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咫尺天涯 - 28 完 - 幽游白书 黄藏主,CP混乱

[二十八][尾声]



BY:皎杰



藏马……我希望你能活下去……


黄泉……我同样希望你能活下去……



黄泉:



头像裂开一样疼,睁开双眼,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这里是癌陀罗,我只是一段时间没有回来,怎么全变样了?没记错的话上次离开时我是这里的统治者,我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呢?有三百年了。三百年?不会吧。我猛然惊醒,睡意全无,只是头还是裂开一样的疼,只得无奈地甩甩头。


(黄泉。)


(幽助?)事情越来越奇怪,幽助怎么会在癌陀罗,他不是回人界了吗?哦,对了,他是五百年前回的人界,之后又回来了。


(你睡了很久。)很难得幽助竟然会话些家常,他是在担心我? 


(是吗?)头这么疼,我肯定睡了好久。(还有什么事情吗?)幽助始终站在门口,没有进来的打算。见幽助既不愿意离去有不愿意进来,我友好地问道。


(没……只是,想看看你。)


(厄……?)


(别介意,窗外的樱花开了,我来看下这株曾经在人界的……植物。)幽助站的位置背着光,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声音没有听错是有些哽咽。


人界,没有这植物了吗?


我有些好奇地随幽助视线望过去,它只是一株比普通樱树开得繁盛的樱树,更加眩目的红。微风轻轻摇曳着樱花的树枝,樱瓣挽风而舞,款款坠落。


什么时候我在这里种过这株植物?是我不在期间别人种的吧……我好像曾经没有理由单纯喜欢过。奇怪,这泪,是我的吗?



幽助:



再次看到藏马也是最后一次看到藏马是在永夜的宫殿处,藏马穿的还是那件白魔束装,与以往不同的是,上面是触目惊心的红,尤为刺眼。


一见藏马我就想告诉他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永夜已死,取他而代之的正是从藏马肚子里出来的藏马的父亲,远古的强大妖狐。


我现在还能清楚记得藏马听到后唇边的笑容,那是放弃一切后要保护一切义不容辞的坚定与决绝。


藏马轻声唤了一下我的名字,我没有听错他叫的是幽助而非浦饭。


(请照顾黄泉,原谅我的自私,唯独你我没有用梦幻花粉,我不是要强加给你这个悲伤,可能的话我希望你也忘记我。但我放心不下黄泉,我希望当我不在他身边时能有个真正熟悉他的人照顾他。)


我茫然地站在原地,我的泪在滂沱,悲痛扼住的了我声音,我早已无力点头,为什么命运总是如此不公,让他们一次次相恨,一次次相爱;一次次失之交臂,一次次破镜重圆;一次次擦肩而过,一次次相拥而眠。


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不去拭掉它,我希望这泪水能掩盖这个世界,我自欺欺人地认为看不见这一切它就不会发生。


然而我错了,藏马与他的父亲一同消失在强光中,铺天盖地过后终于聚合成两个玻璃球似的物品,掉落在地的同时,美伦美奂的宫殿瞬间倒塌在它们上面。我发疯似地冲上前去,想从废墟中翻找出掉落的物品,强大的妖力使我无法靠近它半步。我一次又一次地上前,一次又一次地被弹开。终于我只能绝望地跪倒在地,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的,滴在我的脸上再滑落。雨下得疯狂,像要冲刷掉这一片泥泞,重新编织这个浑浊不堪的世界。



藏马:



很快我就要去见我的父亲,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是在又一次帮助外人手刃自己现在唯一的血脉亲人,尽管这个亲人可能不认识我,见到他后我的下场可能与永夜一样。


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看着黄泉,忍不住伸出手来再抚上他的脸,想要抚平他眉宇间的惆怅与悲伤,很用力很用力地,害怕这悲伤在我不在的日子依旧悄悄停留在此。


我对黄泉用了足够量的梦幻花粉,不光是他,这里所有认识我的人无一例外,索性魔界经历了纷繁的五百年后认识我的就这几个。他们醒来后,魔界就不会有一个名叫妖狐藏马的妖怪存在过。


细细地理了理黄泉睡得有些凌乱的长发,他睡得很沉,使我一度涌起了想要拉扯几根他长发的欲望,但终究放弃,只是将长发放在我手心,整理,再整理。其实黄泉,你很傻,真的很傻,你为我放弃的还不多吗?如果你能真正自私一点,我们会不会错过的不是那么多?


黄泉,你知道吗?岩妖说给你的那番话,只有一半是真的,他只是让你在我醒来前帮我保存他的核罢了,他真正目的是为告诉我我才是远古妖狐寥寥无几的后裔中直系嫡系血亲,最后一个幸存者,我才是唯一的祭品。岩妖被我的用血液唤醒,要封印我的父亲,祭品必须是与父亲血液相容的我。无论你是否告诉我,岩妖都会通过他的核传达给我。它需要延续生命,我同样需要延续你将要生活的世界。抬手将手心的黑发放置唇边,这是我第一次吻你的头发。黑白交错。


黄泉,你的睡姿真不雅观,要是以前我能多看到几次,我早就换个人追求了。我拾起黄泉掉落在地的衣衫。


俯下身,在黄泉有些干裂的唇上印上一吻,(你可是误了我的一生,如果不是你,我有好多人追求的。)


(回百足的路上,你怀里很温暖。黄泉)原谅我在最后的时刻依旧欺骗你装睡而让你放松紧惕,因为这是感受你温存的最后机会,原谅我的任性。



将门轻轻阖上,没有回头。永远再远,缱绻柔情终不属于你我。


一道门,咫尺如天涯。



[全文完]


后记:

终于……终于完结了,55555,藏殿和泉殿……

把全文修改了一遍,发现错误真的满多的,特别是偶的记性有那么点问题,后面偶写的有些地方和前面有出入,伤心,不过已经全部更改过来了。

各位转载请转载这个版本,谢谢。


完于2007/07/28

01:24

全文修改完于2007/07/28

15:22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