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梦淡花开 6 全职猎人和幽游白书混合同人 架空 库洛洛x酷拉皮卡 团酷 黄藏

Chapter 6

酷拉皮卡推推眼镜,准备上前一步。
肩膀突然被人按住了。
力道不大,但是足以阻止他的行动。

谁?

酷拉皮卡立即警觉了起来。
“准备去哪里呢?”声音略微低沉且富有磁性,微微上扬的语调带了些许不易察觉的慵懒。
然而如此好听性感的声音,却是酷拉皮卡至死也不会忘记的。
库洛洛的声音。

努力压抑着激动的情绪,酷拉皮卡让自己神态自若的转过头来。
看着眼前库洛洛那张让女性都疯狂的脸,酷拉皮卡只想一拳砸在这张脸上。
偏偏这张脸对他微微的笑着,眼弯弯的,漆黑的眼珠让酷拉皮卡不知道库洛洛究竟想做什么。

“你一直看着她。”库洛洛把手里的酒杯向小滴方向抬了抬。
“因为……”酷拉皮卡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她穿的有些不一样。”
“是吗?我看挺好的。”库洛洛看了看小滴,说,“倒是你……不觉得热吗?”
说罢,库洛洛抬手,就想要取掉酷拉皮卡脸上的墨镜。
酷拉皮卡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往后退了一步,退后后又觉得有些不妥,只能看着库洛洛的手僵在空中。
然而库洛洛却是出乎酷拉皮卡意料之外的将手收了回去,理了理胸前的领带,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酷拉皮卡正准备开口否认,突然想起了之前不知道是谁说的,人们对自己的记忆力都没有充分的自信,所以在别人问他记不记得谁的时候,通常都会不确定的追问或者和旁人确定一下,如果一次性的肯定答复了,往往是会让对方怀疑的。
“我肯定是见过您的,就在前两天的开学典礼上,但是我不知道您是否见过我。”这句话说的半真半假,本来那时他也背影对着库洛洛,库洛洛是不是真的见过他,他的确不确定。
“这样啊。”库洛洛嘴角又勾起了一抹笑,眼里似乎有赞赏,说,“那我们可以现在认识一下。”
言外之意,酷拉皮卡你可以把墨镜取了。
酷拉皮卡正在犹豫,这时突然插进来的声音,之前觉得怪里怪气,现在酷拉皮卡几乎认为是天籁之音。

“哟,库洛洛,你在这做什么?”西索踮着脚尖走着猫步靠了过来,看了一眼酷拉皮卡,说,“在谈恋爱吗?”
“什么事?”显然库洛洛对于西索的突发奇想也没有什么兴趣。
“知道伊尔迷上哪去了吗?我到处都找不到他。”
“不知道。”
“我以为你能知道呢~~”
“不知道。”
“既然不知道……”西索若有所思的看了酷来皮卡一眼,“那就不打扰你约会了。”

西索像他来的时候那样离开了,库洛洛轻叹口气,说,“不好意思。”
酷拉皮卡摇摇头。
虽然酷拉皮卡对于库洛洛的主动靠近觉得绝对没有那么简单,但是这样一个好的接近库洛洛的机会,酷拉皮卡不想让它从眼前溜走。
然而事与愿违,其他人也发现库洛洛在这里,热情的上来和库洛洛打招呼,很快的酷拉皮卡就已经被挤离了库洛洛的身边。
看着库洛洛一个一个的回应周围的人,酷拉皮卡也不好再上前去,只能转身向着刚才南野秀一和黄泉离开的地方走去。
时间还长,他没有忘记这个伤痛,他就会一直记着库洛洛。
记着和库洛洛不共戴天的仇恨。

然而转身后的酷拉皮卡没有发现,库洛洛在人群中微微抬了眼,黑色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的背影。
那眼里,是从未有过的兴奋。

第二日酷拉皮卡一早就起来了,相反的是他的室友南野秀一,感觉就像是多年来没有睡过如此安稳的觉一样,呼吸均匀的让人不忍心打扰。
顺手拿起南野秀一桌上的课表看了看,今天上午他没有课,难怪可以睡得如此清闲。
酷拉皮卡也就不再打扰,在洗漱间里整理完毕,就拿着课本匆匆的离开了宿舍。

门刚一关上,南野秀一就睁开了眼。
碧如深潭的眼里并没有一丝的睡意。
南野秀一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
“难得你会主动联系我。”电话对面的声音有一丝忙碌,时不时还能听见物品敲击桌面的声音。
“我遇见黄泉了。”
“是吗?”
“你知道?”南野秀一的声音略微低了低。
“算……算是吧……”电话的对面停止了手里的动作,“怕告诉你了……你可能不去了。”
“呵。”南野秀一笑了笑,不似酷拉皮卡平时看到的那样温柔,而是几乎冰冷到了极点,“我一样可以走。”
“那……那个……藏马……不对,是南野……南野啊……你听我解释。”电话的另一面显然慌了神。
“小阎王。”南野秀一一字一句的说道,“当初给你们FBI情报的交换条件,就是证人保护计划。”
“我……我当然记得。”
“我只想和我的母亲一起安静生活。”
“但是这所学校不是我让你考的啊,明明给了你几所学校选择……”小阎王嘟囔道。
“小阎王。”南野秀一的声音又低了低。
“啊,对不起!!!不过我没想到黄泉会认出你,毕竟你们已经六年没有见面了!!甚至容貌也不一样了……”
“你不也一眼就认出我了吗?”
电话那边的小阎王连连擦汗,“那……那你说怎么办呢?我们FBI这边一定会尽全力配合你的。”
“好,我挂了。”
听着电话那边的嘟嘟声,小阎王慢慢将电话放下,但是总感觉有一些不对劲。
会不会又是被这个狡猾的狐狸给摆了一道啊。
这只小心谨慎总是查对方三代都不止的狐狸,进校之前应该会知道黄泉在里面吧!
算了算了!!跟这群人在一起,他再多脑细胞也不够死的!!

南野秀一挂了电话,抬头望向窗外的天空。
太阳慢慢升了起来,阳光透过粉嫩的樱花,照在了窗前的书桌上。
春风缓缓的拂起桌上的打开的书页。
里面南野秀一夹着一张照片。
照片上,一个银色长发的男孩笑得灿烂,手捧着海滩上的沙子,身旁是静静看着他的黄泉。
背后的太阳白得没了本来的颜色。

酷拉皮卡看着社团里坐的人,几乎是忘记了应该有的愤怒,用手不置信的揉了揉眼睛。
库洛洛正一本正经的坐在民族书籍文献研究社里看书。

之前兴奋接过他入社申请书的人一把拉过酷拉皮卡,说,“他是库洛洛·鲁西鲁!!”
酷拉皮卡当然知道他是库洛洛,只是为什么库洛洛会在这里。
难道真的是他的身份暴露了吗?
“不要和别人说,库洛洛经常会来社团看书,我们社团的书也基本上是库洛洛的私人赞助的。”
“这样啊……”酷拉皮卡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很自然也很佩服。
“对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是桑原和真,这个社团的社长,这两位是侠客和派克诺坦。”桑原一面说,一面指指坐在库洛洛不远处的两人。
酷拉皮卡看了看他们,礼貌的点了点头。
对方也礼貌的回应了一下,就又开始低头做自己手里的事情。
果然这个社团只有三个人。

酷拉皮卡将自己的视线投向了库洛洛。
他是第一次看库洛洛看书。
一直以来以为他只是一个刽子手,只会在世人面前摆出伪善的面孔。
但是现在,抛开一切不谈,单是库洛洛坐在那里专心看书的模样,更像是一个大他一两届的大学生而已。

酷拉皮卡甩甩自己的脑袋,他怎么能有这种消磨仇恨的想法!!这正是这个刽子手的伪装!!!
不能这么轻易的上当!!
酷拉皮卡坚定了眼神。
然而也正是这个坚定的眼神,对上了刚好抬头的库洛洛。
四目相接。
库洛洛先是愣了愣,然后问旁边的派克诺坦,“谁?”
派克诺坦言简意赅的回答,“今年的新社员,酷拉皮卡。”
库洛洛点点头,对酷拉皮卡说,“你好。”
然后就继续埋头看他的书了。

酷拉皮卡觉得他裤子口袋里握着的手紧到不能再紧,指甲狠狠的插进了肉里。

酷拉皮卡花了整整四年时间,也没有想明白这群刽子手杀他族人的时候,是怎样一种心情。
本以为他们应该是没有感情的。
但是这两天的接触,却又觉得表面上他们甚至比他还像是一个普通人。
他们没有负罪感吗?
不会想起那一双双望着他们的空洞的眼睛吗?
阳光下的逆十字,是想要背叛上帝吗?
或者曾经的他们,也是被上帝抛弃的吗?

“酷拉……酷拉皮卡?”
“怎么?”酷拉皮卡惊讶的发现他走神了,明明这些年来他已经努力的让自己的情绪不要失控。
“你有想要研究的方面吗?”桑原和真问。
“有。”
“哪个?我可以带你去熟悉下区域。”
“窟卢塔族的文字和文化。”酷拉皮卡一字一句的说道,眼睛却丝毫没有离开过库洛洛。
“这个民族啊……”桑原揉了揉脑袋,“听说前四年出了意外,他们族人的文献都被大火焚毁了,只剩下个别以前遗留在别处的文献了,为什么想要研究他们?听说他们眼睛会变红的言论已经被证实是假的了。”
“研究文化的目的就是传承吧……在它彻底消亡以前……在还有能力让它传承下去的时候……我想试一试。”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