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雾蒙胧 9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7和8牺牲

[九]


啪,门被重重地打开,一脸盛怒的黄泉站在了门外。

躺在床上的藏马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

“藏马。”黄泉叫藏马的名字,从来他对他就是无可奈何。

“见一次你真难。”藏马轻轻挥挥手,压在他身上人形领意起身,坐在了床边。

“藏马……”

“不好意思,我要离开了。”藏马起身,一丝不挂地站在黄泉面前,淡淡的玫瑰香味扑面而来。

“藏马!!”黄泉急了,一把拉住藏马的手。

藏马秀眉微皱,另一只手拾起床边的衣服,就像是只在黄泉这里小坐了一下而准备离开似地问道:“有事吗?”

黄泉却楞着一句话说不出来。

藏马用另一只手轻轻拨开黄泉:“我有事先走了。”



志保利死了,藏马清晰地感觉到志保利体内最后一丝温度丧失。

志保利的不远处站着飞影,周围是被火焰烧过的痕迹,空气里弥漫着焦灼的味道。

藏马在蹲地抱住志保利很久以后,终于起身,将志保利的尸体打横抱起,向这片狼籍之外走去。

飞影上前一步,挡住藏马的去路。

藏马碧如深潭的眸子轻扫一眼飞影,没有理会他继续按着自己的路走。

在与飞影擦身而过时,一把锋利的剑靠在了藏马的腰上。

一直没有说话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藏马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飞影,这是第几次了?”

飞影瞪着他的赤瞳,默不作声。

“我以前也说过,你太高估你自己了。”藏马笑罢,继续他前进的路,“还有……你也知道惹怒我的后果。”

哐————剑掉落在地上。


藏马带着志保利到了他住了二十来年的城市外的一座山上,这里覆盖着藏马在人界后开始喜欢的植物——樱花。

尤记得他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在这里其中一棵树下温柔地接住了从树上跳下的调皮的他。

什么时候这里已经成林了。

将志保利放在用妖力挖成的坑里,再埋上土,这里是他最爱的植物所最爱的大地。

相信他的妈妈也一定愿意睡在这里。

就好像二十年前被灵界追杀前夕,魔界那个也称为母亲的妖怪也被他埋在了这样的土里,堆起了这样的小坑。

藏马觉得她们的嘴角都应该含着笑。



几天后藏马去了魔界,一路上不乏妖怪的骚扰。

使用了禁忌之术以停止身体时间为代价而封住妖狐的藏马只是一个带着一点妖力的人类,这样的人类无论在哪界也几乎见不到,尤其是在本来就喜欢吃人的妖怪领地。

这样的藏马仿佛身上带有特别的味道,使得妖怪们络绎不绝。

只可惜,这些妖怪离藏马还不到十米的地方就死于非命。

不是藏马有这样的能耐,而是跟在他身后的飞影。

当飞影用邪眼发现藏马要去魔界时,就马不停蹄地赶来。

藏马知道飞影在他后面,但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他要去找幽助,去实践一个曾经的戏言。


在以前雷禅的领地,幽助老远就来迎接,同时也欢迎了一直跟在藏马身后不辞辛劳却没有过一句怨言的小火妖。

“我是来找你的。”藏马开门见山,笑盈盈地走了上来。

“怎么……不在人界做孝子了?”

“这个嘛……”藏马拖长了语调,“没必要了,与你的亲人一样,她被一个被我认为还算是认识的人杀掉了。”

幽助瞬间感觉周围气压低了些,忙将视线投向藏马背后的飞影。

飞影直直地看着藏马,那眼里流露出不可置信。

还算认识,什么叫还算认识?


北神适适宜地顶着压力出来了,三人终于进了里屋。

说是里屋不如说是空旷的不规则房间,诺大的地方只有一个略高点的地方,估计是椅子。

“这里似乎简陋了点……”幽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用余光瞟了一眼藏马,见他脸上表情一如进屋之前,暗暗松了口气。

“别介意,二十年前的上千年里,我一直是妖怪,生活在魔界。”

幽助这时才想起,藏马的的确确是真正魔界的妖怪。

而他,不过是个半吊子的出家人。


三人索性席地而坐,北神找了个泡茶的理由离开了。

四周很沉闷,耐不住性子的幽助在安静了几分钟后终于忍不住问出:“藏马你找我有什么事?”

藏马波澜不惊的说道:“来询问你一句戏言是否愿意履行”

幽助疑惑地看着藏马。

“你说了,我来魔界,你会保护我。”


魔界一个沸沸扬扬的消息传开了,以前的极恶盗贼妖狐藏马重新回到魔界,并与前魔界三大国王之一雷禅的儿子浦饭幽助接成联盟。

不过在一个花边桃色报纸报道了某日在温泉里幽助扑倒藏马的消息,并以照片为证后,更为离谱地对两人的关系发出了种种置疑。

藏马对此一笑而过。

直到一天黄泉找上门来。


藏马冷冷地看着气急败坏的黄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他的双臂,那力道就像要捏碎他的骨头。

“为什么要回魔界,你知道你现在的处境吗?带点妖力的人类还想在魔界活下去?”

藏马觉得有些好笑,魔界是他真正的故乡,他为什么不能回来。

“而且还如此的引人注意,你究竟想做什么?!!”

藏马张了张准备回答,却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

“黄泉,进来里屋前还是打个招呼吧。”幽助站在门口,眼直勾勾地盯着黄泉捏住藏马手臂的地方,那里现在一定已经有几个红印了。

“我来看看我的前任军事参谋。”

“是吗?那看了请回吧。”幽助上前一步,拍开捏住藏马手臂的黄泉的手。

黄泉的视角投向落空的手臂,紧闭的双眼饱含了他这些年来学会的沉着与冷静。

“藏马,我还会来找你的。”


[待续]


后记:

用新本本打了本本的处女文,小本本的键盘真难用啊,改天还是得再去买键盘呢。

好困啊,昨天晚上睡晚了。

恩恩,今天要早点睡。

完于2009/05/18

22:30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