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七夕 1 网易阴阳师同人 小说 犬夜叉联动 杀生丸 玉藻前x大天狗YYS

七夕


作者:皎杰



Chapter 1


杀生丸看着眼前刚才还在念叨要征服世界的小女孩,现在正拿着他带给小玲的衣服到处显摆,玫红色眼影下金色的眸子微眯。
踹一脚脑袋还冲下的犬夜叉,杀生丸说,“起来了。”
犬夜叉揉着被杀生丸踹到的地方,蹭的一下翻身起来,有些茫然的看看周围,问,“这是哪里?”
杀生丸还想问是哪里呢。

就在几分钟前,他带着新做好的和服准备去看望玲,还没走进那个巫女枫的大门,就被一阵旋风卷了进去,风中隐约看到了和他同样发色但是却一身火红的那个半妖。
事实证明他没看错,一定是这个半妖又在搞什么事,才让他现在在这群奇怪的妖怪中,好在除了这女孩儿,别人都没靠近他。

“呐呐,大哥哥,我穿这衣服好看吗?”女孩儿拿着杀生丸准备带给玲的和服,自来熟的在杀生丸面前晃来晃去。
杀生丸想拔刀。
犬夜叉一眼就看出了事态的严重性,一跃到女孩儿面前,露出小虎牙笑着赞扬,“小妹妹当然好看啦,快去那边和你的小伙伴玩。”
犬夜叉指指藏在草丛里只露出两个小脑袋的疑似眼前这孩子的朋友的妖怪。
“你是谁?犬狗狗吗?走开啦,我要这位帅帅的哥哥和我说话。”
犬夜叉头上一个十字路口。
忍住,她只是小孩子。
“一看你就好弱哦,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征服世界。”女孩儿继续说。
犬夜叉捏紧拳头,不要和小孩儿一般见识。

“啧啧啧,让小生来看看都是谁啊……晴明新召唤的妖怪式神?”一个身着华丽服饰,手上拿着日式扇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扇着的妖怪顶着一个大披肩一摇三晃走了过来。
妖怪头上有一对和犬夜叉一样的耳朵。
狐狸。
杀生丸皱皱眉,不动声色。

“啊啊啊啊啊!!!居然是我最讨厌的狐狸!!!”犬夜叉大叫了起来。
杀生丸直接在心里骂了一句傻瓜。

“狐狸怎么了?狐狸惹到你了吗?”来者不愿意了,一收扇子就摆出阵势准备开打。
犬夜叉也不客气,对方蓄势待发他也不能闲着,抽出铁碎牙,正好活动活动。

“庭院里禁止打斗!”随着清冷的女声,一个女孩儿从天而降。
伴随着些许飘落的雪花,温度瞬间低了一些。

“雪女姐姐!!”刚才缠着杀生丸的女孩子一下扑了上去,“看我的新和服好看吗?大哥哥的送我的!!”
犬夜叉瞅瞅杀生丸,脸色没变,还好。
雪女拍拍女孩儿的头,说,“好看,金鱼姬,去那边和朋友玩,晴明让我带客人过去。”
“好~~”

“你好,初次见面。”雪女安抚完金鱼姬,就走上前来,对犬夜叉和杀生丸礼貌的鞠了一个躬,“安倍晴明大人在里面等你们。”
安倍晴明?
杀生丸没有说话,这不是平安京的人吗?距离他生活的时代早了几百年,果然又是犬夜叉这家伙干的什么事,才波及他到了这里。
杀生丸不动声色的跟着雪女去了不远处的庭院内,只有犬夜叉原地挠着银白色的头发,一脸欠揍模样的说,“安倍晴明,谁啊。”
话音刚落,就招来周围还没离开的一群小妖怪的白眼,尤其是刚才那个叫做金鱼姬的女孩,穿着杀生丸带给玲的衣服,脸鼓得像包子一样,犬夜叉感觉背后一股子凉意,最怕的就是这种小孩儿了,只得战战兢兢的小跑几步跟上前面的人。

庭院深处是一座古老的神社,青色的砖瓦上零星散着点点苔藓,红色的鸟居有些年份,时间镌刻的痕迹看着醇厚且悠长,参天大树耸入云霄,已是深秋,远处万山尽染,层林红透。
神社下方房屋的木板上坐着一位身穿白底蓝色云纹狩衣的阴阳师。
安倍晴明……吧……
杀生丸上前。
雪女在给安倍晴明鞠个躬后,飞上了屋顶,杀生丸见她抬头看着漫山的红叶。
莫名的,杀生丸脑子里浮现出了神乐。
那个穿着鲜艳和服,双眼火红,像风一样的女子,最后也像风一样的消失在了一片雏菊花海里。

“你好,初次见面。”安倍晴明的声音沉稳,略带低哑。
杀生丸没有回话,倒是犬夜叉凑了上来,“你谁啊,刚才说的那个安什么……?”
“安倍晴明。”安倍晴明笑着对犬夜叉说。
犬夜叉见对方并没有因为他的不礼貌而计较什么,瞬间好感度上了个台阶,语气也没那么急躁,“找我有什么事吗?”
“的确想要拜托你们一件事。”

“我拒绝。”安倍晴明还没说完,杀生丸转身就想离开。
“成功了我会把你们送回去。”
杀生丸眉毛挑了挑,怎么看也像是他被这个阴阳师给弄过来的,现在怎么成他欠他的人情了?
只是杀生丸还没说什么,犬夜叉又插了进来,“送回去?我现在在哪里?”

“平安时代。”
“平安时代?”
“距离你生活的时代,大约五百年前。”
“啊~~不会吧,我还准备了七夕礼物给戈薇!!”

杀生丸觉得他果然很讨厌这个聒噪的半妖。
其实不就是五百年而已,送不送回去,对于他这种妖怪,五百年和五千年过着没什么差别……
只是……
要等五百年才能见到玲……
杀生丸觉得心脏紧了紧,有些不舒服。

“条件。”就在犬夜叉死皮赖脸的拉着安倍晴明的袖子,让安倍晴明送他回去的时候,杀生丸说。
“其实很简单……我需要你们帮助玉藻前和大天狗。”
“既然简单,你自己去帮忙就可以了。”
“他们在未来,我去不了未来。”
“……”

“那个……”刚才还在屋顶的雪女飞了下来,“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们的谈话,其实事情因我而起……玉藻前和大天狗都在未来,晴明的确没有办法过去……如果不是我和大天狗提起,他也不会想要和玉藻前在七夕的时候去未来……”
然而杀生丸还是一脸你们的闲事你们自己解决的表情。
“羽衣和爱花是玉藻前的两个已经死去的孩子……每年七夕……玉藻前就是去未来看他们的灵魂……”说罢,雪女震袖一挥,雪凝结成两个孩子的模样。
犬夜叉凑了过来,“哇,果然小狐狸都一个样,长得真像七宝。”
“后来我无意中提到了大天狗其实和玉藻前是一个世代的妖怪。没有之前记忆的大天狗私下拜托了玉藻前,两人一起去到未来……”
“这故事听着没毛病啊……”犬夜叉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找孩子的找孩子,找记忆的找记忆,又不冲突,大家最后造成心愿一起回来皆大欢喜。”

“问题就在于大天狗的记忆,是被黑晴明封印了的……”
犬夜叉疑惑的看向安倍晴明,“他挺白的,不黑。”
“黑晴明是我用阴阳分离之术,从身体里分离出来的阴暗面。”

“大天狗的记忆,过于悲哀了。如果记忆恢复,可能整个世界都会受到诅咒……”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