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十年樱雨蝶裳 9 名侦探柯南 哀x兰(初恋+暗恋) 结束后步美x哀


Chapter 9


既然不能让步美带过去见面,那她就还有一个方法。

问小兰!!

拨通小兰的电话号码,奇怪……小兰怎么没有接电话。

再拨。

在响了五声后,对面毛利兰接起了电话。

“小兰姐姐,刚才怎么没有接到电话呢?”柯南的声音人畜无害,甜腻到知道他身份的人想要直接给他一拳。

“柯南,不好意思啊,刚才我没有听到你给我打电话,你不在家里吗?”

也就是说小兰在家,但是在刚才之前并没有发现他不在家,电话也是打了两次才接起。

这太不正常了。

难道是和灰原哀出去发生什么事了吗?

或者是想起了一年前的,灰原哀的姐姐宫野明美吗?


“小兰姐姐,你怎么了呢?”柯南继续他腻的要死的声音。

“没……没什么的……柯南你在哪里,需要我来接你吗?”

“我在博士家呢,今天从飞机上下来的姐姐没有和你在一起吗?”

“志……志保?”

小兰语调里的这一抖,让柯南彻底确定了,就是有事发生。

“原来她叫志保姐姐啊!!我之前问灰原,灰原都不告诉我呢。”

“呵呵,今天志保也说小哀没有告诉她你的事情呢,你是不是惹小哀生气了?”

“怎么可能?!!”虽然那家伙的情绪他从来就琢磨不透,柯南默默的吐槽。

“呵呵,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俩经常挺像的,都像个小大人一样,但是感情其实挺好的。”

等等,这是唱的哪一出?

“小哀长大以后一定会像志保一样是个美人哦,所以柯南不要错过机会了哦。”

“兰,兰,兰姐姐!!!今天晚上我在博士家睡了哦,博士让我传东西给他。”

“嗯,好的,小心关好门窗哦。”

“嗯!!”柯南迅速的挂掉了电话。


差点被这个没神经的小兰给乱点鸳鸯了,他和灰原哀……

呵……呵呵……呵呵呵……

唉,结果还是没有问出灰原在哪里。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等着灰原回来吧。


步美按响了601的门铃。

灰原哀打开门,笑着看着步美。

步美小小的脸上因为奔跑泛着红晕,看到灰原哀开心的一笑,然后将手里装着衣物的口袋递给了灰原哀。

“谢谢。”灰原哀将步美请了进来,“步美吃饭了吗?没有吃可以和我一起。”

步美摸摸自己的肚子,摇摇头。

“那步美不介意就一起吃吧,都是酒店准备的,正好我也吃不完。”

“嗯。”步美开心的跑了进去。

灰原哀笑着把门关上,看着步美开心地坐在餐桌前,感慨这个小女孩儿真的是一点戒心都没有。

难道就不会觉得她是坏人吗?

灰原哀记得,当她在步美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被送去了美国留学,美国可不像日本这么安全,她有着明显的黄种人特征,在学校里自然也不是那么好过,虽然不像芙莎绘阿姨那样对自己发色自卑到不愿意取下帽子,但是周围始终有异样的眼光看着她,甚至有人不愿意接近他,所以她的童年也算是孤独。

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学成回来了可以见到姐姐,所以她将她的所有时间都用在努力学习上。


“呐呐,志保姐姐,你也过来吃吧,好好吃哦。”步美一面说,一面指指面前的饭菜。

“嗯。”


“志保姐姐,可以和我讲讲小哀的事情吗?”

“小哀吗?”

“嗯,步美好喜欢好喜欢小哀,想要知道小哀小时候的事情呢,因为小哀每次都像个大人一样,我都不好意思问她的。”

“那就好意思问我了吗?我可是大人耶。”

“啊……”步美的脸唰的一下红了,“啊,好像真的是耶……那要怎么办呢?但是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以前的小哀呢。”

“那……步美有多喜欢小哀呢?”

“非常非常的喜欢,想要就这样和小哀一起上初中,高中,甚至是以后的以后都永远在一起。”步美开心的说着。

灰原哀愣了。

以前她还在美国留学的时候,明美姐姐也这样在电话说过,等她从美国回来以后,她们姐妹俩要永远永远的在一起,要一起去逛街,一起吃冰淇淋,一起喝下午茶,然后还要一起尽情的玩耍。

想要一起做很多很多她们还没有做的事情。

最后他们会离开那个组织,然后一起在世界各地游玩,再一起慢慢的变老。


但是最后,她只和姐姐一起去喝过一次下午茶。


“所以志保姐姐,步美想要知道小哀的事情呢。”

灰原哀宠溺的摸了摸步美的头,思绪飘向了远方,就像那是很遥远的记忆一样,灰原哀淡淡的说,“小哀小时候就经常一个人在书房里看书了,那时候她还和我一起住在英国,但是因为过于像亚洲人了,小哀在学校里被同学排斥着,虽然不明显,但是小哀能感受得到,所以经常也不太愿意去学校,就一个人在书房里看书。”

“是这样吗?感觉小哀好可怜啊,所以才会懂那么多吗?刚转校过来的时候也有一点点的冷淡呢。”

怎么她自己都感觉不是有一点点冷淡啊。

“所以后来小哀跟着他的爸爸妈妈来了日本。”

“嗯嗯,听说小哀的爸爸是在一家药厂上班是吗?”

“嗯,小哀的爸爸妈妈可是科学家哦,所以小哀也是想要做一个科学家哦。”

“难怪小哀和柯南都这么厉害呢,柯南长大了肯定是想要做一个侦探的,虽然他从来没说过,但是步美能看出来哦。”

没有说是因为那家伙知道他会恢复成原来的身体吧,真是比她这个药物的研究者还有自信呢。

“不过小哀成为了科学家后,步美长大了要成为什么呢?”

“步美想要成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耶。”步美嘀嗒着小腿,抬头看着上方五彩缤纷的水晶吊灯,“要不我成为甜点师吧,这样每次小哀研究东西的时候,我就可以给他做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

这样她会变得很胖很胖吧……

灰原哀觉得她脸上的笑容快要挂不住了,于是问,“步美就这么想和小哀在一起吗?”

“嗯啊,步美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小哀,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步美笑得有一点孩子独有的天真。

灰原哀再次摸上步美的头,茶色的发挡住了她的眼,但是灰原哀感觉她的手在不由自主的颤动着。

其实很多时候,她真的很感谢眼前的这个天真的孩子,正是因为步美的天真和对她毫无保留的爱,让她能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感受到生活其实并不是那么的无趣和一层不变,生活可以是多种颜色的,可以是充满希望的。

灰原哀甚至觉得,可以有一个重新开始的人生也不是不可能。

“时间不早了,步美我送你回去吧。”灰原哀说。

“没事的,步美可以自己回去。”

“我送你吧,有点晚了我不放心,要是你出什么事的话,小哀可是会和我生气的哦。”

“小哀也是这么在乎我的吗?”

“当然了,小哀也是非常非常的喜欢步美的。”

“真的吗?我一直以为小哀都把我当成是一个小孩子呢。”

“呵呵。”灰原哀笑出了声,你不是小孩子是什么呀?

“啊,志保姐姐你是在取笑我吗?你也觉得我是没有长大的小孩子吗?”

“没有没有,步美很听话也很懂事呢。”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走吧,我送你回去。”

“嗯。”


站在一幢普通的日本房屋前,看着步美向她挥手后进了自己的家,灰原哀轻笑着说,“呵呵,傻女孩。”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