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1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写前面……

排雷:

1,全文10万字左右,网络只会发布一半,另一半目前不会有公开的计划,确定能接受再入坑哦……

2,网络公开部分牺牲掉的就牺牲掉了,不会再发,牺牲的原因多种,我也不会专门去改其中的个别地方,所以不用深究哒。

3,全文已经完结出本,本子长期随缘贩售,能下单就有现货,不能下单就只能随缘等我这边凑单齐了再印酱紫的。

4,通贩地址前面也放一个,之前放最后有小可爱说不好找:戳我戳我




彼岸的格桑花

作者:皎杰




前言:
其实小黄金部分是10年前写的了(有种瞬间暴露了年龄的感觉),这个文一直没有完结,但是我却惦记着。
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出本完结,我还是很高兴的。

在这10年间,圣斗士也出了很多新的相关的,比如ND,冥王神话,圣斗士Ω,黄金魂,圣斗少女,圣斗士G,圣域传说等等啦,其实大部分我还觉得不错,但是个人原因很不喜欢电阻,感觉电阻把圣斗士的本身设定都改了,然后冈田武芽的作品是因为画风实在有点接受无能,所以本文和这两部我没怎么看的应该会有出入,但是别的我这边尽量会做到不会有bug,不过,同人还是同人啦,大家喜欢看就好~~个人也是从小就一直喜欢先生和沙加哒~~
可能前后文风会有小变化哦,毕竟相隔10年了,尽管某只销声匿迹了10年,大大们可以猜猜是从哪里开始接着写的呢。
感谢同样也喜欢这两只的大大们把本子带回了家。

关于我想的名字。
某只还是愿意称呼我想是阿释密达,个人执着而已,觉得阿释密达更好听,而且念了十年的阿释密达,突然被告知叫我想而不是阿释密达,有点接受无能啦。所以文中只会出现阿释密达这个名字。
大家心里默念阿释密达就是我想就可以啦(喂喂)~






















第一次遇到师傅史昂,那一年,穆四岁。
史昂说,穆,今天就是你的生日。
穆点头。
今天,3月27日。


拉着穆小小却又有些冰冷的手,史昂轻声叹了口气,向前走去。
穆听话的跟着,没有出声。
小小的穆虽不明白母亲在把他送到这里来又转身走时那带着悲伤的回望是因为什么,但是穆知道,他的母亲,是不会再回来了……
微微抬头,穆看着眼前高傲威严却不失仁慈的背影,宽大的法袍随风扬起,草绿色的长发划过漆黑的夜幕,如神般遥远,无法亲近,不可亵渎……
自己……以后是要跟着他走吗?

西藏的天空,很低,真的很低……
史昂告诉穆,他们要去的是嘉米尔,那里的天空,比西藏要高一些,但他们要去的地方,却看不见天空……
穆点头。
























正文


四岁的穆在嘉米尔停留的时间不长。
嘉米尔没有西藏那蓝的几乎透明的天空,也没有牧羊人清脆响亮的歌声,史昂带穆来的嘉米尔,只是一个看不见天空,整日被雾霭包围着的无人之地,唯有那一座直立的公馆,暗示着有人在这里住,或者住过。但穆却对史昂笑着说,他喜欢这里。
拍拍穆小小的脑袋,史昂不语。

用瞬间移动抱着穆进了公馆,不理会穆诧异的眼神,史昂蹲下来,笑着告诉穆,以后,他史昂就是穆的亲人了。
穆沉默……
史昂也只是起身,向内屋走去。

见史昂离去,穆坐在羊绒地毯上,小小的脑袋环顾着四周,略带好奇。
简朴的家具,颜色也比较单一,一张有点褪色的桌子摆放在靠火炉前,火炉里没有灰,应该是很久没有人用过,但周围却很整洁干净,东西有条不紊的摆放,又恰似常年住这里的人今天刚归来。伸出小手摸摸坐着的羊绒地毯,真的是很干净,而且,好暖和哦。这和外面凄凉的景象真的是格格不入呢。
想着,穆咯咯的笑了,空灵且悦耳。

史昂从里屋走了出来,手里端一碗刚热的汤,放到穆的面前。
“来,趁热喝了吧,可以暖暖身子,虽然你是出生在西藏,但是这里的风比西藏大,因为没有人,气温也比西藏要低一些,你的身子还小,一开始可能受不了。”
穆墨绿色眼睛眨了眨,他越来越不了解面前的这个人了。但还是伸出小手,接过汤。
史昂欣慰的笑了,史昂知道,小小的穆接过汤的理由并不是自己所说的。也许,他真的会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白羊座的继承者。

看着穆把碗里的汤喝完了,史昂将碗顺手放在身旁的桌子上,伸出手轻轻抚摸着穆淡紫色的短发。穆却抬起头,好奇的盯着史昂。
“穆啊,你……想成为圣斗士吗?”
穆耷拉着脑袋,一脸的不明白。
“穆,圣斗士就是为保护雅典娜而存在的战士,他们会保护地球的爱与和平,是‘希望’的斗士……”
“希……望……吗?”穆埋下了头,不长的留海却恰好遮住了穆清澈的双眸,猛的,穆抬起头,灿烂的一笑。
“恩,我愿意做圣斗士,这样,就不会有孩子和我一样,被母亲抛……恩……不对不对!”穆猛的摇摇头,“是如果孩子和母亲走丢了,也能重聚对吧!!”
史昂没有点头,手却没有离开穆紫色的小脑袋。

良久,史昂开口,“那么,我现在正式授予穆为我的继承者,白羊座的圣斗士……”
穆点头。
“不过穆,成为真正的圣斗士要经历很多你难以想像的痛苦,你……有办法承受吗?”史昂略带担心的说道。
穆没有犹豫的再次点头。
“那……我现在要剃去你的眉毛,点上和我一样的眉分双印,这样,你就会名正言顺的成为我史昂唯一的继承人……”
听到“剃去眉毛”几个字,本来坚定不移的信念,突然间游移不定,穆墨绿色的双眸立刻左右看看,再眨巴了一下,犹豫地用细小又略带委屈的声音说道:“那样……会不会……会不会很难看呢?”
“噗嗤……”史昂一下子笑出声来,毕竟还是孩子啊,再怎么与同龄人与众不同,但终究也是个孩子。
“不……不要笑嘛……再笑就不理你了……”说罢,穆红着小脸转过背去。
“不笑不笑~”拉过转过身去的穆,史昂把他抱在怀里,伸出另一只手,指指自己的额头,“你看,就是我这里的这个,很好看的,这个是白羊座圣斗士的标志哦。”
皱皱眉,小嘴一憋,“可是没我的眉毛好看啊。”
史昂石化中……

“穆~”史昂把怀里的小穆放了下来,让他站在羊绒地毯上,与坐着的自己正好面对面,“小穆是男生吧。”
“男生就不能漂亮点吗?”头一偏,穆不再理会史昂的说辞。
史昂再次崩溃石化中,不料,却传来了穆轻灵的笑声,久久回荡在不大的屋子里……

在嘉米尔的第一个夜晚,穆睡的很晚。
躺在床上,翻转一下小小的身子,穆透过窗户,望向墨黑的天穹。
没有月,也没有星。
回味着方才师傅史昂的话,穆轻轻地拽紧了一下手中的被角。
穆其实并不明白师傅所说的“希望”意味着什么,只是犹记得师傅眼里的伤感。
既然是希望,师傅又为什么眼里流露出悲伤呢?难道希望不是让人们快乐的吗?既然快乐,师傅,又为什么不快乐呢?
穆不解。
从暖暖的被窝里伸出小手,穆小心地想要抚摸着师傅留给自己的印记,但感觉到自己的额头只是少了眉毛,其他的都和小脸一样光滑,小手无功而返地缩回被窝。
墨绿的眼睛又一次望向如漆的夜空。
夜空真的很干净,只有一种颜色。
仿佛,能在上面勾勒出什么。
“妈……妈妈……”

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小小的手臂神了个懒腰,再揉揉蒙胧的睡眼,一席草绿色映入穆的眼帘。
“小懒虫穆起床了?”是史昂略带宠溺的声音。
嘟嘟嘴,穆心里嘀咕着自己才不是小懒虫的同时,小手也开始到处寻找衣服。
可是……衣服却不在了。
慌张地再找了一便,没有。
皱着昨天刚点上的小圆印,努力回想昨天自己睡觉时衣服的去处。
确定是放在床上没错后,仔细地再在床上找一次,还是没有。
紧张爬上了穆的小脸。

一旁的史昂则是饶有兴趣地看着穆的一举一动,呵呵地笑着,直到被穆如碧潭般的双眼忿忿地盯着,史昂才笑着从身后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
“来,小穆,换上这个吧,你的那套我已经洗了。”
疑惑的看上一眼,穆接过衣服,迅速地穿好,随史昂走到了塔边。

眼前的景色令穆为之震惊。
金黄色的阳光穿透过浓雾,照射在这六千多米高的嘉米尔上,将之染成一片与之相同的绚烂的金。低头,空空幽谷,虽没有人迹,却处处充满生机。抬首,隐约可以望见不远处的山麓,绵亘如一。
微微向前迈出,穆让自己小小的身躯都被这绚丽的金包围住,感受这亘古生命的气息。

“穆,你看。”史昂将身体微微倾下,一只手放在穆幼小的肩上,“圣斗士所带来的‘希望’,便是使这些生命得以延续,以至永恒。”
穆点点头。
但穆却没有问出,带来希望的圣斗士自己的“希望”,又会是由谁带来呢?

和师傅一起在嘉米尔的时间,真的很短。
数天后,史昂告诉穆,他们真正要去的地方,不是这里。
“那里,能看到天吗?”
史昂点头。

临走前,穆驻足在路旁的粉紫色小花前。
“师傅,妈妈曾经说过,只要能找到八瓣格桑花,就能得到幸福。我……从来没有找到过格桑花,所以……我才没有得到来自妈妈的幸福。不过,在师傅带我来这里之后,我找到了它们。虽然我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妈妈所说的格桑花,但是,它们柔弱,却不失挺拔,我真的很希望它们就是圣洁的格桑花。”
“那么小穆,你现在幸福吗?”

……………………
……………

评论(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