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西月绘影 1 主白起x我(悠然) 四人

西月绘影

 

作者:皎杰

 

 

那是你的选择,也是我的命运。

如果来日相遇,希望我能牵着你的手,与你同归。

 

 

 

Chapter 1

 

谁?是谁在那里?!!

风为什么会带起我的身体?!!

为什么周围什么也看不见?!!!

不!!!我不要离开!!!

 

我猛然从床上坐了起来。

刚……刚才是什么奇怪的梦?

周围漆黑一片,犹如渊底,除了能感受到风在将我的身体在渐渐托起外,其他什么也看不见听不见……

但是……明明什么也看不见听不见,为什么我会有不想要离开的感觉呢?

擦了擦额头的汗滴,好久没有做过如此真实的噩梦了……难道是因为昨天和白起吵架了吗?

虽然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错……但是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白起发了脾气……

想着负气离开时候白起受伤的眼神,我其实是非常的后悔……

白起只是和他的同事多说了几句工作上的话而已……但是看到那个女警察直勾勾看白起的眼神,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忍住和白起发了脾气。

唉……再次叹口气……

不知道白起现在怎么样了,要不我还是打个电话给白起道歉吧。

咦,我枕头边的手机呢?

掀起枕头看看,没有。

不过,这是我的枕头吗?

我好奇的拿起来来回看看,再抬头左右看看,我的床上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多的纱幔?还是两层水晶一般闪亮丝滑的淡粉色轻纱,朦朦胧胧像公主的床。

难……难道我睡着睡着梦游了?……

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还是赶紧看看是在哪里吧。

 

我伸手想要撩开纱幔,却看到了自手腕开始下垂的白色长袖,长袖袖口上隔一段距离穿着红色的缎带,缎带下面还有个很大的蝴蝶结。

这是……在……Cosplay?

难道我睡着后除了能有,还能有这样的趣味?

我想起了上学时候的室友,说梦话都是背的英语单词,这是有多么强的怨念才能这样啊。

不自觉的在心里恶寒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千万……千万不能让白起知道啊!!!

不过……就算是Cosplay,这个衣服的质量未免太好了一点吧。

我像古人一样撩起袖子,来回查看。

白色的长袖如水般飘逸轻柔,却一点也不透,贴身的感觉更是清爽舒适,几乎能感觉到皮肤也在呼吸空气,和上次悦悦非要她穿上的又重又不透气的Cosplay衣服完全是天壤之别,悦悦还一本正经的说什么这样才能定型……

难道这套衣服是悦悦偷偷藏在我家里的吗?

记得悦悦说了有悄悄送我生日礼物的。

 

然后我梦游找到还穿上了?

 

我感觉我自己都为这种奇怪的想法而嘴角向上抽了抽。

 

“醒了?”一个声音突然在玻璃纱外面响起。

隔着两层玻璃纱,我发现外面竟然站着一个……男人?!!!

天!!!这是什么情况?!!

我已经顾不得身上穿的奇怪衣服和想的那些有的没的了,猛的拉开玻璃纱。

许墨带笑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

看了无数次的,无论是许墨在的实验室里,还是下班回到隔壁后……

眼弯弯的,声音里总是有几分温润的,无法拒绝的,许墨的笑。

 

我松了一口气……原来我只是梦游到了隔壁啊……

等等,就算是隔壁许墨家,现在的景象未免也太奇怪了!!

先不说眼前的许墨一头长长的头发,那身一看就特麻烦的衣服,好看是真好看……但不像是许墨这种正经人会穿的。

去年七夕节,我好不容易才看到白起穿了一身我梦想中的古代侠客的青衣,长衫飘逸,真有迎风而立,江湖都在他脚下的感觉啊。

那时候我真的没忍住一直在偷瞄白起。

后来白起和我说,他见我一脸的期待,就用风让他衣服飘起来的,要不那么重的戏服,怎么也不会飘起来的。

虽然当时我嘴一嘟说白起是骗子,但是心里还是特别高兴的。

我的白起总是能想到我。

这时候悦悦就总说我一副小女人的样子。

小女人就小女人呗,只要白起不讨厌我就行啦!!

 

而现在许墨身上的衣服没有任何外力帮助的印证了长衫飘逸这个词。

白色的锦袍,暗玄纹云袖,竹叶花纹的雪白滚边,腰间一根白玉腰带。

明明就基本是白色,穿在许墨身上却如嫡如仙。

眉目如画。

从来不知道许墨能把古装也穿得如此合适,本以为他应该更适合实验室里的白衣……

 

“那个……你是许墨?”我有点不确定的问。

许墨笑了,眼弯弯的,带着我早已习惯的眼神看着我,说,“是。”

“那……你怎么……?”我想问你怎么也会玩Cosplay,但是想想这样问会不会太失礼了,虽然经常遇见许墨,但是感觉他挺神秘的,很多事情我好像都不知道……

“怎么?”许墨还是那个我熟悉的语气,每每我问他的时候,他总会把问题再扔回给我。

“就……就是我们怎么穿成这样?”我终于找了个比较不容易让人误会的问法。

但是这次换许墨愣了愣,然后含笑的眼不解的看着我。

如果是白起我真的就信了,只是根据我对许墨的了解,不知道他是真的不解还是只是想逗我,毕竟他的前科太多。

“你……”我指指许墨身上的白衣,“为什么会穿这样的衣服呢?”

“怎么?很难看吗?”许墨疑惑的埋头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悠然不喜欢的话,我以后不穿就是。”

“不,不,其实不难看!!”我连忙摆手。

“真的?”

“真的!!”等等……不是真的假的的问题,也不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是为什么我和许墨穿着这样衣服啊!!

 

不安的将视线移向周围,越过许墨看着屋内摆设,努力控制住越来越快的心跳。

泛着檀木香的木制家具,精雕细琢到每一个细节,不远处华丽大理石案桌上,笔墨纸砚整齐摆放,精致的青花瓷花瓶里插着娇艳欲滴的花朵。

阳光从镂空的雕花窗桕外射了进来,在地上留下斑驳细碎的痕迹。

 

这绝对不是许墨的房间。

也绝对不是我认识的地方!!!

我猛的从床上站起来,不顾许墨惊讶的表情,冲出房间。

入眼的是一片竹林,郁郁葱葱,远处的亭台水榭有如江南水乡般绵远悠长。

风拂过竹林,竹叶发出瑟瑟的声音,摇曳着偶尔点在湖面,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闪着银光的萤火虫四散飞舞。

 

近处门前的石桌上,摆着一局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下完的棋,却能感觉到曾经这上面的落棋有声。

 

这里……是哪里?!!!

恋语市有这样一处人间仙境吗?!!

 

“第一次,你在这里和我对弈。”许墨的声音从我身后悠悠传来,我却发现我的身体前所未有的僵硬,“第二次,你执起了白子,这一次……”

“这一次?”

“这一次……你仅仅只看了一眼……”

 

这是什么奇怪的对话?!!!说得就像是我一直都在这里一样!!!

我猛的回头,想要说许墨又是像平常那样在骗我,但是许墨却从我身旁轻轻走过,颀长的身子停在了那个摆满了黑子与白子的石桌前。

我看见许墨伸出指骨分明的手,优雅的执起桌上的一颗黑子,嘴一张一合,轻轻的说,“明明就是你打乱了这局棋啊,你真的不准备补偿我吗?……”

 

是你打乱了这局棋,不准备补偿我吗?

是你打乱了这局棋,不准备补偿我吗?!!!

 

脑子里突然一阵剧痛!!痛得我立即蜷缩了身子,用双手死命的按住头,想要以此缓解痛苦。

谁?究竟是谁?!!曾经也说了同样的话。

是眼前的许墨吗?

我费力的抬头,见许墨还是刚才的姿势站在那里,不同的是,眼里没有刚才的笑意,几乎是冷到极点的,没有任何表情的,看着我。

就像在他眼里,我只是一只和他没任何关系的生物一样……

生物……为什么我会这种奇怪的想法?……

不……这世界太奇怪了!!!

这是噩梦……这只是一个噩梦!!!

白起……白起呢?

我想要白起,想看见白起温柔的笑,腼腆的笑,宠溺的笑……

对……这就是梦……

一定是梦!!


评论
热度(5)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