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梦与忆 2 李泽言x悠然 主 白起x悠然

Chapter 2

 

“不用等到下班,现在就来我办公室。”李泽言将手里的报表和文件放在悠然的桌子上,说。

悠然当然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事……畏畏缩缩扭头看了一眼群众,群众竟然仿佛是只能看到自己面前的电脑一般,奋力敲着键盘努力工作!!

平时怎么从来不会有这种干劲!!

“好……”悠然只能认命的答应,这群没义气的……

李泽言转身出了门去。

悠然看了一眼李泽言拿过来的报表和文件,差点一口气接没上来,明明就是新的策划案和投资项目!!

 

没好气的推开李大总裁的大门,见李泽言正端坐在他的总裁椅子上,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文件,根本连抬头看一眼她的心情都没有。

悠然瞬间觉得她好受打击。

其实,尽管七夕的日子她记错了……但是那一天,她真的以为和李泽言过了一个很快乐的七夕,李泽言也意外的很配合她,就像是两个多月前的儿童节一样。

儿童节游乐园的“时空旅人”5D游乐设施正好开启,李泽言是投资人,应邀剪彩,期间李泽言竟然让她一起去。

看到路边店铺里的猫耳发箍,本来只是玩一玩的态度,悠然没想到她真的能把那个猫耳发箍套在李泽言的头上。

从此李泽言在她心里有了一个可爱的称呼。

李泽喵。

只是这个称呼悠然从来没有叫出过口。

那一刻,悠然以为过她在李泽言的心里,或许会有些不同。

 

“悠然。”另一个清朗的声音在悠然耳边响起,打断了悠然的回忆。

“白……白起?!!”悠然惊讶的发现,白起居然也在这个办公室里。

白起见悠然看到了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不好意思,很吃惊吗?”

“肯定吃惊啊,现在不是在上……班……吗?”悠然越说越觉得似乎哪里有点不对劲。

是啊,现在是在上班,但是作为人民警察,时刻都认真工作的白起竟然在这里,难道是……

悠然有些担心的看向李泽言。

李泽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抬起了头,也正一眨不眨的看着悠然。

戴着眼镜的李泽言眼神似乎没有平时锐利,只是那眉眼间悠然分明看出了“你是傻瓜”四个字。

这人是她肚子里的蛔虫吗?

 

“我过来是有任务的。”白起说的有些为难。

果然真的是李泽言在进行不正当交易被抓住把柄了吗?难怪年纪轻轻就建立了华锐集团,正常人用正常渠道不可能做到的吧。

只是悠然还来不及替李泽言辩解点什么,就听到白起接着说,“七夕的前一天,悠然你和李泽言去玩了密室逃脱是吗?”

悠然有点茫然的点点头,难道她把七夕日子弄错的丑事,连白起也知道了吗?

那个老板也是,活动为什么要做两周嘛,害得她以为那天真的是七夕。

 

“老板死了。”

悠然一下绷直了身体。

老板死了?怎么可能??明明看着是那么的健康。

等等,难道是非正常死亡……吗?

 

就像是看出了悠然的疑惑,白起接着说,“是毒杀,在老板喝过的威士忌酒杯杯沿,检测出了氰化钾。”

 

悠然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因为你们是当晚最后一批接触到老板的人,监控显示在这之前老板用酒杯喝过酒并没有毒发生亡,氰化钾是立即生效的剧毒,所以……”白起犹豫了一下,没有说出结论。

但是悠然知道案件调查人肯定会把她和李泽言当做是头号怀疑对象。

只是白起竟然会调查这种普通的命案,悠然还是吃惊的,难道……是和Evolver有关吗?

 

“是Evolver吗?”一直没有说话的李泽言,就像是认可悠然的答案一样,说,“我们会配合调查的,你可以回去了。”

还真是言简意赅的赶人……

悠然心里默默的吐槽。

还想和白起说点什么,悠然抬头就看到了西下的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射了进来,淡淡的橘黄色描绘了一圈背光的白起,白起褐色的发比平时的颜色更深,琥珀色眸子却因为背光而显现出淡淡的金色。

而那双眼眸,也正直直的看着她。

一瞬间,悠然看的有点痴了。

七夕那天晚上,也是看到了烟花下过于漂亮帅气的学长,让她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

 

“悠然,过来拿文件。”李泽言的声音打断了悠然与白起的对望,悠然连忙回过神来,摇摇头准备跑过去。

不料还没抬脚,就感觉手腕被一个强而有力的手握住了。

虎口间的粗砺微微摩擦着悠然细腻的皮肤。

有点发烫。

悠然疑惑的看向白起,白起在片刻犹豫后,另一只手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个发簪,递给悠然,“你忘记拿走的。”

悠然想起来白起说过她的发簪在白起那里,没想到白起真的像电话里说的那样要还给她。

“谢谢。”

“不谢。”

“……”但是白起没有松手。

“那个……”悠然明显感觉到了总裁座位上李泽言的低气压,估计是耽误总裁的工作时间了吧,悠然只得说,“还有事吗?”

白起也才发现他仿佛干了一件很失礼的事情,不好意思的松开手,说,“那我先走了,有事情记得联系我。”

“嗯。”悠然点头,连忙往李泽言的方向跑去。

李泽言平时虽然冷着一张脸,但也不像今天这样臭着一张脸啊,她知道她今天干了很多错事了啦。

 

在白起关上总裁办公室的大门后,李泽言终于看向了悠然。

“关系很好?”李泽言问。

悠然愣了几秒,才发现李泽言问的是她和白起的关系。

尽管有些好奇总裁大人怎么会关心她的事情,悠然还是一五一十的回答,“他是我高中时候的学长,没想到多年后还会遇见他。只是高中的时候学长挺可怕的,但是后来竟然会去做警察,证明了警察和流氓真的只是一线之隔啊。”

悠然觉得她说了一个不伤大雅的冷笑话,因为对面里李泽言文不对题的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经常联系吗?”

“也谈不上经常啦……就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

“是吗?”李泽言显然不信。

“放心啦,你是担心店长被杀怀疑我们吗?不会有事的,毕竟我们什么都没做啊。”

“如果是和Evolver有关,又是在全程监控下发生的命案,那我的嫌疑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尤其是Evol能力。”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