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13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沙加并没有表面看着的那么淡定,他曾经在脑子里描绘过无数次穆长大的模样,却也没有见到时的吃惊。
十年了,穆比他描绘了无数次的模样更加的温文儒雅,举手投足间,几乎都能让他的心跳不自觉的加速。
小时候圆圆的脸已经被岁月削尖了不少,眉眼间超脱世俗的淡然,嘴角带着的笑如同涟漪般柔和。
圣衣坟场相隔十年再见时,穆一头淡紫色的长发在嘉米尔高原的风中散开,月华白的长袍只用一根腰带系住,风勾勒出之于圣斗士有些过于颀长纤细的身材。
沙加脑子里不自觉的浮现出他曾经看过的《诗经》里的一句话。

有匪君子,充耳秀莹,会弁如星。

这样一个人,他怎么能放手呢?
不同于小时候的懵懂无知,十七岁的沙加已经清楚明白了小时候对穆不自觉的占有欲,就是喜欢。
他自看到穆的那一刻起,就不受控制的喜欢上了穆。
穆如同高原上的雪莲般圣洁,笑容仿佛能融化他心底里的那层坚冰,让他慢慢的,真正的像个人……

十年前那一夜的事,知道情况的不单是穆,沙加也知道。
穆离开圣域的时候,沙加站在他的沙罗双树园里,看着两人经常一起玩耍的地方,一滴泪不自觉的从脸庞滑轮。
他知道,他的穆,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而他,什么也做不了。
那个曾经穆最喜欢的撒加哥哥,成了穆心里无法除却的疼。

好在十年来圣域除了暗地里换了主人,其他并没有什么差别。
随着黄金圣斗士们年龄的成长,撒加也不再要求他们一定要在圣域,更多的时候,黄金们是待在他们的修炼地。
沙加反而是一反常态一直在圣域的人,每次阿布罗狄都对他投以意味深长的眼神。
沙加知道,阿布罗狄和他一样的知情。
但是,都选择了沉默。
沙加不知道阿布罗狄是为何服从于撒加,沙加他自己只是因为穆曾经告诉他的一个简单的道理。
当你觉得红绿灯不好,取消了红绿灯,你却没有更好的方法来代替红绿灯,那为什么要取消呢?
圣域没了撒加,圣域还能这样平和吗?
取而代之的另一个人,真的能做到撒加这样好吗?
穆选择沉默,是不是也是想到了这一点呢?

沙加十年间不断的自我训练,提升小宇宙,尽管在小时候就能领悟阿赖耶识,沙加却是在几天前,第一次进入冥界。
冥界比沙加想象的更加暗无天日。
在那里他遇到了奥路菲,天琴座的白银圣斗士。
奥路菲是为了他的爱人尤莉迪斯来到冥界,因为冥王的力量身体停止了成长,在冥界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了。
沙加几年前就听阿布罗狄说过奥路菲的存在,没想到他去冥界的时候,真的遇到了奥路菲。
那时候奥路菲在三途之川,那里满天的曼珠沙华,红得铺天盖地。
看着死去的人一个一个路过曼珠沙华的花海,有欢喜,有绝望,有悲伤,有快乐。
独独没有希望。
“处女座大人?”奥路菲问。
沙加点头。
“以前在圣域的时候看文献,上一任处女座阿释密达就是位了不起的圣斗士……”说罢,奥路菲指着远方的高处,“位于第六狱第三谷和第七狱第一壕之间的血之大瀑布那里,曾经有株从神话时代开始就吸取瀑布之血生长的木栾子树……”
沙加没有说话,只是闭着眼睛的抬了抬头,就像是睁开眼的人那样,顺着奥路菲的方向看了过去。
“他以108颗木栾子果实为原料,再把第八感的小宇宙燃烧到极点,做成了你手里可以封印冥斗士灵魂的念珠……”
这个是沙加自从继承了处女座的圣衣时就知道的事情,只是对于奥路菲也知道有点惊讶。
“最多还有三年……”奥路菲喃喃的说。
沙加知道他说的是什么,还有三年,女神就会觉醒,开始自神话时代就注定的轮回。
也是眼前这人爱情的结果吧……
“有兴趣过来坐坐吗?虽然没什么可以招待的。”奥路菲说。
沙加点头。
眼前这个男人一直是19岁的模样,在不知道岁月的冥界里,这样和爱人一天一天的度过着。
第二狱的后面是一片花海,沁人的花香让人觉得这里仿佛是天堂。
“没想到地狱除了曼珠沙华,也能有这样一片花海。”沙加感慨。
“冥界也就只有这一片了……”奥路菲说,“这边请。”
沙加看到花海的正中央,有一个美丽的女子,但是除了头部,身体全部化为了石头。
这人就是阿布罗狄说的尤莉迪斯吧……
尤莉迪斯看到了沙加,冲沙加微微一笑,说,“自从我在了这里,第一次看到奥路菲带人过来,您也是圣斗士吧。”
“嗯,我是处女座的沙加。”
“原来是处女座的大人。”尤莉迪斯笑道,“初次见面,我是尤莉迪斯。”
“嗯,我知道你。”
尤莉迪斯有点惊讶。
“我听双鱼座的圣斗士提起过你们,只是没想到我这次来冥界会遇到你们。”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尤莉迪斯笑,但沙加却觉得空气里弥漫着莫名的悲伤的气氛。
“你……很想奥路菲离开冥界吗?”沙加说出了心中所想。
“是的。”尤莉迪斯低下了头,“奥路菲是雅典娜的圣斗士,他不应该为了我,而背弃了他应有的誓言。”
“但是永远和你在一起,也是我和你的约定。”奥路菲将摘的花插好后,走了过来。
“奥路菲……”尤莉迪斯流着泪,她感动着奥路菲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行动,但是……她又不得不因为奥路菲的这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行动感到自责。
看着世人都羡慕的神仙眷侣成了并非真正的幸福,沙加心里有了疑惑。
那个十三年前第一次见面的紫色身影,在一个人度过的十年间不断回想着,一天一天描绘着他和他一起长大的样子,却一次也没有去看过他。
不知道是不愿意打扰他的宁静,还是单纯只是害怕,害怕他让他勾起圣域的回忆。
在他没有遇到那个紫色的人儿以前,他遵循着“最接近神的人,其内心必须为空”的教导。
心经谓之阿赖耶识“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众生皆有佛性,可这个佛性的领悟,却是全七感消失死去后。
无论沙加怎么冥想,自遇到了那个人以后,内心满满的就只有他了……

“奥路菲,你后悔过吗?”沙加问。
“我知道如果我没有来冥界,我一定比现在更加的后悔。”奥路菲轻轻帮尤莉迪斯整理她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眼里满是宠溺。
尤莉迪斯含泪的眸深情款款的看着奥路菲。
时间仿佛就这样静止了,又仿佛千年的时光凝聚在了这一刹那。
悲伤,喜悦,无奈,幸福,种种的情绪交杂。
宇宙万物,缘起缘灭。
地狱的风冷冷的,吹过广阔的花海,沙加没有睁开双眼,却能感受到这地狱里难得一见的景象是多么美丽。

“谢谢。”沙加起身,他准备离开这里。
“沙加大人。”奥路菲叫住沙加,想了想,还是说,“我听人说过,阿释密达大人也是被喻为最接近神的人,可他终究只是接近于神,而并非神。”
沙加离开的步子顿了顿,然后继续走了出去。
穿过第二狱的花海,回到了三途河边。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想要度过忘川,岸边的曼珠沙华开得肆意,沙加不禁想到了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传说。
曼珠与沙华,明明是相爱的情人,花叶却永不相见。

“哟,真是稀客。”一个充满挑衅的声音在沙加身后响起。
天贵星狮鹫的米诺斯。
“呀,神佛果然架子大,连回个头都吝啬。”米诺斯说着介意的话,却仿佛完全不介意般,远远的站在沙加的身后。
“米诺斯,哈迪斯的封印还没有解开,108魔星没有觉醒,你现在不是我的对手。”
“你们人类有句话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吗?”米诺斯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笑,“就像那个奥路菲。”
“这样看来我和你必须开战了。”既然水火不容,就不需要多费唇舌了。
“我们之间的战斗,不是从神话时代就开始了吗?”米诺斯的手指抬了抬,“比如,你身上的傀儡线,早已缠绕上了你的全身。”
沙加眉头皱了皱,想要动动手指,发现完全无法动弹,果然不应该小看冥斗士,这人还是三巨头之一的米诺斯。
“原来神佛也只是个自大的普通人啊。”
米诺斯拉了拉傀儡线,沙加就感觉一震剧痛从他的胳膊传来。
胳膊被硬生生的扯断了。
接着是另一只胳膊,然后,就感觉肚子被重重打了一击。
血腥味弥漫了上来,沙加闭着眼也能感觉对面的米诺斯杀红了眼,对着他这样一个不反抗的傀儡淋漓尽致的发挥。
殴打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沙加终于说了句,“果然,我只是个人……”
米诺斯感觉到一股压倒性的小宇宙向他袭来,还来不及躲避,他就觉得他跌入了不可思议的轮回中。
不同于地狱的苦难,那是佛的轮回。
佛祖眼中芸芸众生都应该有的轮回。
六道轮回。

当米诺斯清醒过来的时候,三途川边,只有从神话时代就开始肆意的曼珠沙华。
火一般的红色铺天盖地。
而那个金黄色的黄金圣斗士,早已没了踪影。

沙加就是以这样重伤的姿态,用最后的力气,从冥界回来后,空间移动去了嘉米尔。
他知道,那个在嘉米尔生活了十年的穆,一定会发现他的。
十年后,他又能遇见他了。
这一次,他沙加一定不会再放手了。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