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十年樱雨蝶裳 8 名侦探柯南 哀x兰(初恋+暗恋) 结束后步美x哀

Chapter 8


站在明美姐姐的墓碑前,看着黑色大理石上姐姐灿烂的笑,灰原不自觉的,摸上了那张笑脸。

一遍又一遍的。

然后说,“姐姐,我来看你了。”


是啊,她终于能这样堂堂正正的来看她的姐姐了。

逃离组织的时候,她从来没想过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甚至曾经以为这样的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但是现在这一天来了……她站了很久了,却只能说出这样一句话。

不知道她的姐姐会不会怪她呢?


突然,手被一个温暖的感觉包裹着。

柔柔的,却是紧紧的贴着她的肌肤。

十指相扣。

灰原哀猛的回过头去。

毛利兰正站在她的身后,拉着她的手,说,“没事,我在这里。”


眼里的温柔终于让灰原哀忍不住,抱住了毛利兰,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第一次用尽全力的叫了她的姐姐。


坐在苍柏下的木头椅子上,灰原哀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

她刚才怎么能情绪如此不受控制就抱着小兰哭了起来,现在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完全不敢去看小兰的脸。

感觉从小到大她都没有这么丢脸过。


这时一张手帕递到了灰原哀的面前,接着是毛利兰温柔的声音,“其实我爸爸和妈妈分开的时候,我也哭了好久。”

灰原哀不解的看向毛利兰。

“那时候我以为他们会离婚,我以为他们都不要我了。”毛利兰看着她前方的竹林,风带来竹叶的声音和味道,“然后新一那时候说,他会永远和我在一起的。”

“工藤君?”

“嗯,那时候我才知道能有一个人对你承诺陪伴一身,是多么的让人不愿放开。后来其实事情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严重,父母只是分开住了,虽然打打闹闹的,但是感情其实很好,新一……也真的和我在一起了……”

“是吗?……”灰原哀垂下了眼。

“所以,志保你其实不是一个人啊,你还有小哀,还有我们。”

“兰?”

“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辈子都会是好朋友哦。”


一辈子的……好朋友……


“当你寂寞了,可以随时来日本哦,小哀和我们都会在日本欢迎你的。”


心脏很疼。

但是,却不似之前那么强烈。

只是……这顺着脸颊滑落的,是泪吗?

是啊,像刚才那样哭出来就好了……这样痛苦会随着泪水一起流掉了……


“啊啊,志保。”显然毛利兰没那么淡定了,有点手忙脚乱的想再从包里拿出点卫生纸,语无伦次的说道,“对,对啦,小哀是你的表妹,柯南也是新一的亲戚,你看他们俩关系那么好,万一以后他们长大了结婚了,我又和新一结婚了,这样我也是你的亲人了呢……”

“小兰。”灰原哀轻轻的说,像暮春吹过的风。

“嗯?”正在找卫生纸的毛利兰慌忙抬起了头。


轻轻的,几乎没有任何亵渎的,灰原哀的唇碰上了毛利兰的。

毛利兰瞬间愣住了。

灰原哀却是没有任何尴尬的从毛利兰僵硬的手里拿过卫生纸,仔细的擦掉自己脸颊上的泪痕,然后笑着说,“小兰,谢谢你,能认识你真的很高兴。”


眼看太阳就要下山,柯南在阿笠博士家等着灰原哀,只是这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的,灰原那家伙到底回不回来啊。

突然的门铃声,柯南迫不及待的跑去开了门,然而门口站的并不是灰原哀。

是步美。

“怎么,是你啊。”柯南大失所望。

“我怎么啦?我就不能来吗?”对于柯南的态度,步美显然很生气。

“当然可以,只是我以为是灰原……不好意思……”柯南也觉得他的态度不太礼貌,忙道歉道。

“真亏你还是少年侦探团的成员。”步美不满的叉腰,“小哀回家需要按门铃吗?”

对哦,也是。

柯南揉揉脑袋,今天他是怎么了。

“而且,小哀不是和博士去大阪了吗?怎么可能现在回来。”步美一把推开在她面前挡路的柯南,轻车熟路的进了博士家。

等等,不对啊,既然步美知道灰原和博士都不在,又为什么要按门铃进来啊。

“步美,你为什么会来?”

“当!然!是!!哼,不告诉你!!谁让你刚才态度那么不好!!”说罢,步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再理会柯南。

“好步美,你就告诉我嘛……”柯南开始施展他的“美男计”。

步美目不斜视,没看见。

“步美~~~”柔弱攻势。

“柯南你不是侦探吗?你可以推理啊~”

这让他从哪里去推理啊,能推理出来他就不会在博士家傻等了。

看着柯南快要皱成苦瓜了的脸,步美笑了起来,“果然还是那个漂亮的大姐姐厉害!!”

“漂亮的大姐姐?”

“就是大半年前,有一次我们几个被困在山里的木屋里,后来木屋起火了,有个和小哀很像的漂亮大姐姐救了我们。”

柯南当然知道,这个人就是恢复了身体的灰原哀。

“刚才我遇到了这个姐姐,原来她是小哀的表姐!!”

“是,是,表姐,然后呢?”

“柯南你一点都不兴奋。”

他能有什么兴奋的,就像说工藤新一是他的亲戚,他能有什么感触?

“是个超级漂亮的大姐姐哦。”

这么一说,灰原的确长得不错……虽然他更喜欢兰一点……

“柯南不准动大姐姐的歪脑筋哦。”

柯南嘴角抽,“哪里看出来我要动歪脑筋的?”

“柯南你每次都跟在小兰姐姐后面,元太说你只喜欢成熟的大姐姐!!!所以,所以!!!”

“所以什么?”柯南觉得他有必要去教教元太什么叫做核心主义价值观了,小学生一天到晚的都说些什么啊。

“所以我才放弃了喜欢你!!我要和小哀一起相亲相爱的长大!!!以后我也要和小哀永远在一起!!”


柯南一口水差点没呛出来,卡在喉咙里让他忍不住咳了好久。

为什么他要在步美说话的时候喝水啊,就知道这个小女孩没什么大脑!!


“行,行,你和灰原相亲相爱的长大,那么可以告诉我,是那位大姐姐让你过来的吗?”

“嗯。”

“过来干什么呢?”

“大姐姐说小哀打电话给她,让她过两天去大阪的时候给她带几件衣服,我就过来拿衣服了喽。”

“那你怎么知道我在博士家啊。”

“大姐姐说的呗,她说她用星座占卜的你肯定在博士家,我还不相信,结果你真的在这里!!大姐姐超厉害。”

还星座占卜了……以前怎么没发现灰原这么会哄小孩子。


“不过,过两天那个大姐姐去大阪做什么?”柯南继续问。

“柯南!!你今天真的一点都不像侦探耶,大姐姐当然是要去大阪坐飞机回英国啦。”说罢,步美进了灰原的屋子里,开始自言自语,翻箱倒柜的找着她觉得好看的衣服。

这边柯南坐在沙发上,看着在灰原屋子里忙碌的步美,轻叹口气,步美大小姐,大阪可没有飞往英国的航线啊……


待到步美整理好,提着一个可爱的小熊口袋出来后,柯南笑着凑了上来,“步美,有点重吧,我帮你一起提过去。”

“不要。”步美果断拒绝。

“步美……”

“大姐姐说了,柯南你肯定会要求和我一起去,但是大姐姐说她不想见你。”

“啊?”柯南长大了嘴,“为什么?”

明明就是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啊,都这样一起上学一年了,难不成是恢复身体后不好意思吗?

不,不好意思这种事,怎么看也不像是灰原的作风啊。

“那,柯南我先走了哦。”步美摆摆手,“不准跟过来哦,大姐姐说了,跟过来你想要的东西就不给你了哦。”

好吧,灰原,算你狠!!

柯南咬牙切齿的和步美挥手告别。



评论(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