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15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小孩子起床了。”就在贵鬼的手差一点触摸到穆的额头的时候,沙加一把把贵鬼从穆的怀里拎了起来。

被悬在空中的贵鬼立即挣扎了起来,不忘用手去拉脖子后拎着他领子的手,“先生,他欺负我!!!”

“沙加。”穆把贵鬼从沙加手里抱过来,惊讶的发现沙加不单张开了眼,还一脸臭臭的表情。

重新回到他最爱的先生的怀里的贵鬼,也看到了沙加的表情,小孩子的直觉让贵鬼觉得眼前这个昨天被先生捡回来的人,一定会和他抢先生,忙嘟起小嘴,在穆的脸上使劲的亲了一口。

穆也明白了贵鬼只是怕他被抢了,笑了笑,拍拍贵鬼的脑袋,说,“快去洗脸刷牙,一会吃饭了。”

“先生一起。”

穆奇怪了,以前贵鬼不都是自己的吗?

抬头看了看对面睁着眼,脸色已经由臭臭的在转为难看了,不由得心里叹了口气。

“沙加,不要吓到孩子了。”

“哼。”沙加不悦的坐在了椅子上。

穆瞬间有种屋子里是两个小孩的感觉,这个最接近神的人,居然在和一个五岁大的小孩赌气。

无奈的招呼着一大一小两孩子,看着坐在桌子对面和贵鬼斗气的最接近神的人,穆觉得他有机会回圣域,一定要问问知道沙加成长经历的人,是怎样的环境能让那个活佛变成这样。


更让穆惊讶的是,沙加竟然真的在穆公馆住了下来,理由就是有伤回不去。

穆脸皮薄也不好点破,伤成那样都能来到嘉米尔,现在能跑上跑下了竟然回不去了。

虽然不知道沙加是为了什么铁了心要住他这里,穆也不计较,只是看着偶尔沙加和贵鬼斗气,穆觉得公馆里多一个人未免不好。

沙加几乎不会说他这十年的事,对圣域更是只字不提。

穆知道沙加一定是了解那一夜的事情的,也许沙加想的和他一样,才会对圣域主人的更换只字不提。

沙加不提,他自然也不会提。

于情于理,他的师傅之于他是不一般的存在,但是之于沙加,就是一位高高在上的教皇。那个教皇,只是个统治大地的执行者,只要这个执行者做的足够好,对于沙加和地球上的人们来说,谁做都是一样的。

他不会要求沙加也像他爱着他师傅那样爱着教皇。


三个人生活后,必需品用得比穆带一个小孩的时候快很多,在穆安顿好贵鬼后,看着坐在床上冥想的沙加,准备还是去集市里采购点物品。

“我也去。”在穆正要静静出门的时候,沙加说。

“没事,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穆笑。

沙加也算是住了多日,他知道沙加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冥想,所以他也才会选择这个时间去集市,要不其他时候,这个沙加非要和贵鬼把他的穆公馆拆了不可。

“我也一起。”不等穆拒绝,沙加不知道从哪里空间传送过来T恤和牛仔裤,说,“等我两分钟。”

看着沙加拿着衣服进了屋子,穆觉得他又有点适应不过来了……

这个沙加,平时是会穿普通人衣服的吗?这些天看着他不是穿圣衣就是白色的长袍,出门居然会换衣服。

十年,果然足以完完全全改变一个人了……

如沙加所说,沙加的确是两三分钟就换好了衣服出来了,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穿在沙加身上,竟然掩盖不住沙加自有的神圣感,如果没有嘴角那个穆已经看了无数次也怀疑了无数次的笑容。

沙加顺手拿起了一个穆的发带,笑着问穆,“可以用吗?”

“嗯?……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出门,或者是因为沙加今天穿了不同于以往的衣服,穆觉得沙加的笑容在清晨的阳光下特别的耀眼,看得他几乎不愿意移开视线。

平心而论,穆觉得沙加很好看,从第一眼见到沙加,穆就觉得他有如莲花般圣洁美丽。

十年时间,穆觉得沙加比他记忆里的更好看,额头前那个时不时被浏海遮挡的佛印朱砂也比小时候更加的清晰,不和他嬉闹的沙加,看着真的有种神圣的感觉,甚至会觉得,他就是神。

“怎么了?”沙加凑了过来,蓝色的眸子睁大的看着穆。

突然的近距离让穆吓了一跳,尤其还是那双美到极致的眸子近在眼前,穆不由得后退了一步,耳根不自觉的又泛红了。

“没……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你现在这么的……”

“这么的像个普通人?”

穆想点头,可觉得点了又不怎么好,就现在那里没有说话。

“呵呵,走吧。”


集市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只是今天稍微有点不同,集市里的男男女女,都会朝一个方向转头。

平时一个穆就够赏心悦目了,现在穆旁边还站着一个几乎像是神明般存在的金发男子。

穆一进来就发现了集市的这点不对劲,不由得转头看看沙加,可沙加还是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跟着他的步伐,在集市里他到哪儿,沙加就到哪儿,距离虽然不是特别近,但是也没远过三步。

穆突然想起来,沙加从小就习惯了众人的顶礼膜拜,虽然现在和他相处的时候比较像个十七岁的少年,但是在外人面前,他还是那个最接近神的人。

这是由内至外不自觉散发给众人的感觉,不论沙加如何隐藏也藏不去的。

“穆。”

“嗯?”

“那个……”

穆顺着沙加指的方向看了过去,那里是集市里卖花的商铺,墨兰家的店。

“这个季节竟然有这个……”

穆也看到了,沙加指的是那一束束波斯菊。

其实当年穆第一次看到这个的时候也有些奇怪,毕竟这里过于偏远,却不在花期卖着只应该在夏秋季才有的花。

但是后来一年四季都看到墨岚家在卖波斯菊,墨岚也从未刻意说过什么,想来可能是因为这里把它视为幸福的格桑花,就没有过于在意了。

墨岚的爸爸笑着迎了上来,说,“穆先生,好久不见啊,这位是您的朋友吗?”

“嗯,我的朋友,叫沙加。”穆笑着和墨岚的爸爸打招呼。

“是……格桑花吗?”沙加走了过去,随意拿起一束波斯菊。

大大的波斯菊花瓣粉里透着淡淡的紫色,新鲜的色泽就像是今天早上才摘下来的一般,的确是精挑细选后才放在这里的。

“在西藏虽然对格桑花没有准确的说法,但是波斯菊却被大多数人看做是象征幸福的八瓣格桑花哦。”墨岚的爸爸说,“穆先生的朋友买的话,我可以给您算便宜一些哦。”

“呵呵,能做到这一步,你也不容易啊……”沙加低低的说。

“什么?”穆因为有一段距离,只看到沙加嘴动了动,没有听清楚沙加说了什么。

“没……”沙加笑,“这个我要了吧。”

“嗯!!谢谢您的惠顾!!”墨岚的爸爸笑着去给沙加打包花。

穆奇怪的看了看沙加,虽然不知道沙加为什么要买花,但是穆还是拿出钱袋准备帮沙加付钱。

不料沙加直接给了墨岚的爸爸一个很大的金币,不但把墨岚的爸爸吓了一跳,就连穆都有点吃惊。

沙加却一脸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啊,我身上没有钱,只能用这个结账了。”

“可……”墨岚的爸爸有点为难的看着穆。

“不够吗?”沙加准备继续拿钱。

“没没,是我实在没有那么多钱找您。”

“没事,不用找了。”

“这……”墨岚的爸爸有点为难,毕竟这是很大一笔数目的金额,不说买这一束波斯菊了,哪怕是他的店铺,也能买下来。

见墨岚的爸爸有些为难,穆看看沙加,感觉沙加真的没在意钱的多少,穆就说,“没事的,您就收下吧。”

墨岚的爸爸见穆这样说了,再不收下就不太好,在一再表示感谢后,高兴的给沙加把花包好,递给沙加。

穆也笑着和墨岚的爸爸告别。

当走出一段距离,穆在沙加耳边小声的说道,“你从哪里来的金币呢?”

“前几天回去恒河顺便拿的。”沙加不太在意的说着,“世人捐给佛祖的,好歹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总会有些香火钱的,僧侣们认为这些都是给我的布施,不但不会用这个钱,还会把钱都送到我那里,其实我用的也不多,穆你需要的话可以都给你。”

穆同情了一把那些个捐钱的信徒,怎么觉得沙加瞬间又从最接近神的神二代变成了超过世界首富的富二代啊,完全没注意前面还有一句,沙加回过恒河了。

看着穆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沙加心里喜滋滋的,不忘凑到穆的耳边,小声说,“所以我可以养你。”

穆的脸被涨得通红,才表扬了沙加出门就正常了,没想到又变成这样了!!

迅速把和沙加的距离加大到五步!!

沙加倒是不介意,还是睁着他蓝色的眼睛,眼里满满的都是穆。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