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3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嘻嘻,满可爱的嘛。”加隆的手依旧没有放开穆紫色的秀发,反倒加重了力度,让穆吃痛地躺在了他的怀里。
“你……你是……?”头发被拽住,有点生气,但穆还是眨着他大大的双眼,很有礼貌的问道。
“我?我是你的撒加哥哥啊。”说罢,伪撒加的手不安分的掐上了穆圆圆的小脸。
小圆眉再次一皱,穆不太喜欢别人这样,“你说谎,你才不是撒加哥哥。”
“哦?”这次换加隆有些吃惊了,“我就是你的撒加哥哥啊,你看,我到底哪里不像撒加哥哥了?”
穆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眨着,海蓝色的长发,像天空一样深邃的蓝色眼睛,帅气的脸庞,怎么看都是撒加哥哥的容貌,但是,他真的不是撒加哥哥,特别是他那阳光般的笑容,穆可以肯定,他和撒加哥哥是绝对绝对不一样的。
望着穆拼命思考也得不出结论的表情,加隆突然发现捉弄人原来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情,忍不住,准备再次掐上了穆圆圆的小脸。
被掐过一次,第二次穆早就有所防备了,紫色的小脑袋一缩,身子一站,顺利逃掉了加隆的魔抓。
刚起身,不料,穆又一次被加隆拉在了怀里。
睁开略带惊吓的双眼,穆迎上加隆坏坏的笑容。
果然,穆小小的脸蛋,又一次被加隆如愿以偿的捏住。
抗议!绝对的抗议!
穆的小手开始不安分的敲打加隆。
可怜的是,加隆是受过训练的圣斗士了,穆的攻击对加隆来说等于零。
抗议无效后,穆只好用最后的武器——以“恶狠狠”的眼神盯住加隆。
结果,越是盯,加隆笑的越灿烂,但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加隆…………”就在加隆玩得正欢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加隆背后响起。
“糟了。”加隆暗叫不妙,连忙松开捏住穆小脸的手,转过身,大咧咧地笑道,“老哥~怎么,还没睡呢,来教皇厅的后院了呢?”

脱离了加隆魔抓的穆,连忙用自己的小手摸着有些烫的脸蛋,嘟嘴,好疼呢……
抬起紫色小脑袋,忿忿地盯着肇事者。
以及,那与肇事者相同容颜的人。

“穆,你还好吗?对不起,我的这个弟弟调皮了一点。”越过加隆,撒加向穆走了过来,蹲在穆的面前。
再次忿忿的盯着肇事者,只见肇事者趁撒加背对他时,冲穆做了一个鬼脸。
穆决定了,不再理他,以后的以后,都不理他。

见穆依旧嘟着小嘴,撒加能猜出一二分,转过头,对正在做鬼脸的加隆说道,“加隆,他就是教皇大人的徒弟,以后你不要再捉弄他了。”
“是!”加隆立即一个保证的动作。
但穆却看到,加隆眼里闪过“一定要再次恶作剧”的光芒。
哼哼,以后坚决不理他。

“呐,撒加哥哥,他是你的弟弟吗?”忽略掉肇事者“挑衅”的眼神,穆还是觉得眼前这个温柔的撒加哥哥要好一些。
“恩。”拍拍穆紫色的小脑袋,撒加说道,“他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叫加隆,来圣域也有几年了。”
穆若有所思的想想,余光又一次瞟到了加隆坏坏的笑容。
他绝对绝对是坏哥哥!

看着面前神情丰富的小穆,感受着背后弟弟加隆的作怪,撒加不禁莞尔地笑了。
很浅的笑容,如淡蓝的天空般清爽。
不夹杂其他色泽的纯净。
这时,撒加感到头发在被人拉扯中。
寻着微微痛楚,撒加看到了穆白嫩的小手。
低头。
穆则垫起脚尖,在撒加的耳边笑着说道,
“撒加哥哥,你这个笑容很漂亮哦。”

心,为之一震。

……………………

在圣域的第一个晚上,史昂很晚才回来,进屋时,穆已经睡着了,撒加向史昂行了个礼,史昂点点头,撒加便离去了。

靠近,坐在床边。
轻轻地抚摸着穆有些疲倦的睡颜,以及,自己亲自赋予他的眉分双印。
自己……强加给这个孩子的宿命……
“对……对不起……”轻声地,如呓语般。

来到圣域有几天时间了,穆也渐渐熟悉了周围。
圣域是受雅典娜小宇宙保护的圣城,这蜿蜒而上通往女神殿的古道中,坐落着白羊,金牛,双子,巨蟹,狮子,处女,天秤,天蝎,射手,山羊,水瓶,双鱼十二宫,以及他师傅史昂所在的教皇厅和教皇厅后面的女神殿。
自己,则是住在十二宫的第一宫,白羊宫。
师傅说,自己将成为白羊宫的战士。
在十二宫之下,还有斗技场。
穆第一次遇到自己的小伙伴,就是在这里。

今天史昂师傅很忙,没有时间给穆传授圣斗士的技能,史昂笑着告诉穆,他今天放穆一天假,穆这几天也辛苦了。
点点头,离开教皇厅后,穆来到了斗技场。
不过奇怪,今天也没有其他小伙伴训练。

穆正疑惑的左看右看,希望能寻觅出什么时,突然被一片海蓝包围住了。

“加……加隆……哥哥……”黑着脸,不打算转身。
“哟,小穆,不错嘛,现在不用回头都能分出我和我那老哥了呀。”加隆呵呵的笑着,却不打算放开挣扎的穆。
哼,不放就不放,不理你。
“怎么,今天小穆变安静了?”加隆继续嬉笑。
还是不理。
“喂,小穆。”加隆突然凑到了穆的耳边,轻声说道,“想不想知道你师傅史昂今天去做什么了呢?”
果然,一句史昂,穆就有动静了,虽然只是瞪加隆一眼,眼神里表示着:老师的事情他不会去打扰的。
见穆有反应了,擅长恶作剧的加隆立即不放过小孩子的好奇心,马上加大力度,“听说今天处女座的黄金圣斗士要来了哦,所以史昂才会很忙,要不我们一起去看看?”
穆大大的眼睛转悠着,再盯盯加隆灿烂的笑容,小手也不安分的拉拉衣角,思考着,终于,穆如同做了个大决定般说道,“我……不去……我……不想给……师傅添……添麻烦……”
越来越底气不足。
见目的已经达到一大半的加隆,立即又神秘的在穆的耳边嘀咕,“我们只是在远处看看,不会打扰到你师傅的,而且,你不想看看你的新朋友吗?”

一句“不会打扰到师傅”的话果然有效,只见穆紫色的小脑袋在犹豫了片刻后,终于点了点。
就这样,一蓝一紫向教皇厅跑去。

……………………

以往几乎没有什么人的教皇厅,今天却意外的多了几分气息。
加隆和穆藏在教皇厅门外的大柱后面,从这里望去,正好能清楚的看到里面。
教皇正端坐在上方,一旁是撒加哥哥和射手座的艾俄罗斯哥哥。
站在下面的来者,基本为僧侣,因为是在西藏长大,所以穆认识。
但是情况对加隆来说不太乐观。
加隆看到后第一句就是:“怎么都没有头发?不会处女座的黄金圣斗士也是这样的秃子吧,那样多难看,没意思。”
声音不大,但却正好传入了正在进门的一个小小的身影耳朵里。
小小的身影立即停住,微微转过头,一只粉嫩的小手从白色的披风里伸出,拨开略微遮住脸庞的披风,几丝金色的长发随着披风的波动,缓缓垂下。

“谁在柱子后面?”声音不大,但足以使在门附近的僧侣提高警惕,将焦点集中在小小身影所说的柱子后面。

心里暗想“不好”的穆,正在思考该怎么向师傅史昂解释,不料被加隆一下拉出了柱子。
“暴露了呀,我当是谁,原来是个耳朵灵一点的瞎子。”加隆没好气的说道。
小小身影眉毛微皱。

瞎……瞎子?刚被加隆从柱子背后拉出来,还没搞清楚状况的穆,便被加隆的这句话给吓到了。

“你应该就是处女座的圣斗士吧。”加隆开始打量那个小小的身影,“你一个瞎子,也不用找这么多秃子给你带路吧。”
显然,加隆不太喜欢这种场面。
同为圣斗士,非要做得个高人一等。

处女座的圣斗士?

吃惊之余,穆很想看看眼前的这个朋友,不料,另一个海蓝色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视野。
好奇心凉了一半。
是撒加哥哥……
会……挨骂了……
紫色的脑袋在还没寻觅到处女座圣斗士的时候,就埋下了……

“哥……”加隆倒是不以为然,抬着头,看着处于暴走状态的撒加。

撒加上前,对小小身影旁边的一位老者说道,“对不起,让你们受惊了,不用担心,他是我的弟弟,这位是教皇大人的徒弟,他们只是在这里玩,没有恶意的。”
老者点点头,弯身拉着小小身影的粉嫩小手,带着崇敬地说道,“神佛,来,我们进去了。”

加隆一听到老者对一个小孩叫“神佛”,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在接收到撒加杀人的目光后,终于还是讪讪的收声,拉着穆的小手准备离开。
倒是穆,对这个被老者称为“神佛”的身影,又来了兴趣。
身长在西藏的穆,知道神佛之于他们神圣。
而且,从来者的装束相貌来看,穆确定他们和自己一样,是东方人。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