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藕饼欢乐小剧场 1 - 哪吒之魔童降世 哪吒x敖丙

藕饼欢乐小剧场


作者:皎杰



Chapter 1 只能看不能摸


话说哪吒和敖丙同为灵魂一起游荡了不知道多少年,偏偏两人还是阴阳相生,上哪儿走了一个丢不了另一个的,每每这个时候,哪吒就一脸的嫌弃,觉得敖丙碍着他了。

好在敖丙算是个好脾气,这些年也没被哪吒带坏,当哪吒摆出一副爷不爽了的表情的时候,敖丙只是在一旁静心打坐,一脸我看不见的表情。

本来两人曾一起对抗了天劫天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等等,哪吒反驳,是友谊!!友谊!!天杀的谁给加了那么大的引号?!!

好吧,姑且算是生死之交的友谊,但现在也应该日久生情了吧,但是哪吒还是板着脸,指着敖丙的鼻子说,“这叫友情!!友情!!”

敖丙一脸无辜,这哪吒又怎么了?一天到晚自顾自在那里别扭个什么劲?!!


一切的转折源自于太乙真人带着封神榜的消息回来。

太乙真人由于过于激动,忘记了用川普而说着一口流利且标准的四川话,让普及了普通话的人妖们,啊呸,人和妖们听着就不流利了。

最后还是博学的敖丙童鞋给总结了一下,大致是,天上缺人了,叱令分封天庭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然后封神的任务,从截教的姜子牙和申公豹里选,然后申公豹理所当然的成功落选。


“切,这申公公还真是倒霉啊。”哪吒不屑的说。

“是申公豹。”敖丙纠正。

“有差别吗?公公和修道成仙的不都一样生不了娃。”多年时间哪吒还是有进步了,知道公公是缺了点什么的才叫公公。

“男人不能生娃。”敖丙继续纠正。

“……”哪吒贼贼的靠了过去,“我听说龙族不论男女,都可以生。”

“那是龙蛋。”

“呐呐,我好奇了,要不告诉我怎么生龙蛋?”

“你不用知道。”敖丙小脸一红。

“哟哟,平日里还说我呢,现在你脸红什么?想到了什么?”哪吒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横躺在空中,一只脚伸平,另一只脚半蜷着,然后用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对着敖丙招啊招的。

“什……什么也没想到。”

“啧啧啧。”哪吒摇头。


“啧个P啊!”太乙真人一拳敲了过来,因为哪吒是灵体而扑空,自己狗吃屎的样子扑倒在地上。

“啧啧啧。”哪吒继续摇头。

太乙真人连忙从地上艰难的爬了起来,然后说,“混小子给我进去。”

接着,念了几句咒语,并拢的双指空中一挥,只见哪吒的灵魂瞬间进入到了一朵莲花骨朵里。

再听噼里啪啦几声,莲花崩开了。

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屁孩光着屁股趴在莲蓬上,似乎连走路也没学会。

太乙真人嘴角带着笑,慢慢走了过去。

显然小屁孩还没弄懂状况,就感觉自己圆圆白白的小屁股被亲切抚摸了。


“谁这么大胆敢摸小爷的屁股!!”然而似乎发出的哇哇声和脑子里想的话似乎不太一样。

这边太乙真人开心得厉害,一面继续抚摸,啊,不,是继续打,只是那力道被哪吒误以为是“抚摸”了,一面开心的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看不起师傅,我打屁股!!打屁股!!”


敖丙在一旁看得真切,别人师傅教训徒弟,他能说什么啊。

不过这奶奶的哪吒……好可爱……

糟了,鼻血。

赶紧擦干,形象很重要。


突然一个震天雷,直接落在太乙真人头上。

接着空中一个威严的声音。

“封神大任在即,太乙你是要代替哪吒做西岐大军的先行官吗?”

然后声音回荡两圈后消失。

已经被雷打得外焦里嫩的太乙真人只能拂尘一挥,然后哪吒从小婴儿瞬间变成了成人模样。


哪吒笑着走近太乙真人。

之后情节过于暴力强行屏蔽。


然后,终于有了身体的哪吒,也终于变得比敖丙高的哪吒,一脸不耐烦的看着他面前只剩半口气的太乙真人。

“我说,把这条龙也弄个身体,他这样小爷我只能看不能摸有什么意思?”

敖丙继续小脸一红,“什么叫只能看不能摸?”

“那你有别的词?”

“……”

“我……我……”太乙真人艰难张口。

“我什么我。”哪吒踹上一脚。

半口气的太乙真人立即晕菜。


“嘁。”吒。

“……”龙。


空中又响起刚才威严的声音,“哪吒,奉太上原始叱命,你必须立即前往西岐,辅助姜子牙,助周伐纣。”

“助纣伐周?”

“助周伐纣。”某声音。

“助纣伐周。”

“助周伐纣。”某声音在空中投影出字。

“我靠,你老重复我的话干什么?怎么你们昆仑山的不是胖子就是结巴,还来个鹦鹉传消息,助纣伐周就助纣伐周!!你老重复个干什么,还在空气中画个鬼画符,吶,去了的好处呢?”

“……”某声音。

“算了,我提条件,成功了记得给这家伙弄个身体,只能看不能摸心里直痒痒。”说罢,哪吒一个转身消失在金光洞里。

“……”某声音。


敖丙看着洞口,叹口气。

“哟,小龙。”还是同样的声音,敖丙转头就看到一只仙鹤在他旁边噗嗤着翅膀,笑得好不灿烂,“我一直都想见见你,敢对抗天雷的妖在我们妖族看来可是大英雄,可惜原始不让我下凡,说地上污气太重,我来了翅膀就不白了。”

这是哪门子的说法,倒是哪吒……

“你不去纠正下哪吒吗?他可能真的就去帮助纣王了。”敖丙好心提醒。

“管他的,反正只要死了人就能封神了。”

“……你能在地上滚一下吗?”

“滚一下?”乖乖的仙鹤飞到地上,翻滚。

灰尘漫天迷人眼,垃圾完全没鹤爪。


这太乙真人几千年没打扫过卫生的威力真不是盖的。


接着就听到了仙鹤发出了像车碾了的猴子一样的叫声,扑嗒着灰成了接近黑色的翅膀,哭喊着元始天尊的名字往昆仑山上飞去。


小龙嘀嗒着小脚,穿透山墙,看着洞外满园春色,草长莺飞。

春天来了啊。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