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雾蒙胧 5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五]


一如既往地调侃了小火妖,不出藏马所料的在火妖脸上看到了尴尬的神情,甚至在犹豫后连承认的勇气也没有了。

难怪他总说他是“老谋深算的狐狸”。

在藏马转身的刹那,飞影终于说出:“我会去人界。”

藏马还是像一年前在废弃楼房时一样,只留给了飞影一个若有所思的背影。

只是这次,藏马补充了一句话:“欢迎。”


后来藏马后悔死了这句承诺,那个叫飞影火妖竟然真的长期造访他家了,这才从魔界回来没多久,飞影就已经三番五次拜访,每次还选准了晚上破窗而入,藏马高三按照人类的说法是最后最紧张的时刻,都贡献给了飞影的疗伤。

“她下手越来越狠。”藏马说的是躯。

“哼。”飞影自己也能感觉到,躯的下手越来越重。

“我晚上的大好时光经常贡献给你。”帮飞影包扎完毕,藏马抱怨着收拾他的医药箱。

“哼。”

“本来这个时间我应该陪妈妈看电视。”

“他不是有个男的和一个新儿子陪吗?”

藏马没有接话,长长的睫毛遮挡下的绿眸不知道透着什么样的光,直觉告诉他他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所以他情不自禁的接了句。

“你还是这么恋母。”

“谁教你的这个词。”藏马抬起头来看向飞影,那波澜不惊甚至带点兴奋的语调让飞影一度以为刚才的感觉只是一个错觉。

“幽……幽助。”

“下次看到他非让他有点教训。”藏马现在的表情看起来像极了他人界的年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幽助回来的很突然,当时藏马和他的朋友们正在海边玩耍,萤子一见幽助就扑了上去。

平心而论,藏马一直觉得萤子是个不错的人类女孩,至少她用善良的心忠实着她的爱情。

而他呢,永远是只连自己都看不透狐狸。

很早以前从盗贼时代起藏马就不乏追随者和仰慕者,甚至恋爱者,藏马对他们一笑以敝之,没有任何多余的情感,现在似乎也是这样,只是这几个人类和妖怪他见的次数比较多而已。


“咳咳。”志保利感冒了,藏马特地请了一天假在家陪母亲。

志保利在这时候总会说又给儿子添麻烦了,藏马则只是习惯性的摇头。

他照顾他的妈妈,什么时候成了如此自然的事。

无意间看到了妈妈手上的伤口,快十年了一直在手上不曾淡去,当时的他为什么要任性这一次。

藏马可以很轻易的用药草将母亲的手复原,但母亲受伤时的疼痛有办法弥补吗?藏马选择将伤口留在母亲的手上,那样会时时刻刻提醒他重视他的母亲。

幽助也在这一天找上门来,当时藏马正在厨房帮母亲熬粥,志保利开的门。

开门后幽助见志保利愣了愣,随即笑着问:“秀一在吗?我去他公司找过他,公司说他请假了。”

志保利认识幽助,是他的儿子难得的几个好朋友之一,客气地请幽助进来坐着了,随即去叫厨房里的儿子,为了不打扰儿子和朋友的聊天,志保利说去楼上休息。

幽助见藏马从厨房里出来,二话不说拉住藏马的手,藏马眉头皱了皱。

“藏马,过几天我要和萤子结婚了。”

藏马露出和平时完全一致的笑容,说:“恭喜。”

“可是我爱的是……!!”

幽助几乎是用吼的出声,藏马则以更快的速度捂住他的嘴:“我妈在上面,我们外面去说。”


藏马带幽助去了附近他常去的公园,公园里的植物很多,梧桐树宽大的叶子覆盖着走廊大半的面积,稀松的土壤散发着淡淡青草的味。

“萤子会很适合你。”这句话在藏马看来真的不是客套话,萤子是个不错的女孩,他和他周围的人都这样认为。

“可我希望和我爱的人结婚。”幽助一字一句的说道,“尤其是那个在我第一眼见到,我就愿意用我的生命来换取他的生命的人。”

藏马有些无奈地笑了:“幽助,不论从人类还是妖怪的年龄来看,你都只有二十年左右的时间,你我相差太远。”

“那飞影呢?或许是黄泉。”

“我有保留我隐私的权利。”

“藏马,为什么你总是这样呢,让我觉得和你很近了,中间却有一层玻璃,隔着它,让我能清楚的近距离地看到你,可怎么也触摸不到你。”

“不好意思。”

“藏马……”

“你没有机会,我不会爱你。与其追求你得不到的,不如好好珍惜你现在拥有的。”

“这只是你的借口!!”

“但如果你能听进去,它会是良药。”

幽助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藏马离去的背影,只觉得他离他越来越远,如果他不追上去,可能永远也追不上了……

“幽助?”萤子的声音在幽助背后响起,幽助犹豫着,藏马越走越远。

终于,他拉住了萤子的手。

萤子怔怔地看着他未来的丈夫,她不是碰巧路过这里的,但是幽助一直没有发现站在附近的她。


当天晚上牡丹就紧急通告幽助,让他马上去灵界。

一进灵界大门,幽助就感觉到了熟悉的妖气。

是藏马。

藏马正看似闲暇地坐在灵界的宾客椅子上,手拿一杯咖啡,优雅的姿势不亚于电视上经常播放的模特明星。

藏马见幽助来了,只是望一眼他,重新将视线投向手里的咖啡。

藏马说:“小阎王,幽助来了,请给个解释。”

小阎王早已急得满头大汗,使劲用手按住自己的头,他需要整个事件的契合点。

幽助上前一步问道:“怎么了?”

藏马没有回答幽助,继续看着他手里的咖啡,那专注的神情就像是早已忘了他是事件主要人士之一。

小阎王在整理了思绪后对幽助说道:“藏马的母亲志保利被人抓去了,就是在被你叫出去后,回到家的藏马发现破坏他结界的是灵气,而且……是由灵剑切割的。”

“不可能!!”幽助拍案而起,是人都知道只有一个人会用灵剑,那就是桑原。


[待续]


后记:

继续不明所以的写文~~喜欢的同志们希望能留个言支持一下哈~~

不喜欢的嘛……(踱),就请随意吧。

完于2009/05/03

22:37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