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十年樱雨蝶裳 4 名侦探柯南 哀x兰(初恋+暗恋) 结束后步美x哀

Chapter 4


“呐呐,小哀,我带你去那边,我发现了一条好大好大的水母。”步美一面说一面拽着灰原哀的胳膊。

看着兴奋的小孩,灰原哀点点头,就跟着步美一起去了巨大圆形玻璃球的后面。

那里是一片巨大的平面玻璃,里面只有一只水母。

水母的伞盖直径大约一米多,触角估计有十几米长。

灰原哀看了看旁边的牌子,“北极霞水母”。

“小哀好厉害……”步美佩服的说,“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想说了,小哀你和柯南都认识好多的汉字哦,不像我,元太和光彦,都只会写平假名和片假名。”

“以后步美也会认识的。”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步美有点失望的抬头看着巨大的水母。

“用不了多长时间的。”是的,在你们慢慢长大的时候,就会慢慢认识很多很多的汉字,慢慢有着丰富的值得回忆的人生。


“小,哀。”步美笑着叫了一声灰原哀。

灰原哀有点疑惑的看着步美。

“小哀,闭上眼睛哦。”

虽然疑惑,灰原哀还是把眼睛闭上了。

迎面突然传来了点热热的呼吸气息,然后感觉步美的手绕过了她的头,衣袖轻轻的蹭着她的脸颊,接着脖子上就有了一个轻微的触感。

“好啦,小哀可以睁开眼睛啦。”

灰原哀睁开眼睛后第一反应是看向自己的胸前。

衣服前挂着一个可爱的毛衣链,上面蓝色的海豚在灯光下闪着微亮的光。

“送给小哀哦,我觉得它和你很像呢。”

她?和海豚像吗?

明明海豚应该是毛利兰的专属才对。

她只是深海的鲨鱼,永远也不会被人喜欢。


“我以前见小哀看过两三次小兰姐姐的海豚手机挂件,感觉小哀肯定很喜欢海豚,所以我刚才看到这只海豚,觉得超级可爱,就买来送给小哀了。”步美笑眯眯的说道。

“真的好可爱哦。”毛利兰也走了过来,看向灰原哀胸前的海豚,“和小哀真的很配哦。”

“很配吗?”灰原哀看向毛利兰。

不知道是不是被灰原哀墨绿色眼睛里诚恳的询问和迫切想知道答案的眼神给震撼到了,毛利兰愣了一下,然后才笑着说,“感觉比我的这只还可爱呢。”

说罢指了指自己手机上的海豚挂件。

那个是工藤新一送给毛利兰的,一年了,毛利兰从未取下过。

心脏又开始突突的疼了。

“嘿嘿嘿,步美也觉得可爱啦。”步美笑着把头偏了过来,期待的看着灰原哀。

看着步美可爱的笑脸,灰原哀不知道为什么心又奇迹版的没那么疼了,甚至有丝丝的暖流拂过心尖。

“谢谢,我会珍惜的。”

“嗯!!”


“那我们去那边喝杯饮料吗?”看着灰原哀露出的不同于平时的,有些天真烂漫的笑容,小兰笑着指了指不远处的咖啡厅。

咖啡厅在直通屋顶的透明玻璃水立方旁边,水立方里各种鱼类自由畅快的游着,蓝蓝的水仿佛有置身于海洋深处的感觉。

“哇,好美呀!!”步美笑着跑了过去。

“呵,真是个小孩。”灰原哀微微笑了笑。

“小哀也是孩子呀。”小兰也笑了笑。

灰原哀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摸了摸胸前刚才步美给她带上的海豚,向前走几步。

在毛利兰准备跟上的时候,灰原哀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墨绿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毛利兰。

那眼里有犹豫,有坚定,还有毛利兰看不懂的情绪。

“怎么了?”虽然疑惑,小兰还是问。

“那个……”

“嗯,小哀想说什么呢?”

“就是过几天是我姐姐明美的忌日……”

小兰显然没想到灰原哀会在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忙收起了笑容,蹲下身子,认真地询问,“小哀需要小兰姐姐陪你吗?”

灰原哀摇了摇头,又咬了咬下唇,像是鼓了很大的勇气,说,“我的另一位姐姐志保会从英国过来,但是她不让我和她一起去明美姐姐的墓地,说怕我看见太伤心,她之后离开不放心……而那几天正好我会和博士去大阪……但是姐姐其实对日本不太熟悉……所以……所以……想请问小兰姐姐可不可以……帮……帮忙……”

“当然没问题了,小哀你放心,我一定帮小哀照顾你的姐姐!!”

“嗯,谢谢……”

“不用谢,小哀你太客气了,走吧,步美在那边叫我们了!!”

“嗯。”灰原哀又一次咬了咬下唇,其实她刚才手一直都抓着衣角。

本来平整的衣服被她抓出了皱皱的痕迹。

从小到大她都基本不会撒谎的,但是这次,她是真的很想要有一个人陪她一起去看明美姐姐……

而那个人,灰原哀觉得她莫名的希望就是小兰。

不知道小兰看到她原本的模样,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虽然之前小兰有一扫而过她的照片,但是如果是她本人出现在小兰面前,小兰愿意和她做朋友吗?

灰原哀开始有点期待。


水族馆的一天过得愉快又欢乐,在送了步美回家后,灰原哀和毛利兰漫步走在种满樱花树的街道上。

春樱已经谢了,偶尔有蝴蝶从旁边的花丛里飞起来,再在空中划出多彩的形状。

“感觉时间好快啊,已经认识小哀一年了,明年这个时候我也和新一一起毕业了呢。”

灰原哀抬头看了看没有樱花的樱树,透过交错的枝丫能看到夕阳下的橘色天空被分割得支离破碎。

“小哀明年这个时候也小学三年级了哦。”毛利兰笑着说。

“三年级……啊……”是啊,明年这个时候他究竟是在上小学三年级,还是恢复成二十岁了呢?

“有没有觉得很开心呢?这样小哀又向大人迈进了一步哦。”

“小兰呢?”

“我?”

“嗯,小兰姐姐小时候有没有很期待长大呢?听说长大的人都希望自己还是小孩子呢,姐姐总说这个世界是残酷的,所以她宁愿做个小孩子。”

“呵呵呵,小哀总是能说出和柯南一样成熟的话呢。”

“我和他不一样。”灰原哀撇嘴。

“好好,不过啊……我那个时候是很希望自己能长大的哦……”毛利兰抬头看着橘色的天空。

“为什么呢?”灰原哀有点好奇。

“因为长大了才能和新一在一起嘛……”说罢,毛利兰的脸颊泛起了红色,忙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小哀不要给新一哥哥说哦。”

“小兰很早就喜欢工藤了吗?”

“嗯……幼稚园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虽然觉得他很臭屁,但是却很厉害呢……那时候就喜欢上他了……”

“这样啊……”

“嗯,小哀还是不要告诉新一哥哥哦。”

“嗯……不会的……”她一定不会告诉那个名侦探的,她巴不得他的表情难看点。

只是,心又开始疼了……

“对啦,小哀姐姐的电话号码可以告诉我吗?她来了我可以去机场接她。”

“我晚上告诉姐姐小兰的电话号码,她到了日本会联系你哦,姐姐说她来了后会在机场换一张日本的新卡,然后飞机的时刻我晚上问了姐姐发短信告诉你可以吗?”

“当然可以的。”

“我姐姐全名叫宫野志保。”

“嗯,好的,其实小哀第一次说的时候我就记住了。”

“嗯……那……小兰,再见,今天谢谢你了……”

“小哀不用我送你到博士家吗?”

“没事的,小兰也快点回去吧,我在这里转个弯就到了。”

“好的,小哀小心一点哦。”

“嗯。”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