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蝶影 13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黑夜鸟拿给他影蝶的粉是在藏马的伤口快要好的时候,黄泉出去寻找食物,黑夜鸟带他去了妖狐聚集地。

以后几百年,魔界的妖怪都知道妖狐族一夜之间销声匿迹了,可是没有妖怪知道它们是如何消失的,只知道在妖狐族经常活动的地方,黑暗铺天盖地过,在黑暗的边缘,能看到拼命飞舞的黑色蝴蝶。

从此魔界再难看到银狐,除了百年后名声鹊起的极恶盗贼妖狐藏马。


“母亲……”藏马喃喃道,他知道他叫的不是志保利,千百年来没有想明白的母亲的做法,现在却有几分明了。

“你可真是狠心。”

是的,母亲要的就是恨,只有恨,藏马才会真的让妖狐族在魔界消失。

恨,是在爱中产生的……



“你们母子一样的狠心。”黑夜鸟的声音从空中传来,藏马像是早已料到他会出现般,一动不动地等着他的后话。

空间割裂开来,黑夜鸟从漆黑的次元走了出来,飘在藏马的头顶,俯视着下面移动不动的藏马。

“从你第一次出现在愚者森林,你就在说谎。你从来没有偶然,只有走一步想三步的必然。”

“也许吧。”藏马张开眼,“修罗呢。”

“红日和大片的影蝶都已经出现,拥有一半妖狐血液的修罗,你觉得他会在哪里呢?”

“你一直都知道,我只是想要他的尸首。”

“那也应该是下面那个黄泉想要吧……”说罢,黑夜鸟呵呵笑了起来,“放心,我张了结界,我们现在在次元里,他感受不到我,你也不用担心他找到我们。”

“那你想要什么?”

“跟我走。”

“我拒绝呢?”

“这可由不得你。”语毕,影蝶已经上前,将藏马团团围住。

就在只能看到藏马头发丝的时候,空间出现了裂痕,影蝶受到惊吓,四散开去。

“HI。”躯出现在藏马的房间里,身后跟着飞影和黄泉,“黑夜鸟,又见面了。”

“多管闲事。”黑夜鸟看着一行人。

黄泉和躯料到黑夜鸟一定会再来,据事情推断,黑夜鸟和影蝶一样,都只能在红日出现的时候出现,红日不可能持续那么久,故而留藏马一个人,飞影一直用邪眼看着藏马,一有不详的预感,立即前来。

“藏马的事就是我的事。”躯笑道,“你知道女人喜欢管闲事。”

“看来这只狐狸的本事越来越强了,当心像我当年一样,被这只狐狸耍得团团转。”黑夜鸟降下身子,落在床边。

“那好像也不关你的事。”躯双手抱胸,“被耍只能怪你判断能力太差,总不会你要怪那只狐狸骗人技术太好?”

“你……!!”

“实话,实话,接受不了就只能怪你心里承受能力太差,总不会怪我这个说话的女人多嘴吧。”

“噗。”藏马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以前怎么不知道躯如此的灵牙利嘴,难怪他那么喜欢和飞影在一起,敢情是和自己一样,逗着飞影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今天我一定要带走藏马。”黑夜鸟手一挥,影蝶再次飞了上来。

躯丢下一句别被影蝶包围住,就从破开的洞口,向黑夜鸟的结界里跳去,迅速出手,几个回合手便贯穿了黑夜鸟的胸膛。

“小心!”有过前车之鉴的飞影提醒躯,躯也是身经百战的好手,片刻迟疑后跳出了结界,看着对面站立的黑夜鸟。

这次黑夜鸟还是在被贯穿时的位置,只是黑贯穿的地方没有一滴血,又静静地复合了。

“你是……”躯有几分疑惑,但不敢肯定,毕竟那个族群消亡了上千年。

“黑夜鸟。”黑夜鸟笑,一手揽起床上的藏马,消失在了黑暗里,“想要看魔界的改头换面,记得来愚者森林,我在这里等你们……”

结界像玻璃一样碎裂开,折射出红色的光,落地后消失。


“去吗?”几秒后,躯问。

“去。”话音落下的同时,黄泉已经跑向愚者森林。

飞影也一声不吭的跟上。

只有躯耸耸肩,无奈地也跟上,最近的确闲得慌啊。



藏马和自己的母亲要报仇。

目标是整个妖狐族。

藏马的记忆里之所以没有父亲,是因为他的父亲早已抛弃了他们,为了影蝶的粉,他一直叫叔叔的人,其实是他的父亲,还亲手将他的母亲送上了祭祀台,在他最痛苦的时候,他依旧毫不留情地狠狠刺伤他,将他伤得更疼,更痛。

父亲一直想要的只是影蝶的粉。

妖狐族所有的妖狐,都想要影蝶的粉。

力量的追求,有那么重要吗?

夜族的妖怪能拿到影蝶的粉,夜族的残存已不多,藏马找到了黑夜鸟。

藏马知道夜族的人很聪明,他还是骗过了他。

从他与他相遇,他与他结识,到他让他找到受伤的他,一切都只是一个骗局。

那个没心没肺的妖狐藏马,一直在贯彻着他的骗局。

到黑夜鸟被困竹林的刹那,藏马才想到。

黑夜鸟会不会……一直都知道,在等待他不要骗他。

因为他知道刚认识的黑夜鸟虽然没成年,但也比他多活了几千岁。

夜族的妖怪没有什么强大的妖力,只是活得比一般妖怪长很多很多,正是因为活得久了,他们对配偶尤其地看重,以至于不轻易付出感情。他们觉得,付出了,接受了,就一定要负责,决不放弃。

黑夜鸟很轻易接受了他,很多年后已经成年的他问过黑夜鸟,为什么能够接受他,黑夜鸟只是说,那时候的他看他可爱得像只狐狸,狡猾得也像只狐狸,恰巧他就是只狐狸。

藏马很无语的白了黑夜鸟一眼。

黑夜鸟只是笑。


影蝶的聚集绝对不会是因为妖狐的血,因为沾了妖狐血的影蝶,只会变为普通蝴蝶,他们的血与影蝶有相互作用,正如影蝶的粉能增加他们的妖力。

真正能够聚集影蝶粉的,是夜族的残存着。

他之所以知道,是因为用妖狐血换得影蝶粉的说法,出自他的母亲。

他的父亲,当年为了这个信息,让他的母亲被迫生下了他。

他的母亲告诉他,影蝶的粉,只有夜族的人能得到。

至于交换条件……



“想确认你心中的交换条件吗?”还是之前的木屋,黑夜鸟还是坐在他常坐的木椅上,看着对面从进门就没说话的藏马。

“这千百年来,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吗?……正如,我想知道你……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杀我吗?”

“那时候的我会,现在的我也会。”藏马的眼冷冷的,看着前方的黑夜鸟。

“哦?”

“你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吧……”

黑夜鸟眼睛弯弯的,“是,我知道,那时候的我因为你的私心想杀我,现在的我因为你更博大的私心想杀我。”

藏马没有说话。

“影蝶……”黑夜鸟长叹一口气,“影蝶几乎是和我们夜族的人一起存在的,只是生活在不同次元而已。你母亲对你父亲说的话不完全错。影蝶的大量出现的确需要妖狐的血来召唤,只是你母亲没有说,影蝶同时也可以用妖狐的血埋葬。这就是人类长期所说的双刃剑吧。而能让影蝶聚集在阳光下,只有我们夜族人的血。同样也是双刃剑。那就是,夜族献出血的妖怪,死亡后灵魂将永远锁在二次元里,成为影蝶的同类。”

“所以竹林里我杀你的时候……”藏马自嘲地笑笑,“你只是在试探我,你早已知道我猜到了影蝶的交换条件,故而还是让我布下结界,杀了你。”

“错了,不是试探,是赌。”黑夜鸟直直地看着藏马,“我在赌,赌你会不会有一丝的不忍心这些年的相处和看到我永远徘徊在二次元里。可惜……我输了,你将那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的暗红色石头打落在竹林时,我却放不下它……你知道吗?当竹子贯穿我身体的时候,我依旧没有后悔。”

“拿自己的灵魂做赌注,赌输了还不后悔,你比黄泉还是个疯子。”

“我如果不是疯子,又怎么会明知道自己会被锁在二次元里,还帮你拿影蝶的粉呢?……”


“你想如何解决?”藏马问。

“你说呢?……”黑夜鸟只是笑,笑中有几分无奈。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