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雾蒙胧 4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四]


黄泉总是在藏马认为他不应该出现的时候出现,武术会开始后,藏马上场,而黄泉已在场地等候他多时。

什么时候开始,黄泉已变得比他想像中的还要聪明。

黄泉为威胁他妈妈的事情向他道歉,他接受。

他没有理由不接受。

在他们擦肩而过后,黄泉终于又一次问出:“藏马,在魔界最后五百年里,你究竟去了哪里?”

藏马的步子停了停,没有回答。

“你要找的书在癌陀螺,我帮你放在你住的房间里了。”

“谢谢。”

“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是。”


比赛完后的藏马昏睡了很久,醒来时第一眼就看到了幽助放大的脸,整个屋子顿时欢欣雀跃。

幽助使劲摇着他的肩膀,不停的说幸好你没事,你昏睡很久了。

“藏马。”黄泉的声音没有预兆地在屋内响起,藏马的一群朋友立即呈备战状态。

藏马微微颔首,也算是欢迎黄泉前来探望。

“有事吗?”在黄泉准备向前探一步时,飞影不愉快地挡在了他的面前。

黄泉也不愿意和这个脾气暴躁的小火妖一般见识,对藏马说:“身子好了自己去癌陀螺拿你想要的东西。”

说罢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同样对他不是非常友好的幽助:“可能我到时候没那个力气。”


不出黄泉所料,他虽然赢过了幽助,却也是真正的受伤不轻,元气大伤。

但他真的很好奇幽助,为什么在提出比赛时他还只是一个连他1/10力量都没有的妖怪,短短的一段时间,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成长为了一个几乎能与他势均力敌的妖怪。

还是因为他吗?

藏马……


黄泉有些落魄地带着自己的儿子回到癌陀螺,这里目前已不在他的管辖之内,他只是一个平常的妖怪,但住了这么久多多少少也有点留恋之情。

路过藏马曾零碎住过一年的屋子,情不自禁往里面看了看,心里知道藏马不可能在里面,但依旧妄想着会有奇迹出现的一刻。

妄想的次数多了,难免不会有成功的一次。

藏马见黄泉回来了,笑盈盈地出来打招呼。

“你还没走,是书没拿到?……”

“不是。”

“那……”

“等你。”藏马看向黄泉身旁的修罗,“想问问你以后的打算。”

黄泉愣了愣,说:“去旅行。”

“是吗?……”


“藏马,你真的选择放弃过去?”黄泉拍拍修罗的肩膀,示意他和藏马有话要说,让修罗先出去自己玩玩。

修罗懂事地跑开了,藏马也大方让开门请黄泉进来坐下。

“你不会后悔吗?”

藏马碧绿的眼眸看向黄泉禁闭的双眼,说:“不会。”

黄泉有些自嘲地笑了,“也是,你决定的事情,从来没有后悔过……只是……”

藏马安静地等待黄泉的下文。

“我很舍不得。”


“黄泉,你问过我我在魔界的最后五百年去了哪里。我去了魔界里层。”藏马顿了顿,说:“去寻找我想要找的。”

然后接着说:“我在妈妈去世前不会再回到魔界。”

“但你按照书里的内容做了,你认为你还能在魔界生存下去吗?”

“会的。”


黄泉没有形象地暴怒了起来:“你能生存下来??你按照书里的方法让体内妖狐永远消失,代价是让时间永远停在自己身上,换而言之你的妖力也只能保留目前这样,你认为你能在弱肉强食的魔界生存下去??你以为魔界现在已经进化到都是像癌陀螺这样既没风又没雨??”

藏马不动声色地看着有些反常的黄泉,明明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他犯得着这么激动吗?

“还是说你这样做仅仅是为了你在人界的那个人类母亲?!!”

藏马碧绿的眼瞬间如深滩般冰冷到刺骨,“黄泉,有些事做了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即使是闭着眼,黄泉瞬间也能感受到藏马散发出的冰冷气息,那不是在开玩笑。

明明妖力比他少了很多,对他而言甚至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但是他黄泉,从来只会败下阵来。

“呐,黄泉。”藏马重新靠向黄泉:“到时候我就来找你保护我就行了。”

无关痛痒,对藏马而言完完全全是一句无关痛痒的话,对黄泉而言,却是又一句会桎梏他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蛊惑。

狐狸得意地笑了,带着书离开了他居住一年的地方,这次离开,估计他再也不会踏上这片土地。

就当这里的回忆只是一个短暂的插曲吧。

记忆的洪流,总会将它们冲的无影无踪。

就像是这个魔界,曾经对它的记忆,也只是每五百年会红一次的月亮。

今夜的月,它发出比前些日子更红的光。



今天是回人界的日子,本来藏马打算在癌陀螺拿了书就离开,无奈幽助硬是邀请他去他那里玩了下,而幽助父亲雷禅的那群朋友,就像是发现新大陆般对他盘问个没完,最后甚至还非要拖他喝酒,说是不醉不归,幽助很讲义气的帮他挡了很多酒。

离开幽助那里的时候幽助一个劲的说他很快会回来,藏马笑着回答说会转告萤子,这时幽助只是瘪瘪嘴,没有接下去的话。

只是很不凑巧的,藏马在树林里又遇到了飞影。

这个脾气暴躁的小火妖,看来已经在这里等他很久了。

“HI。”藏马上前打招呼,其实从认识了飞影开始,藏马总能从他身上找到一些让自己轻松的因素,比如,时不时的调侃,看他敢怒又不敢言的表情,像极了一个未经世事的孩子。

从妖怪的年龄来说,这个火妖的确比他年轻很多。

所以有时候火妖会称呼他为“狡猾的老狐狸”。

他是活了太久了也说不定……

飞影没有回应藏马的招呼,而是将手里的东西抛向藏马。

空中划过一道亮丽的弧线。

是冰泪石。


[待续]


后记:

其实目前为止也没写个什么出来。

完于2009/05/03

17:01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