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梦斑驳 5 幽游白书同人 架空背景 飞藏,黄藏,鸦藏

Chapter 5

一直到秀一被塞进飞影的宾利里,秀一才回过神。
第一次秀一真的生气了。
以前不说,今天可是在上课!!
“你想做什么?”秀一的声音冷冷的。
飞影却丝毫不觉得他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有些庸懒地躺在车座上,赤红的瞳孔直直盯住秀一,让本来应该发怒的秀一反而有点底气不足。
“买衣服。”飞影看着秀一丝般滑顺的长发,瞬间有了想再抚摸上的冲动,好在及时自行制止了这个匪夷所思的举动。
听了这话秀一转过头来不可置信地看着飞影,却从飞影的眼里读不出一丝的波澜,索性放弃了争辩。
“到了。”
秀一已经懒得关心他们进的是哪家店,飞影会拿多么昂贵的衣服给他穿,他只知道,他觉得飞影天真得有点孩子气是他的错觉,现在这个霸道又蛮不讲理的大少爷,才是飞影。

然而秀一的不配合并不影响店员的工作热情。
店员拿出一套套衣服,在秀一身上一一比试。
“试下那件。”飞影指了指VIP处一套纯白的礼服,极致的设计,不浮夸的细节处理,把传统和现代,时尚和高贵完美结合在一起。
店员立即拿着衣服将秀一半推半就的请进试衣间,秀一看着手里的礼服,翻了翻价格,在心底彻底明了了要和飞影划清界限的想法。

当秀一穿上衣服走了出来,不但是店员愣在原处,就连本来有点不耐烦的飞影也愣愣地看着秀一。
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吗?
秀一白皙的皮肤在白色礼服的衬托下更显滑润剔透,还在成长却也已有些颀长的身材在礼服精致的裁剪下几乎找不出一丝瑕疵,红色的发丝垂落在白色的礼服上,就像雪地里的红莲,耀眼夺目。
只是那双碧绿的眼睛,不自在的看着别处。
“就这件。”
“好的。”店员笑着将秀一带回试衣间。

结了帐,飞影带着至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秀一,回到了车上。
“放学后我来接你。”
见秀一没有反应,飞影继续说,“我已经给你妈妈说过了,你妈妈同意了。”
一听到妈妈,秀一立即看向了飞影,为什么他眼前的这个人和之前遇见的如此不同,之前的飞影即使是我行我素,也不会如此霸道不讲道理。
“飞影,你怎么了?”直觉地觉得飞影与初遇时有些不一样。
飞影红色的瞳孔注视着秀一,没有说话。
秀一也看向飞影,想从眼中读出些什么,又像是读出了什么,最终还是将头偏向一边。

“秀一。”秀一觉得温热的气息在向自己靠近,头发被轻轻撩起。
秀一不想也不愿意回头,他怕看到一些他不愿意看到的表情。
“算了。”飞影似是生气地丢掉手中的发,将距离与秀一拉开。
“今天晚上你要来。”命令的语气。
秀一只是坐在那里,没有说任何的话。

傍晚放课时飞影如期来接秀一,秀一淡淡看了飞影一眼,正准备上车时,就听见身后有声音。
回过头去,秀一看见了一位身穿绿色制服的男孩,像是看好戏般裂嘴笑着看他和飞影。
飞影“哼”一声后,开门坐进车里。
秀一也紧随其后准备开门时,门却突然被男孩按住。
男孩打量似地把秀一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潇洒的将双手撑在摇下的车窗处,看着里面的飞影,大有戏屑的味道。
“飞影你会和别人同乘一辆车?”
飞影瞪。
男孩无视飞影杀人的眼神,转而看向南野秀一,虽然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你是一年五班的南野秀一吗?”
秀一点头。
“我叫浦饭幽助,今天晚上见。”
说罢,幽助挥挥手,绕过飞影的宾利向街对面走去,进了一家咖啡店。

“上车。”飞影顺着秀一的目光看去,发现秀一正在看幽助的去向,心里莫名的一阵不快。
他从今下午遇到秀一,一直到现在也没见秀一正眼看过他。
秀一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坐在了飞影的旁边。
一路上车里都比较沉默,飞影是本来就不多话,秀一则是不想说话,车里的气氛大有黑云压城的感觉,以至于前方开车的管家头上直冒汗。
经过二十分钟的行使,车在一座气势辉煌,美轮美奂的宅院门前停下。
虽然曾经无数次听人说过的炎风家宅院如何宏伟壮观,也不如自己亲临一次的震撼。
秀一可以说从未见过如此大的宅院,单是大门,就足足有三米高,似是名贵的檀木雕琢而成,典雅的图案带着日本古典的气息。
“欢迎飞影少爷回来。”大门被打开,两排身穿黑色西服的人整齐地站在道路两端,腰微微下弯。
即使是和飞影在冷战,秀一也免不了吃惊,这种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的场景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飞影则是旁若无人的拉住愣在原地的秀一的手,将秀一朝里面带去。

秀一发现里面大的更是超乎他的想象,飞影拉着他的手转过了一个大弯后,秀一看见了曾经牡丹所说的一座座小别墅,风格各异,除了较远处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其余大多数是东方的格调。
飞影将秀一带进了一间设计相对普通的屋子里。
这个屋子不要说和外面的奢华大相径庭,即使是和本身屋内的空间都格格不入,诺大的房间里只有几个简单朴素的家具,精简到已经无关主人的品味了。
“带他去楼上换衣服。”飞影很自然地将还在奇怪的秀一交给屋子里几乎同样可以充当家具的下人,然后自顾自得打开电视机,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
秀一被两个下人微笑着请上楼,在秀一的坚持下,终于是自己换的衣服。
但是穿好衣服后的整理,两个下人说什么也要他们来做,秀一也实在不好再坚持的为难他们,就任由他们在他身上来来回回弄了半个多小时。
当两人开心地将镜子抬到秀一面前时,秀一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顿时连自己都惊了。
镜子里的真的是自己吗?一直都是忙于读书和照顾妈妈,除了洗漱几乎没照过镜子,镜子里的他穿着飞影选的这身衣服,竟真有几分典雅与风度,头发也不知道是被下人怎么处理过,在灯光照射下还泛着微微光亮,滑顺异常。
“这件衣服真的很适合您。”
秀一情不自禁点了点头。

这时楼下响起了一个女孩的声音,秀一开门就从楼上看见一位冰蓝发色的女孩正高兴的向飞影跑去。
飞影听见了女孩的声音,回过头去低声叫道,“雪菜。”
秀一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个向来对别人不闻不问的飞影,现在竟然宠溺的摸着那个女孩的头!!
距离太远秀一看不清飞影的表情,但是他居然能想象到飞影的表情。
本来他以为绝对不会出现在飞影脸上的表情。
“小姐回来了。”秀一身旁的一个下人说道。
小姐?也就是飞影的妹妹。
难怪飞影待她不一样。

“换好了?”这时秀一才看到飞影已经抬起头,正看向他。
秀一微微点头,准备下楼。
“他是?”雪菜也发现了秀一。
走近了距离,秀一看到一张清秀可爱的脸,笑容中有几分和善与期待。
“我是你哥哥的同学。”秀一说。
接着秀一看见雪菜眼里闪过诧异,然后高兴的说,“哥哥你愿意带同学来家里了?”
飞影白了秀一一眼,明明之前还一直在生气,现在又突然对雪菜和颜悦色起来。
只是能让雪菜这么快乐,也就不和秀一计较了吧。
所以秀一惊讶的发现,飞影嘴角竟然不自觉的挂了一点微笑。
秀一不禁想,究竟哪一个飞影,才是真正的飞影呢?

“飞影少爷,老爷已经在别馆了,请您尽快过去。”门外管家的声音响起。
“走吧。”如昙花一现的笑容顿时又被冷漠覆盖,飞影拍了拍雪菜的肩膀,顺手从下人手里拿过已经准备好的黑色西服套在身上,袖口向上挽起三厘米左右,硬是将一丝不苟的西服穿出了一点休闲的味道。
其实,要是飞影再高一点的话……
“怎么?”见秀一看着他没动,飞影皱了皱眉。
秀一这才发现他竟然看飞影看出神了,忙上前几步,又想起了什么,问,“你妹妹不去吗?”
“她不去。”
秀一奇怪的看了看飞影,这种晚会他的妹妹竟然不参加。
“快点。”显然飞影已经不耐烦了。
秀一只觉得多半又是有钱人家的见不得人的事吧,心里同情了一下这个善良的女孩,也没再多说什么,就跟上飞影的脚步,出了门去。

日已西沉,然而这是已经走了大半个小时也没到目的地的节奏,秀一黑了黑脸,现在外面住房价格那么高,这里却这样奢化。
飞影看着前面还在努力迈出步子的秀一,也不做声,默默的跟在后面。
终于在又走了一段路后,秀一坚持不住转过身来想要问飞影,他觉得飞影又在戏弄他,怎么可能去个地方却一直到不了。
飞影冷着脸看着秀一质问的表情,不答。
僵持了十秒,秀一转过身去继续走。
管他的,参加晚会的是飞影又不是他,他着什么急。
只是……出门的时候听那个管家说,飞影的父亲让他们快点过去。
万一飞影一直没到大家又都等着,真的不太好。
终于秀一又一次转过身,站到飞影面前,碧绿的眸子紧紧的盯着一脸无所谓的飞影,说,“飞影,别馆在哪里?”
“你终于愿意看我了?”飞影眼微抬,秀一看到那个酒红色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他。
秀一没来由的心跳加快了一下。
“别馆应该怎么走?”秀一重复道。
“你没走错。”
“……”
“翻了那边的山,就是别馆了。”
秀一第一次有了想杀人的冲动。
“不想走可以和我说。”飞影抱胸,秀一明显觉得皇帝不急太监急。
“飞影大少爷。”秀一终于投降,“您叫车吧。”
飞影嘴角勾起一抹笑,似乎对于秀一的反应很满意,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号码,一辆车很快停在了他们面前。
秀一忿忿的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待到飞影也坐进去后,车飞驰而去。

当秀一和飞影终于到达了别馆的时候,秀一一进门就看见了今天下午在校门口拦住他和飞影的那名男子。
浦饭幽助。
幽助今天晚上穿的与飞影一样是件黑色的西服,头发向后梳的整齐发亮。他的身旁站着一位女子,长长的褐色头发飘逸在白色晚礼服上,非常漂亮。
其实不单单是这里的人都很漂亮,就连整个屋子秀一都觉得奢华到了极至。

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么不公平,付出的努力与得到的收获并不均等。
而人们总是会自欺欺人的说不努力人生不会有改变,努力了,至少有了改变的可能。
秀一想起了他的妈妈,他能安安稳稳读高中,也都是靠妈妈在一家有钱人屋里做下人挣的钱,妈妈辛勤工作得到的也只是仅能维持家里生活的金钱。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