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蝶影 5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飞影,不用客气,过来坐。”藏马的声音打断了飞影的思考,飞影悻悻地走了过去,一屁股坐在坐垫上,一只脚踩在上面,和旁边正襟危坐的藏马比起来,颇有几分惬意。

黄泉将茶端了上来,“妖驮一直住在这里,这是我吩咐他买的。”

“恩。”藏马不客气地接了过来,尝了两口,“妖驮跟了你五百年?”

“是。”黄泉知道藏马指的是他眼睛瞎后的事情,“那时候还没习惯黑暗中求生存,妖驮一直照顾我。”

“他真好心。”

“互谋互利嘛。”黄泉爽朗地笑了开去,“也许他当时就发现了我是个潜力股,就投资了。”

“那现在你又有何前途?”

“至少能帮妖驮安享晚年。”

“那我也投资吧,我怕我晚年不得善终。”

“还真有自知之明。”旁边的飞影终于受不了藏马和黄泉这样“和谐”的对话,冷不丁地插了一句。

“飞影啊。”藏马一脸无辜地看着坐在他旁边,背对着他看向外面的飞影,猛地使劲一勾,飞影就倒到了他的怀里,趁飞影还在木讷的时候,从上而下两手拉住飞影嘴角,讪讪笑道:“飞影,没想到你真是如此的毒舌。”

飞影没有反驳,只是愣愣地看着自己上方突然出现的那只狐狸的俊脸,狐狸笑着,如他说的那样,连笑容都是没心没肺,可是为什么,他自己竟然想一直看着这个没心没肺的笑容,有多久没有看到狐狸这样对自己笑了?

情不自禁地,飞影抬手,抚上藏马的脸,想要将那笑容的轮廓,一一记在手心里。

藏马从未想过飞影会有如此的举动,笑容竟有些僵住了,一个男人轻轻抚摸上另一个男人的脸,这怎么说都是很奇怪的事,尤其是飞影的眼,藏马看的很清楚,那是沉沦后才有的色彩。

藏马记得那个眼神,黑夜鸟有过,黄泉有过,现在,飞影也有了……

反应过来的藏马立即将飞影从自己怀里推了起来,碧绿眼眸里荡漾了一下的湖水又归复平静。

被推起来的飞影看着自己的手,刚才狐狸脸上的温热气息还未散尽,原来那只狐狸的脸,摸着是那样的柔软,那样的细腻,也不知道自己经常练剑的这只手,有没有磕着他。


“飞影。”黄泉的话将飞影的思绪拉了回来,语气很平淡,不夹杂任何感情,“藏马让你来,是想请你用邪眼搜索一下修罗的大概位置。”

飞影不鸟人地一声不吭坐着。

黄泉知道飞影不喜欢他,索性也不再问,自顾自地品茶,像是在等待藏马开口。

偏偏这个时候,藏马也出奇地安静。

整个屋子陷入了非常怪异的安静气氛中。


等了几分钟,一直潜伏在外面的幽助终于按耐不住,猛地推开门,大声说:“怎么个个婆婆母亲的。”

“幽助,你怎么来了?”藏马早就知道幽助在外面,只是不点破,等他自己出来。

“当然啊,再怎么说修罗那小子我也挺喜欢的。”幽助习惯性地摸摸鼻子。

“是逃难吧。”藏马一语点破,“你那摊子都被你搞得面目全非了,没个十天半个月的,你敢回去吗?”

“我那是不跟女人一般见识。”

“那伟大的幽助先生,你给个建议。”

“让飞影用邪眼找呗。”

“可是飞影先生在闹别扭中。”

飞影立即转头瞪向藏马,什么叫他在闹别扭。

“那飞影先生,你的眼神告诉我,你愿意帮忙了?”藏马一脸笑容。

又被这个狐狸给阴了。

走到窗前,飞影取下头上的布条,看向魔界的每一个角落。

几分钟后,飞影说:“愚者森林感觉到了修罗的妖气和异样的结界,我看不到里面。”

“愚者森林……愚者森林……”幽助重复着,“感觉在哪里听过。”

“从人界再次回魔界的时候,和仙水一起降落在那里。”藏马轻轻说道。只是他从来没说过,他和黑夜鸟就是在愚者森林认识的。

难道……真的是黑夜鸟?

脑子里刚一闪过这一念头,藏马觉得玻璃外不远处传来一个视线,旋即起身拉开门跳到庭院,一屋子人也立即到达外面。

顺着藏马的视线,他们看到了远处树枝上站着的人。

那人一身黑色装扮,身后翅膀犹如恶魔张开的羽翼,在红日的炫耀下,竟有几分的妖媚,他的周围,零散地飞舞着一只只黑色的蝴蝶。

“黑夜鸟!”最早叫出他名字的是黄泉,因为冥界妖怪的关系,让在场的飞影和幽助都有幸见过藏马这个以前的同伴,知道他早已死了几百年,故也有几分好奇。

“黄泉……好久不见。”黑夜鸟说,嘴角浮起一抹嘲讽的笑,“你还活着。”

“他活得好着呢。”藏马嘴角也带着嘲讽,他早已嗅出了味道,眼前这个黑夜鸟是本尊没错,但总有说不上的感觉,可以说是活着,却没有生命,“倒是你,带走修罗做什么?”

“藏马,他是你的孩子,你心疼了?”

一语惊讶了幽助,幽助立即跳到藏马跟前,一本正经地将手搭在藏马肩膀,“藏马,这么多年你都不找女朋友,我以为你早已看破红尘放下了,没想到你的思想竟然这么前卫,没有白活上千年,一出马果然是非同凡响,有了私生子不但瞒着志保利阿姨,连我们都蛮,是不是怕我们告诉志保利阿姨了,然后她接受不了?私生子都能叫黄泉帮你养着,还让他叫黄泉爹,你这做的啊……滴水不漏……”

藏马滴汗:“修罗也是黄泉的儿子。”

幽助搭在藏马肩上的手立即弹了下来,“你……你……你……你别告诉我……你……”

说罢又想了想,“不对啊,当年武术会你和冻矢对战的时候,拉开衣服抹血的时候,我见着你是男的……难道……”

眼神瞟向黄泉,黄泉一改平日的态度,和幽助破有几分不打不相识后的感情,指指自己的前胸:“要不你来看看?”

幽助在两人之间来回瞄,最后终于定格在藏马脸上:“从长相看……还是藏马比较……”

话音未落,幽助就被藏马一鞭抽飞了出去。


评论
热度(16)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