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浮世之绘 2 名侦探柯南同人 赤安 赤井秀一x安室透

Chapter 2

“你好,我们可以坐这里吗?”安室透笑着问独自一人坐在那里的小濑彰。
小濑彰抬眼看看安室透,因为对方戴着墨镜,安室透不知道他是在用什么样的目光打量他,不过小濑彰接着就点了点头,算是同意安室透和榎本梓坐在他的旁边。
安室透不用看也知道榎本梓和坐在这里的很多人一样,有点害怕小濑彰,便很绅士的坐在了两人的中间,微微侧身,让榎本梓基本看不到小濑彰。
榎本梓感激的冲安室透一笑。
“一会儿想去哪里?”安室透说得就像是情侣在约会。
“要不……我们一会儿去排队蒸汽渡轮吧。”榎本梓指指大桥下的船坞港湾。
“嗯,梓小姐说什么就什么。”
接着就是安安静静的沉默,初春的阳光直直的从头顶照射下来,暖暖的。
小孩子的嬉闹声不停的从身后传来,安室透嘴角不自觉的挂上一抹笑容。

“你认识赤井?”安静中,小濑彰淡淡的说道,声音不大,但是旁边的安室透却听得很清楚。
“嗯,不熟。”本来就不熟。
“我以为他不会有朋友。”
“都说不熟了怎么可能是朋友!”
“有点同情赤井……”
“……”

“那……那个……”看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安室透,这时候的安室透活脱脱像一只快要炸毛的猫,榎本梓弱弱的说,“安室先生……”
“怎么了,梓小姐。”安室透扭头笑。
榎本梓第一次觉得安室透的这个笑,也许并不是他本来的情绪,脑子里莫名的冒了一个词语出来。
骗子。

“我休息好了,可以走了……”榎本梓有点害怕的看看安室透身后的小濑彰,说。
“嗯,好的。”安室透起身,风衣下摆不经意的碰到了一下旁边的小濑彰,安室透连忙转身说,“不好意思。”
小濑彰摇摇头,墨镜依旧遮住他的脸,同时也覆盖了大部分他的情绪。

一直到安室透和榎本梓走到桥上,再走下桥排队等待蒸汽渡轮,小濑彰才取下墨镜,暗紫色的眼意味深长的看着和榎本梓有说有笑的安室透。
波本。
小濑彰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

“怎么?”赤井秀一回来就看到小濑彰取下了墨镜,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嘴角挂着笑。
“没事。”小濑彰自然而然的将一只手伸进赤井秀一还插着手的衣服口袋里,再迅速的拿出,摆摆手,站起身来一边走一边说,“他其实挺有意思的。”

赤井秀一捏了捏刚才小濑彰的手伸进他衣服口袋里放入的纸条,眉头皱了皱。
那家伙……不会真的想潜入小濑组吧。

“走了。”小濑彰又戴上了墨镜,高挑的身材在人群中尤其显眼,而那家伙就像是没有自觉一样,举手投足间让他周围的女孩子们又害羞又害怕。
只是赤井秀一没兴趣关心小濑彰的魅力,快步上前,问,“他在哪里?”
“赤井,你以前就很在意他。”
“工作。”
“记得组织在的时候,他叫波本吧,现在组织覆灭了,他却好好的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让我不由得对他的身份产生怀疑啊。”
“他和我没关系。”
“但你俩的回答都不像是互相没关系啊……”小濑彰笑,薄薄的嘴唇还是一个好看的弧度。
“我保证他不会对你要做的事有什么影响。”
“是吗?”小濑彰推推墨镜,说,“呐,他和他的女朋友在那里。”

赤井秀一顺着小濑彰指的方向,立即就看到了在船坞港湾岸边排队等待蒸汽渡轮的安室透,米色的风衣拉长了安室透外表看着有些偏瘦的身体。
不过这家伙总是给人这个错觉,一如他总是笑容满面的说着没心没肺的谎言。
如果不是亲自吃过他的拳头的话,任谁都会被他那人畜无害的外表完全的欺骗。

“那不是他的女朋友。”赤井秀一纠正。
“他们看着像约会。”小濑彰说,“尽管男朋友一边约会还一边给别人打着小报告。”
“你会让他进来吗?”
“小濑组一向欢迎有能力的人,不问来历。”小濑彰笑,“一如曾经的那个组织。”

赤井秀一没有再说什么,转而看着安室透。
船已经靠岸,安室透和榎本梓排着队上了游轮。
从口袋里拿出已经被捏得有点皱的便签纸,不出所料,是熟悉的有点张扬的字迹,在波土先生被杀案件里让写“对不起”和名字的时候,安室透注意到他是左撇子的同时,他也看到了安室透的字。
那个字就像安室透的人一样,利落洒脱,刚劲有力,让他印象深刻。

“既然已经被告知目标了,我们只用自己过去就可以了。”小濑彰说。
赤井秀一点头,多看了一眼船上的安室透,蒸汽渡轮马上就要启动,喇叭说着必不可少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须知。
安室透绅士的帮榎本梓拿过包,再贴心的怕船上风太大而取下榎本梓的帽子,连同自己的鸭舌帽一起叠好,放进榎本梓的包里。
赤井秀一眉毛不自觉的又挑了挑。

这次赤井秀一和小濑彰的确是找人才会来东京迪士尼,但是因为目标一直不确定而无从下手,没想到安室透的一张纸条,便告知了他们要找的那个人。
安室透的纸条上写着。
“和我一样。”
简单明了,又不担心纸条被人发现。
是的,目标就是那个戴着鸭舌帽,皮肤有点黑的男人。

男人不是日本人,但是赤井秀一从他身上找到了一张地图,地图的标记点放着他们需要的数据盘。
只是这张地图……
赤井秀一皱着眉头看着地图,弯弯曲曲的狗啃似的线路,数据盘的地方还画个五角星,俨然一张小孩子画的寻宝图。
如果不是因为是从目标身上搜出来的,目标也不时拿出来看,赤井秀一一定会认为这只是个恶作剧。
果然,对方也和他们一样谨慎。
好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地点在海洋迪士尼里,而且,这个人还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需要我帮忙吗?”安室透的声音在赤井秀一身后响起。
没等赤井秀一回答,安室透就像熟人一样从赤井秀一手里拿过那张地图,“看来你不笨嘛,我写的那几个字也能推理出是谁。”
“毕竟这个园区里这样的人就那一个。”赤井秀一看向周围,“梓小姐呢?”
“她在普罗米修斯火山背后的点心车那里坐着休息,顺便看看鸽子。”安室透皱着眉头看着那张简笔画。
这的确是标准的小学生简笔画,要找的东西用五角星标记在弯弯曲曲的道路旁。

“你怎么发现是他的?”赤井秀一从上往下看着正在努力分析地图的安室透,安室透长长的睫毛在风中微微抖着,清晰无比。
“那个中国人吗?”安室透没有抬头,“迪士尼乐园里戴普通帽子的人很少。”
一阵沉默。
安室透有点无奈的抬头,却猛然发现赤井秀一在距离他非常近的地方,那独特的黑眼圈安室透看得异常清晰,甚至从他墨绿色的瞳孔里看到了他的影子。
安室透心脏猛的一跳,几乎瞬间就意识到原来从刚才就闻到的熟悉味道是这个FBI的烟草味。
“站这么近干嘛。”安室透没好气的推了赤井秀一一把,努力压下莫名加快了的心跳,“你这种没情调的人肯定是不知道的,来迪士尼怎么能不戴迪士尼的耳朵和帽子感受欢乐气氛呢?也不知道你是怎么被那么多女人喜欢的,尤其是还把明美给骗了去……”
“我以前就想问,感觉你和宫野一家关系很特别。”
“呵,看不出你的好奇心还挺重的。”那是当然了,关系不但特别,宫野艾莲娜老师可是他的初恋啊。
“你是喜欢明美吗?”
这思维跳跃的,感觉他们就不在说同一件事情。
安室透以怪异的眼神看着赤井秀一,这个FBI脑子秀逗的吗?
还是说……这样也明美的吃醋?
这可真是幽默了。
只是安室透不准备继续这个没有任何结果的无聊话题,转而说,“我之前进惊魂古塔的时候,那个中国人就在我旁边,我试探性的说过一些话,可以确定他听不懂日语,但是我看到了他为了掩饰身份拿着日语的迪士尼地图,一直在努力看却仿佛看不懂,会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明是他的预判断有误。”
“他本来以为迪士尼地图上的文字也应该像日本地名和电车站名那样,都是汉字是吧。”
“是的,没想到全部是外来语的片假名,而告诉他地点的人应该是口头传诉,以至于他找不到自己应该要去的地方。”

“那……现在你找到了吗?”
“……”

几秒后,安室透说,“迪士尼的地图给我一下。”
无反应。
安室透不耐烦的抬头看着赤井秀一,“地图。”
“我怎么会有那种东西。”
“……”安室透深吸一口气揉揉他淡金色的短发,“进门买票的时候没给你吗?”
“小濑在这里有赞助,直接进来的。”
“……”安室透终于放弃,“算了,等我过去拿地图。”
走出两步,安室透转过头问,“小濑呢?”
“审犯人。”
“……你没多嘴说什么吧。”
“我要是说我说了呢?”
“……”安室透折返回来,“你明说要如何吧。”
“我和你一起去。”
“……”安室透上下打量赤井秀一,感觉这家伙今天一整天的不对劲,现在居然还会要求和他一起行动,好在看情形是并没有对小濑说什么,“过来吧。”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