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2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初到雅典,热闹的气氛充斥着从未离开过静谧的穆,下意识的,穆的小手轻轻握紧了一下史昂宽大的法袍。
感觉到穆小小的举动,史昂微笑,一只手拉住了穆微微颤抖的小手,另一只手,则慎重地为自己戴上了三重冠。
穆有些不解的望着史昂,这是穆从遇到史昂以来,第一次看到史昂戴上头冠,穆不喜欢这个面目狰狞的头冠。
这个头冠,把师傅对自己略带宠溺的笑容掩盖了。

也就在史昂戴上三重冠的一刹那。雅典喧闹的街市,突然间安静了下来。
穆看着在原本拥挤的街道,众人缓缓地让出一条不宽,但却足以显示来者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人所行走的道路。
道路的尽头,正是他和史昂这里。

弯下身,史昂抱起小小的穆,迎着风,向前迈去。
穆看着师傅三重冠下随风扬起的草绿色长发,不语,身子则缩了缩,更靠近史昂。
穆希望能更多的感受到史昂的温暖。
穆希望能索求到史昂给予的不同于眼前这芸芸众生的温暖。

抵达圣域时,已是傍晚。
穆从史昂的怀里抬起紫色的小脑袋,再一次开始打量这个师傅在嘉米尔时说过的以后一直所要居住的地方。
穆感觉这里没有雅典街道的繁华,古老的道路一直延伸到好高好高,在夕阳橘黄色的光芒之下,所映射出的是古老的建筑。
一根根石柱用鼓状的砌块垒叠而成,浮雕精致且神秘。
很美,真的很美。
是一种完全不同于西藏的另一种美。
穆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
真正的爱上了这里。
就如同爱上他的家乡西藏一般。

“教皇。”
一个好听的声音在穆的身下响起,挣扎着从史昂怀里探出紫色的小脑袋,穆很好奇这好听声音的主人。
那是如天空般的海蓝。
故乡天空的颜色。
声音的主人抬起头。
是对师傅崇敬的眼神。
接着,穆发现,眼前小哥哥干净幽深的蓝色眼眸里,映出了自己小小的身影。

“撒加,他是我的徒弟,穆,你先带他去吃点东西吧,我们走一天了。”
说罢,史昂放下了怀中的穆。
被叫做撒加的孩子再次欠欠身,微笑着伸出自己不算大的手,“来,小穆,我们去吃饭。”
真的是很好看的笑容。
穆呆呆地望着,但是,眼里怎么总是流露着莫名的悲伤呢?
不对,不对,是忧……忧郁才对吧。
这么好看的哥哥,为什么忧郁呢?
眨着大眼睛,穆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的哥哥。
直到接到漂亮哥哥疑惑的眼神。
穆这才甩甩头,突然发现自己这样打量一个才见面的哥哥,不太礼貌。
悻悻地伸出自己的小手,拉住了那片海蓝。

“那,教皇,告辞了,吃过饭后我会把小穆送来教皇厅的,请放心。”好听的声音再次响起。
微微点头,史昂表示同意。
不安的转过头,穆的另一只小手依旧抓着史昂宽大的法袍,眼里流露出慌张。
笑着拍拍穆紫色的脑袋,“穆不怕,撒加是你的哥哥,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了。”
墨绿色的眼睛再次看了看师傅酒红色的眼睛,迟疑地点点头。
“穆乖,吃了饭撒加会带你来我这里的。”
“师傅……”犹豫一下,穆还是开口了,“师傅你不一起吃吗?”
“师傅晚点会吃,师傅现在还有点事情要忙。”
紫色小脑袋再次点点。

“那……那个……”跟着眼前的这片海蓝,穆沿着古老的道路,向上走去。
“叫我撒加哥哥就可以了,小穆有什么要说的吗?”还是那个迷人的微笑。
“那个……史昂师傅……”穆有些犹豫,因为穆记得妈妈以前告诉过他,对别人的事情不要太好奇。
“教皇他今天会很忙,因为过几天会有另外一个和你一样要成为圣斗士的小孩来到这里。”
“和我一样?圣斗士……有很多吗?”歪着小脑袋,穆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眼前这片海蓝的声音。
“恩,我们都是为守护女神而存在的希望的圣斗士。”
“女神?”
“恩,小穆,你看那里。”撒加指了指道路尽头高高的石像,“那就是雅典娜女神像,我们要守护的,就是雅典娜女神。”
“可是……师傅告诉我的,是守护这世上的一切生命啊。”
海蓝的身影微微一怔,转过身,蹲下,蓝眸与墨绿对视着,不大的手摸着穆紫色的小脑袋,笑了,“雅典娜女神所要保护的,就是这世上的生命,所以,我们都是帮助雅典娜保护世上生命的。”

穆怔怔地望着眼前海蓝的哥哥,穆不明白,哥哥明明说的应该是一件很伟大很光荣的事情,但哥哥他却象是很努力的在微笑一般。
纯净的蓝色,浓得化不开的忧郁。

………………

“喂,老哥,史昂那老头今天带来的小孩怎么样,可爱吗?”送小穆去教皇厅后,撒加一返回双子宫,一个同样海蓝的身影跃了出来。
“…………”
“喂,老哥!”见撒加没有反应,海蓝身影开始不安分起来,“史昂那老头,选了好久才选出来的他的继承人,到底长的怎么样啊?希望他的小脸能胖胖的,这样我就能掐掐了~哈哈。”
“加隆……”无奈的转过身,撒加看着眼前的人,和自己有着相同的面貌的弟弟,“睡觉去,还有,不要叫教
“切……”悻悻地转身,加隆踢了一下角边的椅子,“不说就不说嘛,好小气。”
“…………”

没有反驳,望一眼弟弟,撒加脑里浮现出了今天傍晚那个紫色的身影。
很纯净的一个孩子。
那墨绿色的小眼珠不知道总在转悠着思考什么。
以及那时不时因为和自己心里想法不符而嘟起的小嘴。
仿佛从未经世般无邪。
但是……
这样一个纯净的孩子,要怎么来面对他以后残酷的人生呢?

望着自己的哥哥脸上时情时阴,坐在一旁的加隆心里纳闷,这个一天到晚东想西想的老哥又怎么了?
索性起身,“老哥!我散步去了!”

………………

一离开双子宫的加隆,立刻朝教皇厅飞奔过去。
让自己哥哥失神的史昂的徒弟,加隆突然来了兴趣。
本着一定要看看,顺便还要掐掐史昂徒弟小脸的志向,加隆很快来到了教皇厅。
当然,怀着坏坏思想的加隆,肯定不会从正门进入的,在确定了史昂在教皇厅正厅批阅文件后,加隆绕向教皇厅的后门。

天幕上,没有月,只有几个点缀的星辰。
不同于嘉米尔漆黑的夜空。
穆坐在一棵不大的树下,望着夜空,感受着与家乡不同的希腊古典气息。

突然,穆不长的头发被拽住并向后拉扯。
小圆眉一皱,不高兴的回过头去。
一张与撒加哥哥相同的脸,却不同于撒加哥哥忧郁的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进入了穆的视野。

评论
热度(20)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