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雾蒙胧 6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六]


“有什么证据证明桑原不可能?”藏马终于从杯中抬起视线,绿眸一动不动地盯着幽助。

幽助被藏马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别过头去:“万一是别人呢?桑原他没理由……”

“如果我说有理由呢?”藏马嘴角带着一丝讽刺的笑:“不知道你们这些人类的妖怪,为什么总是执意爱与不爱。”

幽助瞬间有种被什么击中的感觉,桑原……怎么可能!!他最喜欢的不是飞影的妹妹雪菜吗?

“幽助,叫你来是想问问你,知道桑原现在在哪里吗?我们去了他的住所,一无所获。”

“不可能!!就算桑原走了~他的爸爸和姐姐静流应该在!!”

“幽助,我很抱歉,桑原的爸爸和静流已经死于非命了。”

藏马缓缓地合上眼,抿一口咖啡,接着说道:“是被灵剑一剑刺中要害。”

幽助的眼睁的更大了,世界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

“经过我们的核实,残留的灵力的确是桑原的。”终于,小阎王狠心说出了事实。


“啪——”是杯子摔碎的声音,小阎王吞了吞口水的看着站在藏马面前抢过他的杯子扔在地上的幽助。

“什么时候了你还这么悠闲。”藏马从一开始的态度的确是和度假没什么两样,小阎王不好意思开口,没想到幽助竟然如此生气的对一向温文儒雅的藏马发这么大脾气。

藏马缓缓地从椅子上起身,只淡淡地说了句:“我比你早到。”

的确是很淡很淡的一句话,淡到让幽助无法反驳,幽助总觉得,藏马前所未有的在生气。


辞别小阎王,藏马和幽助去了幻海的寺院,本来应该沉寂的地方,被赤红的火焰妖力渲染得夺目。

幽助留下句:“我先进去看看,你别进来!”就抢先藏马跑了进去。

很熟悉的妖力,藏马即使是不进去,也知道里面是谁。

那只他经常调侃的小火妖。

看样子是那个叫雪菜女孩子也遇难了。


“轰……”瞬间的爆炸声将刚进去的幽助弹开出来,撞在门口的大树树干上,木制结构的屋子瞬间裂成碎片,中央站的,是抱着雪菜的飞影。

狐狸灵敏的嗅觉告诉藏马,血的味道已经不新鲜了,雪菜已经死了。

“妈的,究竟是谁!!”幽助忿忿地站起身来。

“幽助。”藏马走到幽助身边,轻声说道:“你回家看看萤子。”



灰蒙蒙的天,下着小雨,就像参加葬礼的大部分人的心情一样。

明明不久前还是有说有笑的朋友们,今天就安静地躺在这里了。

幽助愤怒地将拳挥向身旁的大树,树枝摇曳下很多树叶。

“妈的,究竟是谁!!!”究竟是谁将他们的亲人朋友杀的一个不留。

藏马至始至终没有说话,默默地注视着这里一个个棺材和上面一个个的灵位,灵位上的人类笑的很灿烂。

灵位上依次写着:雪村萤子,浦饭温子,雪菜,桑原和真,桑原静流……

桑原的尸体是在浦饭家被发现的,倒在萤子与温子旁边,萤子手里还拿着没有织好的围巾。

幽助还清楚的记得萤子问他这次圣诞节想要什么,幽助说随意,萤子就下决心的帮他职围巾,为了寻找一位可以教她的师傅,萤子几乎把认识的人问了个遍,最后绕了一圈竟然发现雪菜会织。

当时幽助嘲笑萤子说这都不会,雪菜说她是看别人织了后发现很简单就学会了,幽助更是嘲笑了萤子一番。

只是这些事情,幽助没有想到会从此与她隔的如此之远。

甚至连回忆,以后都会变得奢侈。


飞影至始至终没有出现在葬礼现场,不过藏马从雪菜灵牌上感觉到了细微的火焰妖力。

在场的最不适适宜的是小阎王,小阎王一出现,幽助立即冲上前拎住他的衣领。

“你是灵界的王,为什么找不到他们几人的灵体!!”

幽助很愤怒,几乎是吼着出声的。

小阎王无法回答他,只能没有焦距地看着前方一排的灵位。

他在出事后就排出了牡丹做领路人,尽朋友之力可以让他们见最后一面,可惜牡丹一直到现在也下落不明,去寻找她的人依旧没有消息。


终于幽助发现发泄也不是办法,只能无力地松开小阎王的领口,靠在了之前他一直靠的大树旁。

小阎王路过藏马时,向他鞠鞠躬。

藏马以点头表示回应。

藏马的母亲志保利目前同样下落不明。



很多天后,幽助再次找上藏马,问藏马以后的打算。

藏马说,他要在人界寻找他的母亲。

幽助说他要回魔界。

藏马很客气地说了再见。

幽助却站在原地不愿回复。

最后幽助说:“我可能不再回人界了。”

似乎早已在预料之中,藏马笑着说:“以后我会来找你。”

沉默再次在两人中间蔓延开来,幽助欲言又止,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恩,我等你。”

“谢谢。”


很奇特的一天,在下午幽助告别后,几天没见的飞影也在晚上驻足了藏马家的窗台。

只短短的一句问话与一个字的回答,飞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剑刺向藏马。

飞影问:“那些人是你杀的吗?”

藏马回答:“是。”


剑在离藏马脖子不到一厘米的地方听了下来,进攻的一方像几年前一样,他下不了手。

藏马抬眼看了看飞影,纤细的手轻轻拨开脖子上的剑,仿佛那只是一缕无关紧要的头发一般。

“没有理由,只是想看看你们的反应。”

“还有……”

“试试看你们爱我有多深。”

藏马笑了,笑的迷媚,眼弯弯的。


月光好不客气地铺撒进来,将整个屋子染成了银白。

世界变了颜色,混沌不堪。


[待续]


后记:

饿……这章其实写的很零碎。

这个~~的确这文可能会很乱。

完于2009/05/05

13:28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