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蝶影 11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这是藏马有记忆的算是和黑夜鸟很快乐的时光,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过,所以黄泉一直不知道他是怎么认识黑夜鸟的,甚至连他与黑夜鸟认识了多久都不知道。

黄泉看着旁边若有所思的藏马,问:“想起什么了吗?”

“没。”藏马上前一步,走进了愚者森林。

“我一直想问你,你和黑夜鸟怎么认识的?”

藏马的脚步顿了顿,有几分愕然地回头看了眼黄泉,惊讶于他竟然问了,整整千年的时间,黄泉就像是逃避自己的心一样,只要藏马闭口不说,他绝对不会询问藏马的私事,尤其是……黑夜鸟。

他记得黑夜鸟葬身竹林的那个晚上,藏马就一个人在这片愚者森林里待了整整三天,那三天他一直远远地跟在藏马身后,他看着藏马走了愚者森林的很多个地方,最后停留在一小片空地上,呆呆地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

黑暗里能看到藏马手里拿着一颗暗红色的石头项链,时不时的左右晃荡,最后,把石头握在手心震为粉末,反手将它们撒在那一片空地上。

藏马走后,黄泉去过那片空地,那里隐隐能看出曾经有人居住的痕迹,黄泉想,这里会不会就是黑夜鸟住过的地方……

当黄泉想要更进一步知道这一切时,那片地方燃起了熊熊大火,魔界千百年来都难得一见的大火,将整个森林烧得面目全非。

火焰染红了半边魔界的天空,比红日更炫目刺激的红。

大火过后,藏马来了,丢下了一些种子,注入妖力,成就了今日的愚者森林。


“已经过去的事情,不提也罢……”



“好一句不提也罢。”黑夜鸟的声音在两人头顶响起,两人着实吃了一惊。

藏马是人类形态,妖力比较低,但警觉性不亚于很多强力妖怪,黄泉则是曾经的魔界之王,妖力和警觉性自然不再话下。

只是两人都没有感觉到黑夜鸟的接近,不禁有几分愕然。

“藏马……”黑夜鸟落在藏马面前,“我记得如此清楚,你怎么能不提了呢?……”

藏马皱眉,他不喜欢别人离他这么近,还以这种眼神看着他。

“你现在的模样虽然和以前不一样,但你骨子里的拒人于千里之外还是那样,是不是因为你的母亲呢?……”

“黑夜鸟!”藏马有几分动怒。

“怕我说勾起你的不堪回忆,还是怕你后面那个叫黄泉的妖怪知道呢?……”黑夜鸟透过藏马,意味深长地看了他身后的黄泉一眼。

黄泉也透过头传针看着眼前的人,他本来以为自己几百年的时间,已经忘记了这个曾经情敌的模样,现在看来,自己记得还真是深切啊。

“你也变了。”黑夜鸟看着黄泉,他知道他在通过头传针打量他。


“修罗在哪里?”黄泉没有答话,直接切入正题。

“藏马知道。”

藏马的眼危险地眯了眯,脚下已跃出,朝那个地点奔去。

黄泉曾想确认的地点。

果然如藏马所想,千年前黑夜鸟的屋子又出现在了那里,一模一样。

藏马有些自嘲,曾几何时,他的记忆如此的好。


上前打开屋子,紧随其后的黄泉也跟着进了去。

还是千年前的摆设。

只住了十日左右,这模样竟然记了上千年。

修罗在床上,那个黑夜鸟曾经因为受伤无法动弹而被藏马塞满了水果的床上,一动不动。

难道……

藏马觉得他没有听到修罗的呼吸声。

刚想上前,黄泉已早他一步,想要抱起床上看似睡着的修罗。

在黄泉的手要碰上修罗的刹那,一大群的影蝶从窗外飞进,让黄泉犹豫了一下,也就是这几分犹豫,黄泉眼看着修罗被黑色的影蝶包围,驱散开时,修罗已经没了去向。

“你把修罗带去哪里了?”黄泉转过身,质问在后面一直没进屋的黑夜鸟。

“上哪里去了……我怎么知道呢?影蝶不是里男,这个世界没有妖怪知道影蝶带走的生物会去了哪里。”黑夜鸟一脸无所谓,仿佛这间事情的发生与他无任何关系。

“你知道。”藏马用的肯定句。

“哦?”黑夜鸟眉毛上挑,好整以暇地看着藏马。

“你知道。”藏马再次重复,“你身上的味道和影蝶一样。”

“不错,这么多年未见,你一如既往的谨慎。”

“谢谢。”

“你就没有想问我的吗?”黑夜鸟一个侧身走了进去,顺手拿过椅子,坐了下来。

“你要说时自然会说。”

“别总是对我这么冷淡嘛,未成年时候的你那么可爱。”

“你也说了,那是未成年。”

“行,我说不过你。”黑夜鸟摆摆手,转过头来看着黄泉,“听说黄泉你做过魔界之王?三分之一。”

故意加重“过”字,不忘补充三分之一。

如果是盗贼时候的黄泉,此时早已暴跳起来,大打出手。

可惜他不是,失明后的一件件事让他沉淀了下来,不再浮躁,学会了藏马的冷眼旁观,也学会了藏马的深藏不露。

黄泉微微一笑,说,“是。”

“看不出来,你进步不小哦。”黑夜鸟带着几分嘲笑,不准备把对话继续下去。

“谢谢夸奖,如果你愿意把修罗还给我,我会反过来夸奖你的大度。”

“谢谢,不需要。”黑夜鸟转过头来看着藏马,“如果是他的夸奖……我还可以考虑。”

藏马一脸冰冷地靠在门边,看着两人不冷不热的对话。

“藏马,我真的很喜欢小时候的你,尽管那时候的你就是个爱说谎的妖怪。”

藏马的眼神更冰冷,他实在不喜欢别人一直拿自己的过去说事。

“就像现在这样,我喜欢摸着你的头……”又是两人都没察觉的瞬间,黑夜鸟已经从椅子上消失,来到了藏马身前,抬头轻轻抚摸着藏马的头,在曾经有妖狐耳朵的位置,暧昧地多停留了一会。

“你!”藏马反射性地要躲开,不料眼前出现了大片的黑色,影蝶的翅膀将他能看到的地方都遮盖住。

黄泉猛地上前,扑了个空,又迅速转身,以强大的掌力穿透黑夜鸟,可和飞影一样,明明看到黑夜鸟来不及躲开,掌风却扑了个空。

“藏马!”眼看着包围住藏马的影蝶要散去,黄泉急叫出声。

也是声音落下的同时,两道影子迅速闪进,黑色的影子纠缠上了黑夜鸟,另一个影子向着影蝶要散去的地方,发出凌厉的切割线。

瞬间影蝶被切割开来,掉在地上,艰难地扑打翅膀,藏马在越来越多影蝶掉落的同时,显露了出来。

黄泉一个上前,将藏马拉到自己怀里。

藏马毫无生气,若不是拉在藏马胸前的手感觉到了一起一浮的心跳感,黄泉觉得他可能会发狂。

见藏马被救出,那边的黑影也不同黑夜鸟恋战,停止进攻跳了过来。

“飞影,躯,谢谢你们。”

“哼。”飞影看也不看黄泉,眼睛直直地盯着他怀里的藏马,怎么才一个晚上,就憔悴了那么多。昨天晚上还被他吻的红润的唇,今天就这么苍白了。

“我们走。”躯是第一次看到黑夜鸟,但直觉告诉他现在恋战不是明智的选择。

三道身影迅速离开屋子,向癌陀螺方向奔去。

黑夜鸟没有理会三人的离开,只是看着自己的手,刚才抚摸到藏马头的感觉依然在,有点温热。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