深入到组织更高层。”安室透无奈的耸耸肩,“既然你已经被琴酒发现了,如此好的深入组织高层的机会,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我想一下……”灰原慢慢走向离她最近的桌子,扶着桌沿的手隐隐有些颤抖。

“嗯,请。”

 

“安室先生你有什么计划?”柯南显然已经从药的注意力转移到这边了。

“放心,你也会参加的。”

“是吗?”侦探的直觉让柯南对安室透的计划报以怀疑的态度。

“不过赤井秀一,你怎么知道我在SAKE身上装了窃听器?”

“因为那人不是SAKE。”

“怎么可能,我以为只有我发现了。”

“我是没发现SAKE有什么问题,只是你做小动作的时候我看到了。”

“你观察真仔细。”安室透脸黑了下来。

“因为那是你。”

“混蛋……”

 

柯南默默的往灰原身边挪,两人这是肿么了,虽然以前也足够的不友好,但是也没这样一言不合就要开打的状态啊。

其实柯南不知道,摩天轮事件的时候,两人已经打过了。

“呐,灰原。”柯南悄悄的凑到灰原哀身边,“你要答应安室先生吗?”

“我不知道……”

“据我所知,安室先生是当年警察学校的第一名,听说潜入组织也有些时间了。”

“嗯,我知道,我还在组织的时候,虽然没见过波本,但是听说过他,听说还被誉为组织第一推理能手。”

“也许我说有点不太合适,但是琴酒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存在,已经不是个人能妥善解决的问题了。”

灰原心里咯噔了一下,是啊,本来她还想息事宁人,自己一人回到组织就可以了,但是组织既然查到她用过灰原哀的身份,那连带她周围的人,尤其是收留她的博士,一定会遭到组织的暗杀……

上次在列车上她做出自己回到组织的决定,那是因为组织并不知道还有灰原哀的存在,现在组织既然知道了灰原哀,她就绝对不是一个人回组织就能完事的。

也许,连带的步美,光彦,元太,以及工藤新一,毛利兰,等等……都会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隐无踪。

是啊,步美曾经说过,不应该逃避自己的命运,既然已经拒绝了FBI的证人保护计划,就应该有进一步的觉悟,不能因为自己的害怕而害了周围所有的人……

“喂喂,灰原?”见灰原一直沉默不语,柯南以为他的话吓到了灰原,连带的也紧张起来了。

“谢谢你,工藤君,能认识你我很开心。”灰原难得的,对柯南笑了笑。

看着灰原的笑容,柯南心里隐隐的不安。

“如果计划失败了,你就乖乖等十年吧,十年后你也是个高二的学生了,大侦探。”

“喂喂。”

 

“那个……安室先生,我决定加入你的计划。”

“是吗?雪莉,谢谢你啊。”见灰原说要加入计划,安室透马上就放弃了和赤井秀一大眼对小眼,忙笑着迎了过来。

“剩下两人也就不用问了,都是恨不得更早钻进组织的,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我先告诉一下你们现在的状况。”安室透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我说完后,你们如果对现在情况有补充,可以一并说出口。”

赤井秀一静静点了支烟,表示没有异议。

柯南也沙发上坐下来,点点头。

“首先,我要说的,也就是最重要的,死去的SAKE留下的线索。”

“等等,你说SAKE死了?传言她可是RUM的……”灰原从没想过组织的高层会这样就死了,在他看来组织的高层就像怪物一样,恨不得整栋房被炸了也能活着走出来,比如上次列车事件,后来听工藤说,扮成她的怪盗基德和安室透都从爆炸的列车箱里逃了出来,那时候她就觉得他们都是怪物。

“嗯,昨天的SAKE,我可以肯定是贝尔摩德假扮的,所以我才给她装了窃听器。SAKE前几天来找我,可能是预感到自己的死期了吧……”

“那个……”柯南举了举手,“SAKE是谁?”

“传说中RUM的女朋友。”赤井秀一说,“但是却一直和那家伙关系不一般,知道他是卧底却没有告诉组织……”

“这样啊……”柯南想了想,怎么空气中有种酸溜溜的感觉,算了,还是说别的重要的吧,“贝尔摩德也因为小兰和我救过她,而没有把我和灰原哀变小的事情告诉组织。”

“那个女人也会感恩?”显然安室透很吃惊。

“具体我也不知道,但是她放弃过不止一次机会。”

“说起来……的确,以前她说过让我不要动你们……本来我也不准备对你们怎么样,再加上组织上并未下达什么,我就乐得卖个人情……”安室透仔细想了想,“所以柯南你想说,SAKE未必不可信是吧。”

“是的。”惨了,柯南推推眼镜,不抬头也知道低气压环绕。

“好的,我会好好留意SAKE的线索,然后现在最重要的是雪莉,你和我一起回组织,在琴酒带你回去之前。”

“被你抓回去吗?”

“不,恢复成原样,扮成我的女朋友。”

“咦?”柯南惊讶。

“不行!!”赤井秀一反对。

“我说FBI……”安室透皱眉,“听到这个消息不是应该柯南的态度吗?”

柯南忙点头。

“不行。”

“那请给出解决方法。”

“没有方法,但是就是不行。”

“要不……”安室透笑,“雪莉继续逃,我带你回去组织,转移组织的注意力,一样能深入组织高层,毕竟你在组织一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听说还被称为是银色子弹还是日弄的。”

“换别的方法吧。”

安室透嘴角抽,“柯南,带FBI先生去洗洗睡了吧。”

柯南瞟了一眼,低气压的中心……

“那个那个,我去上厕所~”

“算了。”安室透转向灰原哀,直接把赤井秀一当成了透明人,“雪莉啊……回了组织可能要委屈你一下,但是你不会有安全问题的,你可以尽可能的对药物进行研究,我也会尽快帮你把资料送出,在确切深入组织高层后,我会易容成你,把你送出组织,只要瞒过琴酒,就好办。”

“你会易容?”灰原哀有点吃惊。

“嗯,曾经贝尔摩德将我易容成赤井秀一来试探FBI,我就调查了她易容术的来源,好在是公安的身份,而且是要执行任务,就和别人学了个八九。”

“不是听说只直传了三人吗?”

“所以费了一番功夫才和那个小孩学到的,那个自称是怪盗基德什么的小孩,年纪和工藤新一差不多吧,长的也像工藤新一,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雪莉要和我一起去组织吗?”

“我还能选择吗?”灰原哀白安室透一眼。

“我也能易容成雪莉。”言下之意,不用正牌灰原哀,他赤井秀一就跟着安室透一起能潜入。

“来抓雪莉的是琴酒,你有把握瞒过他吗?”

“可以。”

“FBI……你要任性到时候时候?”安室透凑近赤井秀一,在他耳边轻轻说道,“琴酒喜欢雪莉。”

赤井秀一只觉得耳边一股轻轻的气息,带着安室透特有的发香,几乎让他有了想立即拥他入怀的冲动。

“那为什么要扮成女朋友?”

“虚虚实实而已,姐姐死了逃离组织,因为身份暴露,男朋友好说歹说劝回组织,不是八点档连续剧经常有的吗?那你觉得还有别的什么理由能让雪莉在这个时间回去?”

“组织智商高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柯南终于从厕所出来了。

“就是因为智商高,尤其是琴酒,所以才更容易想不清楚,如果都像基安蒂那样,看到不对就用枪崩了才麻烦,而且,琴酒有带雪莉活着回去的任务,就不会像上次那样宁可错杀也不放过。”

“可你不觉得你在组织的嫌疑很大吗?”赤井秀一还是不同意。

“不下狠药不会有结果的,你我在组织这么多年,成果也不多啊,但是因此造成的牺牲却不少,说句不好听的,我们在组织,组织还是该杀就杀,该违法就违法,带出来的情报不伤大雅,到现在别说见到那位大人,就连他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都不知道,这样岂不是再二十年也没成果?”

“赤井先生,我觉得还是值得一试,毕竟现在是我们这边暴露了。”柯南拉拉还绷着一张脸的赤井秀一。

“对了,柯南,麻烦你扮成灰原哀。”

“啥?”柯南以为他没听清楚。

“我刚才已经给毛利兰打过电话了,说最近你会住在博士家。”

灰原哀上前拍拍石化中的柯南,“记得穿裙子哦。”

“再……雪莉,你吃了药和我以及扮成你的柯南去游乐场吧,赤井秀一你就在工藤新一的家里,有线索我会联系你的。”

“游乐场?”侦探嗅到了不一般的味道。

“是的,三人一起出现,被琴酒抓到相对能证明雪莉和灰原哀不是同一个人,然后,我也需要调查SAKE留下的讯息。”

“讯息?”见安室透准备自己给柯南易容,赤井秀一忙抢过安室透手里的活。

“降谷游咪……游咪……你们有没有想到什么?”

“降谷零不是安室先生的本名吗?”

“是的,SAKE不会无缘无故用这个名字,降谷如果是为了提醒我注意名字的话,那游咪这两个字一定是有别的意思。”

“您想说游是指游乐场吗?”

“是的……”安室透一只手摸着下巴,眉头微蹙,“前天一大早的,SAKE就到我家里,还提出了去游乐场。”

在听到安室透说“到我家里”的同时,柯南也听到了赤井秀一手里化妆笔卡擦的声音。

柯南不自觉的缩了缩,今天赤井先生好可怕。

“而且,还坐了摩天轮!!”

卡擦。柯南听到了更大的化妆笔折断的声音。

“柯南……不觉得这个‘咪’字,和游乐园里的某个设施很像吗?”

“摩天轮。”赤井秀一说。

“是的,的确值得一查,而且,我听园子说,你们还是坐的13号吊箱。”柯南说。

“为什么你会知道?”灰原哀问。

“因为园子特兴奋的和小兰说安室先生的女朋友呗……啊,不SAKE。”柯南觉得他说出女朋友这个词的时候,正在被易容脸上突然刺痛了一下,忙改口,“说她最喜欢的数字是13,因为零的笔画有13画,呀,痛,赤井先生。”

“啊,不好意思。”

“当时我也没在意,现在想来降谷先生本名降谷零,一定是有联系的。”柯南心里舒了一口气,再不说完他就不用易容了,直接毁容组织也认不出他来……

“嗯……我当时也被SAKE的说法转移了注意力,只惦记着自己卧底的身份,现在一想,SAKE说13是不是暗指她自己才是犹大呢?或者,她只是以耶稣因为13死掉而暗示她也会死了呢?毕竟13包涵的寓意太多了,现在一切都不好说。”

“我们去13号吊箱看看!”

“好。”

“那个……打扰一下,我变回雪莉有衣服吗?”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