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咫尺天涯 - 21 - 幽游白书 黄藏主,CP混乱

[二十一] 



作者:皎杰



藏马:



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是正午,看着窗外的阳光吃力地穿透云层,最后落在眼前的人身上。


(藏马你醒了!)看情景,我应该昏睡很久了,至少,曾经是魔界王者的黄泉脸上有倦容。耳边回响起在睡着前他的话,(一切都过去了,一切。)不禁想笑,但却不知道自己想笑的到底是什么。过去了,那这突起的小腹又是什么?在他的怀里安心闭上眼睛,什么时候我也学会依靠?


(我睡了多久?)我知道我自己在回避一些问题,我在努力让自己正常,所以我的语调波澜不惊。


(三天了……)他的话里显然流露着担忧,他可能还在回想刚看到我时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忘情地发泄,也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的我,同时也很愕然我现在的态度,沉默也许并不适合他,在我没有出声的片刻后,他说,(小阎王在你之后,被幽助救了出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听到幽助这个名字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刚才努力冷静的成果被我毫不留情地丢翻在地,我相信我当时的情形可以用女人的歇斯底里来形容,(幽助?笑话,怎么?他去把小阎王救出来了?那他有没有告诉你,小阎王是我抓去妖狐领地的?或者,小阎王的伤,又是我打的呢?)



黄泉:



我没有想到只是在藏马面前提到一下幽助,藏马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我也知道妖狐的自尊是绝对不容侵犯,但我只是想告诉他,幽助去灵界了,不会再回魔界。我上前紧紧抱住他,拥他在怀。他并没有反抗,只是不住地颤抖。一瞬间,我无法想像藏马在这些日子经历了什么,这些经历可以使冷静的藏马在我怀里不停颤抖。


(藏马,幽助说他去灵界,就在昨天,你的床前。)我还是决定告诉藏马。(还有,他说,对不起。)


本以为藏马还是会和刚才一样愤怒,出乎我意料的是,藏马在我怀里停止了颤抖,没有抬头,我知道他已经恢复理智了,所以我继续说下去,(幽助说,他在你被永夜带走的那个晚上,突然间想到了五百年前的一个名字。虽然已经记不起名字主人的长相,声音,但是,能隐约记得这个名字。叫萤子,女人的名字。让他一时之间,想了很多,冷静了很多。)


(然后他就筹划营救小阎王和……我吗?)藏马没有抬头,但是我能感觉到我提到萤子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身体轻微一怔,我相信藏马认识这个女人。


(那他是不是也想要我感谢他呢?感谢他和青一起把我救出来,感谢他放弃了我,也放弃了你?再感谢他独自一人饱受相思之苦呢?)我不知道为什么藏马会说出这样的话,他不像我认识的藏马,那个冷酷,虽怎么也谈不上宽宏大量,但也不会如此疾恶如仇睚眦必报的藏马。我再次确信藏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我也知道藏马这次是由于幽助的出卖而被掳。我实在不忍心看到这样的藏马,藏马的每一字,每一句,如同针一般,深深扎在我的心底。我所能做的,只是更紧地拥住藏马,现在藏马就像一缕薄烟,若即若离,随时可能消散,荡然无存。


渐渐地,他在我的怀抱里再次冷静下来,很久,他才抬起头,一个他自认为完美的微笑,带着歉意对我说,(对不起。)



藏马:



黄泉为我盖上被子,说我刚醒来还应该再休息下,他出去为我准备一点吃的。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再次笑了,我知道这是自嘲的笑,我笑自己的冲动,我笑自己的失控,我笑自己那可笑的自尊。


在我再次翻转身子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腹中胎儿的运动,一阵恶心感不由分说地袭上来,开始了不知道是第几次,但至少是我醒来时候的第一次呕吐。几天我都没有吃东西,仅靠一些水来维持我的生命,不过我也不相信有妖怪可以在昏睡中进食,所以我吐出的全部是胃酸。我确信我没有死掉只是因为我是妖怪。虽然在之前时雨已经用手术恢复了我的手,将我骨折的手接上,但我早已经没有气力撑起自己的身子,只能趴在床边宣泄,我肚子里的胎儿可是活力充沛,不停地动着表示它的存在。我承认我彻底丧失了理智,我疯狂地吐着,我想要把它从我的肚子里吐出来,用仅有的一点力气撞击周围的硬物,那是一种撕心裂肺的感觉。


我在迷离中看到了黄泉冲进来时,他是听到硬物撞击的声音,妖怪的听觉往往会比人类强,尤其是,曾经失明的黄泉。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傍晚,落日的余辉斜斜地撒在这个不大的屋子里,对上黄泉焦急而又心疼的眼神,(我没事。)我再次一笑,是的,至少,我还活着。


似是做了什么大决定,我看见他握着我的手,(等你身体好了以后,再堕一次胎吧,这次,我在你的身旁。)



黄泉



我承认这段日子是我想起来就后怕的一段日子。藏马不时地会呕吐,没有预兆,呕吐后往往会想尽一切办法折磨自己,我知道他是想让肚子里的孩子堕掉,但时雨告诉我,藏马肚子里的东西已经和藏马的血管和内壁紧密结合到完美的地步,藏马的身体一天一天也得不到好转,目前胎儿已经过了胚胎期,除非到胎儿成型,也就是人类怀孕8个月左右的时候拿掉,否则,强行手术堕胎,只会要了藏马的命。所以每每藏马折磨自己时,我所能做的,还是抱住藏马,而我也只能这么做,藏马的每一个自虐行动,都将我的心撕成一片一片。


我一次一次地在藏马耳边重复着我会永远在他身边,也只有每每这时,藏马激动的情绪会有所缓和,然后靠向我怀里,有时候他会就这样静静地靠着,仿佛天与地中只有我俩,我是很感谢躯能在魔界,尤其是现在战乱的时代找这样一片宁和的境地给我们。


 


[待续]


后记:


藏藏好可怜……(被瞪)(某皎杰爬走……)

完于2007/05/04 10:52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