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西月绘影 2 主白起x我(悠然) 四人

Chapter 2


又一阵剧痛袭来,许墨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既没有表情的变化,也没有多余的动作。

我不自觉的将目光转向了身旁的湖。

湖面波光粼粼,水波不兴,映着岸边的竹,天上的云。

湖面上流萤肆意飞舞。

我本能的将自己的身体拼命往湖边挪去,然后是想也没有想的,让自己一头坠入了湖里。

冰冷刺骨的感觉缓解了我的头疼,然后感觉身体在渐渐下沉,我抬眼看向走到了湖边的许墨。

许墨还是刚才的姿势,只是那眼里流露的……是哀伤吗?

为什么……为什么许墨会有这样的眼神……明明在我坠湖以前,他就像是个旁观者一样,冷冷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眼里除了与他无关的冷漠,什么也没有……

不过……为什么我会想要跳进湖里呢?

还有……为什么在湖里没有窒息的感觉呢?

为什么……

头疼让我逐渐失去了意识,只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在很遥远的地方……

醒来后我在一条小巷子里,两边是木质结构的三层房子,华丽异常但绝对不是现代城市应该有的建筑。

太阳穿过云层,直直的射了下来,照在头顶有点发烫。

头……不疼了?

揉了揉太阳穴,眼睛的余光看到了下垂的白色宽袖,上面红色的蝴蝶结异常显眼。

身上竟然没有水。


抖了抖衣袖,再整理整理衣服,我左右看了看。

这里……是哪里……?

不是恋语市,那应该是哪里呢?

我决定从巷子里出去。

该来的总会来!!


小巷外面,竟然比我想象中更繁华。

街上人来人往,行人衣着光鲜亮丽,四周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我反而像刘姥姥进大观园那样吃惊的左看右看。

然后确定了一个事实。

我穿越了。

我从恋语市到了一个看似是古代的地方。

但是……

刚才遇见许墨的事情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当时身体的行动不像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结果刚想要细想,头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突然一晃而过的阴影,让我忍不住抬起头来看向天空。

一只巨大的红色玄鸟翱翔而过,翅膀的煽动仿佛能带来风的声音。

我突然想起了古代的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曾经还看过一部日本漫画,女主角穿越到了书里,成为了朱雀的巫女,用召唤了朱雀后的三个愿望拯救了世界,也和不同次元的爱人永远在一起了。


而我现在身上这衣服,怎么看也像是个巫女服吧……

难道我就是那被选召的孩子?

自己恶心一下,没想到都现在这样了,我还能如此淡定的吐槽。

左看右看,四周真的繁华得超出我的想象,大理石铺就成长长的街道,街头巷尾熙熙攘攘。

我看到了街道尽头类似于路标的石牌,好奇的走了过去,上面刻着四个大字,九华天街。

旁边还有小的标识,南面是从城门一直链接着的九街八十一巷,向北通向皇宫和隐灵台,向西通向御隐师协会。

我嘴角向上抽了抽,明明都是认识的字,为什么组合在一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呢?

我这是到了哪儿呢?

疑惑的再左右看看,突然肚子的一声叫声,让我不好意思的捂住了肚子。

睡醒了到现在似乎一直没有吃东西……

学古人那样摸摸衣服袖子里,什么都没。

不死心的再摸摸,真的没有……

但是好饿啊……难道我应该把衣服抵押出去?

我用食指勾了勾外衣领子处,认真朝里面看了看。

里面还有一件贴身的衣服,虽然薄但是不至于透明到性感的程度。只是这样穿着好像不太雅观,但是总不能吃霸王餐吧,感觉这衣服质量挺好,放当铺还是能换几顿饭钱吧……

正准备付诸行动,身后突然响起一声略带尴尬的咳嗽声。

这声音……

我立即转过头去!!


“白起!!!”我几乎是跳着就揽住了白起的脖子,“你去哪里了?!!!这里是哪里?!!”

气氛是诡异的安静。

我也发现了一点点的不对劲……好像……是我单方面像八爪鱼一样挂在白起身上,明明这种时候白起应该揽住我的腰,怕我摔下去才对啊。

心突突的跳了起来。

一咬牙,抬头看向白起。

距离非常的近。

我能够清楚的看到白起一根根长长的睫毛,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

以及,白起琥珀色的眼里满满的自己。


“白起?”我试探性的又叫了一声。

结果这次白起有反应了,把八爪鱼一样的我从他身上扒拉了下来,一只手摸摸后颈,脸颊微红,说,“悠然,别闹。”

悠然是我的名字,白起明明就认识我啊,只是这反应有点奇怪,难道还在生之前的气吗?要不我现在道歉吧……

正准备开口,我突然发现,白起竟然是长头发,还有那身衣服……

伸出手,在白起疑惑的目光下,拉住白起的深棕色长发,使劲向下一拽。

白起显然没有预料到我的动作,头也跟着偏了下来。

是……是真的头发啊……

连忙松手,手足无措的马上帮白起揉揉刚才被我扯到的头皮。

“啊啊啊啊,对不起,白起,疼吗?我不是故意的……”虽然看着像是故意的……

白起一只眼睛微眯,从表情能看出还是被我拽得挺疼的,但是到底还是我的白起,见我给他揉头,身体微微弯下,好脾气的说,“没事,知道你是不小心。”

就说是我的白起没错啦!!!

难道我是到了一个奇怪的空间了吗?

不行,我得好好问问白起!!


“那个,白……”刚一张口,一个更响亮的声音横空出现,覆盖了我想要说的话。

我肚子的叫声。

给白起揉头的手连忙捂住了我的肚子,想要制止肚子的叫声,不料肚子很不争气的又叫了一声。

红着脸抬头看向白起,只见白起帅气的脸上挂着些微想要忍住却没有忍住的笑容,是我看过了无数次的,每次只会对我笑的笑容。


我连忙把红得像煮熟的虾子的脸扭向一旁,说,“哼,是人都会饿的。”

“是,是。”

“哼,听这语气明显是在敷衍我!!”

“没有。”

“那……”我往白起身旁靠了靠,没注意到白起身体在我接触到他的刹那有一丝的僵硬,小声问,“你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吗?”

这次白起用更奇怪的眼神看向我了。

“怎……怎么了?”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我立即和白起挪开了一定的距离。

白起看了我几秒后,在我越来越读不懂他琥珀色眸子里意思的时候,终于说,“没事,我带你去吃东西。”

嘻嘻,就知道还是白起对我最好了。

几乎是习惯性的,我揽上了白起的胳膊,就像是每天下班后,我和他这样走在铺满了金色银杏叶的大路上一样。

只是白起似乎是缺少了我这样的习惯性,在我揽上他胳膊的瞬间,我感觉到了白起身体的僵硬,琥珀色的眼不自觉的看向了我和他交缠的手臂,似乎是在犹豫什么,但是最终还是任由我揽上了他的胳膊,然后朝着一条更加繁华的街道走去。


“前面就是三梦坊。”白起说。

“三梦坊?”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三梦坊在西月国首都,宴都的东区,是酒肆、红楼、梨园集中的坊市,有整个宴都最好的酒楼。”说罢,白起停在了一家装修典雅且不失格调的酒楼前,“这里。”


评论
热度(2)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