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通贩】落樱如初 名侦探柯南同人 警察学校相关 赤安 安室透x赤井秀一 单向ALL安

名侦探柯南同人,警察学校相关,试阅读下拉

CP:赤井秀一x安室透,单向ALL安室透

收录:全篇

作者:皎杰

封面和宣图:弈言 @弈言 

性质:小说,原著背景

规格:A5,胶装,上下2本,18.5万字,页数上下2本一共432P

通贩日期:2021年8月23日

通贩价:90 RMB/上下

首发CD25(成都comicday25,目前可能延期到国庆),首发价格也为80元,欢迎来展会面基,CD25第一天我在展会

---

以下各限定30个

作者:弈言

吧唧:15 RMB/个

立牌:62 RMB/个

---

通贩地址:戳我戳我

本宣(这个为预定的,具体有些数据以通贩上写的为准哦)






试阅读



落樱如初


作者:皎杰




Chapter 1


在持续了半个世纪之久的乌丸组织覆灭几个月后,降谷零和赤井秀一开始了交往,降谷零看着手里有一些发黄的照片,不由得轻轻抚上。

照片里是一位女子,金色长发,墨绿色瞳孔,戴着一副浅紫色镜框眼镜,笑得温柔如水。

一只手搭在了降谷零的肩膀上,赤井秀一低沉的嗓音从降谷零身后传出,“是艾莲娜阿姨?”

降谷零点点头,小心的将照片放进自己的钱夹里。

放在他和赤井秀一的那张照片下面。

赤井秀一看了看降谷零钱夹里的照片,那张他和降谷零的照片是不久前在神奈川江之岛花火大会时拍的,拍照的时候降谷零一如既往有几分的不情不愿。

忍不住将情人揽进怀里,赤井秀一问,“其实我一直有些好奇,你在组织里第一次看见我时为什么露出了那样的表情。”

“怎么?做贼心虚?”

“有一点,还以为‘出师未捷身先死’。”

“你除了日本的俳句,还看中国的诗词?”

“偶尔。”

“哼,你自己做了什么事情你不知道吗?”

降谷零看向了天空。

天很蓝,头上樱花慢慢的飘落,降谷零伸手接住,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他刚进警察学校的那一年。

那时候,落樱也是这样纷飞。

那时候,他还只是降谷零。


和诸伏景光一起踏进警察学校的大门,降谷零深吸一口气,终于在从东京大学毕业后,他和景光来了这里。

一切事情源于降谷零在东京大学的一次联谊。

本来那次联谊和降谷零无任何关系,只因为景光的哥哥突然来东京大学,景光需要去陪他的哥哥,缺了一人的小团体自然拉上了和诸伏景光最好的朋友降谷零。

无任何兴趣只是凑数的降谷零,没想到在联谊上看见了一个人。

那个人和她的朋友坐在不远处的另一张桌子前,一头黑色的长发,如丝绸般直直的铺洒在后背,五官精致漂亮,眼睛不似日本人的棕黑色,是比他的瞳色更暗的灰紫色。

降谷零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她。

小时候他淘气受伤,那个经常拉着他去宫野诊所的小女孩儿,宫野艾莲娜老师的女儿,宫野明美。

自从小时候和艾莲娜老师分开,降谷零就再也没有见过艾莲娜老师,以至于看见宫野明美,小时候的记忆一下子涌了上来,让降谷零几乎移不开眼,目不转睛的看着宫野明美和她的朋友点了果汁,两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笑得很开心。


一旁参加联谊的同学宫田用胳膊肘碰了碰降谷零,凑到降谷零耳边说,“虽然降谷你是凑数的,但是你没发现联谊的女生从你来了后,视线就都定在你身上了吗?现在你又看别的女孩子是什么意思啊?”

降谷零这才反应过来,连连说了抱歉,却心不在焉的和女生们说了几句后,视线不由自主的还是飘向了宫野明美。

不知道艾莲娜老师现在怎么样了,看宫野明美笑得这么开心,艾莲娜老师一定也过得很幸福吧……

突然好想念艾莲娜老师。

小时候不懂事,现在想起来,其实给艾莲娜老师添了不少麻烦呢。

不过也正是因为艾莲娜老师教会了他不同的肤色和外貌并不需要自卑,也不要觉得他和别人有什么不同,他也才会交到景光这样的朋友,也才会像现在这样和同学们好好相处。


“我说……降谷……”宫田哀怨的声音。

“啊,对不起对不起。”降谷零连连道歉,有些抱歉的笑了笑,的确有点失礼。

坐在降谷零对面的一位叫深田的女生顺着降谷零的视线,好奇的转过头看了看,然后说,“黑色长发那位女生是我们学校的学姐呢。”

一听深田这样说,其他两人也转过头去,然后有些酸溜溜的说,“好漂亮的学姐。”

“你们也很可爱的。”宫田连忙说,并且用手肘碰碰降谷零,一副你不说点什么今天回宿舍有你好看的模样。

降谷零只好笑着点点头,“嗯。”

“哎呀。”三位女生都脸红了。


这三位的学姐的话……那就是南洋大学……吗?

降谷零默默记下了,有时间或许可以问问宫野明美,艾莲娜老师现在怎么样了……


“不过你怎么知道她是我们学校的?”另一位叫世野的女孩子问深田,两只手交叉撑在下巴下面,笑眯眯的准备开始慢慢八卦。

“其实入校时我有问过她宿舍在哪里,她很好心的带我去了宿舍楼才离开,是一位好暖的小姐姐……”深田说,“不过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我想要向她道谢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

“要不降谷君,我们帮你去问问学姐叫什么名字?”最后一位叫福雬的女生笑得不怀好意,纤长的手指撩了撩披在肩膀上的卷发,眼里流露着浓浓的她很感兴趣的眼神。

“喂……”世野推了推福雬,提醒她到嘴的鸭子别自己放飞了。

“成人之美嘛,既然降谷君一直在看别人……”福雬还是唯恐天下不乱,“这时候帮了降谷君,指不定以后我们还会和降谷君成为很好的朋友呢,难道你们觉得你们会成为降谷君的女朋友吗?”

福雬纤长的手指指了指世野和深田。

世野立即秒懂,虽有失望,不过毕竟怎么看也觉得降谷零对他们没那个意思,不如成人之美一下,以后还能交个朋友,于是说,“也是……其实我只要给我朋友说降谷君是我的朋友,她们都会很羡慕我的……”

“正好我也可以谢谢她。”深田倒是注意力是真转移到宫野明美身上了。


眼看着三位小姐姐就要行动,降谷零终于发现了他身旁男人们哀怨的眼神,连忙说,“不,不用打扰她,我只是觉得她和我小时候遇见的一位朋友有点像,才多看了她几眼。”

“是青梅竹马?”世野继续笑得八卦。

“不不不,是我小时候容易受伤,那位朋友的妈妈经常帮我治伤,后来她们家搬走了,这么多年我想谢谢她的妈妈。”

“原来降谷君喜欢的是年龄大的女医生啊……”福雬贼笑着得出结论,“看来我们是真的没有希望喽。”

降谷零连忙在下面碰碰他旁边的宫田。

宫田立即厚着脸皮说,“还……还有我们呢。”

另一位联谊的男生山下附议点头。


“哎呀,你们真讨厌。”显然世野没想到对方会说得这么直接,脸瞬间红了。

“听说东大都是书呆子,我看传言有误。”福雬继续唯恐天下不乱的祸害一桌子人。

“其实……比想象中的有意思的……”深田也不再说给宫野明美道谢的事情,转过头来专心这边的联谊。


看着大家其乐融融,降谷零虽然没有联谊的意思,但是在问到的时候也是有应必答,倒是没有再看宫野明美。

一直到诸伏景光的到来。

诸伏景光进来的时候带着初春的晚风,肩膀上一片粉色的樱花花瓣缓缓飘落。

“零。”诸伏景光像是周围人都不存在一般,直接跑到了降谷零身旁,气还没有喘顺畅就问,“怎么没有接电话?”

降谷零奇怪的拿出电话,上面的确有七八个未接来电,又看了看电话的设置,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景,我开了静音,但是忘记把振动设置上了。”

“呼……真不像你……”诸伏景光倒是没有怪降谷零的意思,反而是长舒了一口气。


一旁的福雬按耐不住了,在用纤细手指理了理卷发后,指指景光,问,“他是……”

宫田似乎是找到了邀功和展现自己的机会,连忙热情介绍,“这位是诸伏景光,本来今天应该是他和我们来的,但是因为他哥哥过来东大,所以才让他的朋友降谷零代替他来的。”

“这样……啊……原来这位才是正主……所以就不怪罪降谷君了……”福雬眼睛勾了勾,嘴角微微上扬,“也是个帅哥。”

“呐,帅哥,你有女朋友了吗?”世野也不闲着,穷追不舍的问,“虽然帅哥你看着不像是脚踏两条船的人。”

显然诸伏景光在这方面脸皮很薄,一听这样问,忙不好意思的连连摆手,“没,没,但是也不准备交女朋友。”

降谷零赶紧拉了拉诸伏景光的衣角。

诸伏景光有些茫然的看向降谷零。


然后对面的女孩子们告诉了诸伏景光答案。

“不准备交女朋友还来联谊啊,是想玩玩儿吗?真以为你们东大的学生了不起吗?”深田说。

“别人可是东大的,哪看得起我们这种不入流的小学校的。”世野说。

“呵,别人面子大,是连‘玩玩’的面子都舍不得给给的。”福雬说。


反应过来诸伏景光连连说,“我,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们不要误会……”

显然对面三位小姐姐还是误会着,连带的诸伏景光还感受到了旁边两位同学愤怒加怨恨的目光。

其实降谷零知道景光是真的不想参加联谊,会答应是因为同学的热情他不好意思拒绝,现在不小心弄成了这样也的确有点尴尬,本想帮忙,但依景光的性格又是不愿意说谎的。

然后降谷零听见诸伏景光硬着头皮说,“我真的不是看不起你们,是……是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这次的联谊我真的只是……只是……”


“只是想让喜欢的人吃吃醋对吧,然后看她是不是也喜欢你?”福雬说。

“啊,原来如此!!”世野恍然大悟。

“好羡慕你有喜欢的人啊……放心吧!!我们会替你加油的!!”深田加入阵营。


降谷零秒变“豆豆眼”,眨了两下。

显然诸伏景光也同样没适应过来,莫名其妙的他怎么就由众矢之的变为了众人标榜,果然女孩子的心思他不太懂……

倒是一旁的宫田和山下适应能力很强,一看他们又有希望了,连忙不忘寻找话题聊了开来。

降谷零感慨,能考入东大的,果然都不是普通人……


见那边五人聊得火热,降谷零又看向了刚才宫野明美坐的位置,只可惜那里早已空空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宫野明美已经离开了……

心里有点小小的失望,不过知道了宫野明美是南洋大学的还好。

“怎么了?”诸伏景光在降谷零一旁坐下,见降谷零一直看着不远处的空位,问。

降谷零摇摇头,虽说他一厢情愿的认为那位女孩就是宫野明美,但目前其实还不确定,所以降谷零也不准备告诉景光。

做为认识了差不多十年的朋友,诸伏景光自然也不会多问,只是看了看降谷零看的地方,便和降谷零开心的聊起天来。






Chapter 2


“降谷君,你和诸伏君关系很好吧。”福雬凑了过来,故作神秘的问。

“我和景是发小。”降谷零笑着说。

“景??”显然福雬这时候才发现了不寻常的称呼。

“嗯,我俩从小就这样称呼,零叫我景(ヒロ)(HIRO),我有时候也叫零ゼロ(ZERO)。”诸伏景光认真解释,诚实得没有一丝隐瞒。

“啊啊啊啊啊……”三位小姐姐同时尖叫出声。

“怎……怎么了……”直觉告诉降谷零有事发生。

“没没没。”三位小姐姐再次异口同声。

四位男士面面相觑。

三位小姐姐很默契的由刚才的侃侃而谈变为了窃窃私语,降谷零隐约从她们的口型里判断出了什么“攻”,“受”之类的,甚至说着说着,三位小姐姐时不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奋感。

降谷零有点不好的感觉,总觉得她们在说什么离经叛道的事情。

不过……倒是景光,刚才景光的样子不像在说谎,景光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

真是的,竟然藏着掖着的不告诉他这个好友,他们真的是一起长大的吗?


见那三位小姐姐热情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降谷零凑到诸伏景光耳边,问,“景,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的?”

“啊啊啊,一……一直都有……啦……”诸伏景光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一样惊吓开来,红着脸和降谷零拉开距离。

唔……景光这家伙保密工作做得真好啊,竟然连他这个和他一路从小学到大学都形影不离的朋友都不知道……

看景光的样子是说什么也不会告诉他,那就只能他自己查了。

一定要让他逮着了……

这个好友真不地道……


最后在明显不对的气氛下又聊了聊,几人互相留了line,便各自离开了。

初春的风有些凉,樱花花瓣像雨一样从空中飞散下来,繁景如梦,美不胜收。

降谷零忍不住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这时一件还带着体温的衣服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降谷零奇怪的看向身后。

诸伏景光揉了揉鼻子,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零,我不冷。”

结果话音刚落,诸伏景光就打了个喷嚏。

降谷零无语的看着他的这位朋友,将衣服塞回给了诸伏景光,说,“你感冒了我可不想被你阿姨说,她有点可怕……”


诸伏景光自从小时候家里父母被杀害后,就被东京的亲戚收养了,因为亲戚家里没有孩子,就把诸伏景光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般照顾,而从小就和诸伏景光是好朋友的降谷零,再加上自家的家庭环境,自然没少去诸伏景光家里。

其实诸伏景光的阿姨和叔叔对他很好,也视如己出,一开始降谷零带着安分的诸伏景光到处惹事,没少给他们添麻烦,不过他们虽然总是训斥,但也是在确定两人没有受伤的情况下的“关爱”而已。


“降谷,诸伏,你们真的是从小就一直在一起的?”同行的宫田问。

诸伏景光点头,“从我到东京后,就认识零了。”

“听说你们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都同所学校?”山下也问。

“这不是因为我们那里最好的学校只有一所嘛。”降谷零颇有些不在意的说。

“哈哈哈哈,降谷,你还真不谦虚。”山下笑着说。


四人又随意聊了聊,一直到在岔路口分开。

月色正浓,降谷零和诸伏景光两人并排走着,偶有樱花花瓣飘落,打着旋儿,将灯光下幽暗的世界添了几分颜色。

“零,之前怎么忘记开手机振动了,不太像你啊。”在安静走了一段路后,诸伏景光说。

降谷零愣了一下,脑子里不由得浮现出今天出校门的时候看到的那双眼睛。

那双眼睛是墨绿色的,夕阳下透着微微的橙色。

像极了他印象中的那双艾莲娜老师的眼睛。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那人就与他擦肩而过,留给他的仅仅是被夕阳染成了橙色的背影,以及地面被拉得很长的影子。


“零?”

“啊,不好意思,不过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降谷零换了一个话题。

“其实也没什么,是哥哥想问你借几本书,准备等你联谊完了后和我一起去公寓找你,没想到我还没打通你的电话,哥哥突然就接了个电话,说长野县有案件发生,便匆匆开车回去了,书稍后我寄给哥哥就可以了。”

“那你和我去公寓拿书吗?”

诸伏景光看了看时间,说,“零你没事的话,当然可以。”

“我能有什么事啊。”降谷零笑,“已经在等着毕业了。”

“是啊……”

“怎么?”

“想着毕业后,我们就要分开了……”诸伏景光眼里蒙上了丝丝灰暗,头微微垂下,略长的刘海与睫毛交错着。

“哈哈哈,还好啦,景,你不是从小就想去警察学校做一名警察吗?然后调查你父母被害的事情,东京大学法学部的毕业生做警察,起点会比普通人高一些,指不定就进了警察厅公安部,这样便能拿到很多寻常警察拿不到的资料。”

“那零,你还是想做一名侦探吗?”

“唔……”降谷零揉了揉鼻子,感觉这夜风是有那么点凉凉的,抬头看向了远处的灯火辉煌,东京在任何时候看都是那么的忙碌,虽然小时候他也有过想要做警察的想法,警察不论是看着还是听着都很帅气,所以才会和景光走得这么近,但是慢慢长大后发现似乎对推理更感兴趣,于是说,“毕竟我很喜欢推理嘛……所以做侦探也不错……指不定还能帮帮你。”

“那如果我破了父母的案子……”

“怎么,你也想来做侦探?我当然欢迎你了!!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开间事务所……”

“嗯。”

“哈哈哈哈,景,没看出你这么不想和我分开啊。”

“啊?……嗯……”

“那景。”降谷零突然停下了脚步,一转身就凑到了诸伏景光的面前,两人身高差不多,诸伏景光立即就看到了降谷零灰紫色的眸子里满满的映着他。

诸伏景光感觉自己心跳如擂鼓,在看见降谷零眼睛里映着他的时候,他满眼里也只有零。

零从小时候就长得极其好看,除了经常调皮得让大人们有些头疼,其他几乎没有任何缺点。

现在的降谷零诸伏景光觉得比小时候更好看,五官近乎于完美,睫毛甚至比他见过的所有女孩子都长,眨眼时仿佛蝴蝶翅膀的羽翼扫过。

两人距离近得诸伏景光感觉降谷零挺翘的鼻子几乎就要碰上他的,鼻子下面淡淡的薄唇微微张开,似乎能听见降谷零呼吸的声音,就像轻柔的旋律一样轻轻拂过他的心尖,金色的发尾被路边的灯光照得微微发亮。


“景?景光?”降谷零奇怪的看着对着他出神的景光,景光这是怎么了?

“啊?对不起……”诸伏景光连忙后退了几步,说,“零,你刚才说什么……”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降谷零语气里有丝丝的抱怨,“我只是好奇了,身为你的好友,从小你和我什么事儿都说,现在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

“啊?”

“看你这表情,是还准备瞒着我?”降谷零用质疑的眼神看向景光,“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好友的?”

“我……我……我……”诸伏景光被降谷零逼得连连后退,一直到诸伏景光感觉他身后抵上了硬硬的金属物体,回头一看是路灯的柱子,瞬间慌张得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哈哈……哈哈哈哈……”降谷零却停在原地大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说,“景……你还是这么害羞啊……你不愿意说就算啦,看你都吓成什么样子了,哈哈哈哈哈,别人一看还以为我要怎么你呢,哈哈哈哈哈!!”

诸伏景光却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低着头背着光,路灯从他的头顶照下来,降谷零几乎看不清景光的表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见景光很长时间原地都没有动作,降谷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景,我只是随口说一下,你不要介意,景?”

见景光还是一动不动,降谷零有些急了,他害怕是景光小时候发生的那件家人被杀的事情,让景光在某些事情方面有点敏感,偶尔一不留神就会触了雷,偏偏每次景光还喜欢憋在心里不和任何人说。

记得小时候刚见到景光,景光甚至还得了失语症,总是喜欢一个人坐在河堤上出神,降谷零在某一次捕捉完了发光小动物后,不由得上前说,“说说话会比较开心哦。”

那时候降谷零就记得景光直直的看着他,不知道是在看个什么,反正是看得移不开眼。

其实现在想起来,会不会就是和他遇见艾莲娜老师一样,那种一直希望的有一个人来拯救他的感觉……


“景光?”降谷零又小心的叫了叫景光,好在这次景光有反应了,虽然景光还是没有抬头,但是却往旁边挪了几步,再快步和降谷零擦肩而过。

看着景光急促的步伐,降谷零揉了揉头发,一脸不解的追了上去。


好在走了一段距离后,景光像是终于平复了心情一样的正常了,开始和降谷零说他哥哥的事情。

景光的哥哥诸伏高明,在中学时候降谷零曾见过一面。

其实降谷零一直没有说,那是第一次有人带他去见重要的人,他当时还真的是有点紧张和不好意思呢,以致于后来景光说他一直扳着一张脸,还以为他不高兴呢。

只是让降谷零没有想到的是,当时回忆可能不甚完美,景光的哥哥看上去也是不苟言笑,却是意外的容易相处,甚至和他一样喜欢各种推理小说,之后虽然没有再见面,但是也通过景光两人经常交换各种类型的书看。

现在想起来,他想要做侦探,或多或少被景光的哥哥影响了一些。

那时候他对自己的推理还不太自信,但是在和景光的哥哥电话里聊过后,并且分析了一起案件,最终结果竟然和警方调查得一模一样,景光的哥哥便鼓励了他,让他第一次有了一种能完全独立思考和推理案件的自信。


“哥哥想借《近代日本法政史》这本书几日,不知道零你方不方便。”诸伏景光边走边说。

“当然没问题,最近我也不用,和我过去我拿给你吧。”

“嗯。”


为方便去学校,降谷零把公寓租在东京大学旁边的上野公园附近。

一来是环境还不错,二来是距离也近。

诸伏景光则是每天坐电车回亲戚家里。


今天他们联谊的地方其实就在学校附近,所以距离降谷零的公寓很近,倒是距离诸伏景光亲戚家就有一些距离了,看手机的通话时间和诸伏景光的到达时间,降谷零估计景光是出门了还在一直给他打电话。

虽然让好友这么担心不太好,但是他只是一个学生,怎么也不像是会出事的人……

指不定还是因为景光小时候的事件吧,才会让景光这么紧张。

不过能有个好友这么担心自己,也是一件让人很幸福的事情啊……










Chapter 3


“景,谢谢你。”降谷零忍不住说。

一直认真走路的诸伏景光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降谷零的话,转过头来疑惑的问,“零,你说什么?”

“什么也没说!!”降谷零大大方方的将手搭在景光的肩膀上,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景,我们要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景光愣了愣,嘴角勾起一抹无可奈何的笑容,良久才低低的说,“嗯……”


是啊……最好的朋友……

他心里最好的朋友……

如果没有那突如其来的变化,降谷零觉得或许景光现在还会是他心底里最好的朋友……

这个最好的朋友,也许还会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在那次联谊后没多久,降谷零就去了南洋大学。

南洋大学在调布市那边,距离东京大学其实不算近,但是却意外的和警视厅警察学校很近。

所以在得知降谷零要去南洋大学后,诸伏景光也提出了同行,说顺便想去看看警察学校。

降谷零想想也没什么,就同意了,路上顺便给景光说了很多艾莲娜老师的事情。


“也就是说,那个女孩子是你的青梅竹马了?”诸伏景光问,电车里有节奏的回荡着嘀嗒嘀嗒的声音。

“哈哈哈,景,怎么听着你酸酸的。”

“有……有吗?”诸伏景光连忙转过头不去看降谷零。

“开个玩笑啦,也就是小时候有过几面之缘的女孩儿,估计宫野明美现在看了我也不会认识我。”

“但是零你把别人名字记得很清楚……”

“哈哈哈,景,你真的有点酸溜溜的啊,其实我是很想见见艾莲娜老师。”

“艾莲娜老师吗?”

“嗯。”

“她很重要吗?”

降谷零的眼睛看向了他对面的窗外。

窗外的建筑一直在向后退去,间或一些广告牌一闪而过。

一直到一株株盛开的樱花树出现在了窗外,在行进的电车窗外留下一片片樱粉色。

最后,降谷零点点头,说,“嗯,很重要。”


南洋大学是一所普通的私立大学,各种设施自然比不上日本的最高学府东京大学,校舍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学校园区不大,学校的建筑却多为大正和昭和时期的,红黑的墙砖古朴而淡然,院系的牌匾微微泛黄,偶有一些西洋样式的建筑穿插在其中,校舍旁布满了郁郁葱葱还未盛开的紫阳花叶子,仿若时光留步在了这里,隔绝开了墙外那忙碌又繁华的现代城市。


“没想到东京还有这样古朴的地方啊。”降谷零一面看着周围的景象,一面感慨。

“我也是第一次在东京看到这样的地方。”诸伏景光也说。

“我去问问那边的同学。”降谷零说罢,便跑了几步上前,很有礼貌的问,“请问您知道广田正巳教授吗?”

“唔……我不知道呢……”同学皱眉想了想,说,“对不起,我是今年刚入校的。”

“没关系,没关系,我再去问问别人。”


在问了两三个人后,降谷零走了回来。

“怎么不直接问宫野明美?”

“问学校的教授比问一个女孩子更容易一些。”降谷零说。

诸伏景光想想的确是,便问,“怎么样?”

“刚才那个同学是选了广田正巳公开课的,但是听说广田教授因为资料的收集,带着他的几个学生出去旅行了。”

“那你要找的那位……?”

“听说也一起去了。”

“那就白走一趟了。”

降谷零也知道这次是遇不上了,眼里有丝丝的失落一闪而过,却也伸手搭上了诸伏景光的肩膀,说,“那我们去看看警视厅警察学校吧,指不定我觉得好了,你可以把我也给拐过去了。”

“哈哈哈哈,零你真会说笑。”


“做警察不是这么儿戏的事情。”一个略微有些低沉的声音飘进降谷零的耳里。

声音不大,速度也不快,却是字字清晰,低磁到让人忍不住心里一颤。

降谷零连忙寻声看了过去。

他和诸伏景光的附近只有一个人,明明刚才声音就在他的耳边,现在那人却和他有一段距离了,降谷零只能看见那人的背影,简单的黑色夹克,普通的深色长裤,黑色的长发上是一顶黑色的针织帽。


“零,怎么了?”诸伏景光奇怪的问,再顺着降谷零的视线看了过去,“你认识吗?”

降谷零摇摇头,却莫名的又看了一眼那个背影。

一阵风拂过,樱花散落,那人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另一只手伸出来,似乎是接住了飘落的花瓣。

有那么一瞬,降谷零觉得时间仿佛静止了。


后来降谷零还是和诸伏景光去了警察学校,一来是帮景光熟悉一下地形,二来是他本也无事,有些好奇那些未来想要做警察的人。

降谷零自认为他不是一个会全心全意为了别人的人,更不会因为要拯救那些和自己不相干的人而自愿奉献。

其实小时候的经历,让他对日本这个国家的感觉不是很好,总觉得他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这个不一样让别人不愿意接受他,让他在别人面前觉得很奇怪,偏偏倔强的他迫切的不想要有这种差别。

如果不是因为遇见了艾莲娜老师,降谷零觉得他可能当时就不会去和有失语症的景光说话,更不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所以之前和景光说的他想要做警察的话,多多少少是有点安慰景光,让景光不会觉得他只有一个人,虽然小时候他也的确觉得警察威风凛凛的模样挺帅气,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已成了过往,他不会去做警察的,毕竟警察是怀揣着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国民服务,尊重人权,公正又亲切地履行职务,严守纪律,强化互相之间的连带关系,努力磨练人格,提高能力,充实自己,保持清廉坚实的生活态度……

怎么看也和他有差别,不像是他应该去做的……

再加上高中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对警察多少有些失望,让他更不愿意去做警察。

他已不是孩提时候,既然不会做,就不会是那个人口里的“儿戏”。


只是那个人的背影……

降谷零觉得他始终有一些在意。

明明应该只是一个不认识的人……

总觉得如果那个人转过身来,他的眼睛会不会就是几天前他在学校门口看到的那样呢?

和记忆中的艾莲娜老师一样的颜色。


“零?”

“啊,对不起,景。”

“没事,你怎么又走神了?”

降谷零摇摇头,想要将那个人甩出脑子,便对诸伏景光说,“我们去那边看看。”

警察学校平时都是不让其他人进入的,所以要看也只能在学校门口看看,听到里面有正在训练的学生喊口号,两人便准备绕着学校外面走一圈,结果身后传来了一个不太友善的声音。


“现在真的是什么人都能来做警察啊。”撇开说话中带着挑衅的那个语气,其实这个声音是真的好听,清磁悦耳,如幽幽山林里清泉撞击山石,只是不紧不慢中带了那么点不正经的味道。

降谷零回头看见一个人站在他的身后,那人黑色的头发微卷,一身简单的休闲服,一只手吊儿郎当的搭在旁边另一个男人的肩膀上。

倒是另一个男人觉得微卷头发的男人不应该这样说话,忙赔笑的和降谷零说,“不好意思。”

降谷零倒也不计较,只当是个小混混,转身准备离开,不料那个人又说,“长成这样做什么警察,不如去歌舞伎町的牛郎店转转。”

降谷零拳头握了握。

其实从小到大,降谷零对于他的长相听到过无数的声音,但多是对他与众不同的肤色和发色冷嘲热讽,像这样露骨到侮辱人格的话,除了高中有次打架的时候,他还是难得听到。

只是降谷零还没有动作就又听到了刚才解围那个男人的声音,那个男人说,“怎么,我长这样做警察不行吗?指不定哪天我当卧底潜进去,对方被我迷住后就弃暗投明了。”

唔……难道不是在说他吗?他还是太敏感了点……

“混蛋,那是你又祸害了一个人。”两人继续瞎掰。

“好啦,好啦,阵平酱,明明就是你缠着要我和你一起来看看警察学校的,你这一脸跟吃了蟑螂一样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谁吃了蟑螂?!!”

“哎呀,那是吃了老鼠吗?天啊,那么大个儿你也能吞进去。”

“你想死吗?”

“当然不想啦,我还想多认识一些小姐姐呢……”


降谷零决定彻底无视那两个人,加快了步子想要离开。

诸伏景光表情也不是很好,在看了看两个人后,知道零不想惹出不必要的麻烦,便强压住心里的不快,尽管觉得那个叫“阵平”的人似乎意有所指,却是不想给零找麻烦,便什么也没说的快跑几步跟上了降谷零。


警察学校四周都是铁栅栏那样的围墙,不高,所以能从外面看见里面学生的训练。

一长列的人正拿着五公斤重的硬铝合金防爆盾牌在进行着负重训练,整齐的口号声让降谷零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这个是训练大家的团结心。”见降谷零多看了几眼,诸伏景光忍不住说,“也是让一个人努力到极限的训练。”

“是知道应该团结一起向前后,努力不让自己掉队吗?”

“嗯,一直到真的不行了为止。”

“不放弃,努力到极限……”

“嗯。”


又看了几分钟,降谷零问,“回去吗?”

“好。”

只是在返回去校门口的时候,降谷零看见刚才说话口无遮拦的那人,正一个人站在校门口,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黑色的眼直直的看着学校里面,就像是里面有什么罪大恶极的人一样。

降谷零忍不住也看了过去,只是那里除了紧闭的大门,什么都没有。


那人没几秒也看见了降谷零和诸伏景光。

降谷零以为这次免不了一阵挑衅,甚至做好了打架的准备,不料那个人却是在看了降谷零一眼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就像是从未有过刚才的一触即发一样。


诸伏景光也有些奇怪,问,“那个人怎么了?”

降谷零耸耸肩,“谁知道。”








Chapter 4



之后又过了一个月,距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降谷零决定再去南洋大学找一下宫野明美。

只是这次还是不凑巧,好不容易通过广田正巳教授的学生找到了认识宫野明美的人,却得知宫野明美请假去接她的妹妹了,她妹妹在美国留学,这次也只是回来十几天。

既然是别人家好不容易的团聚,降谷零自然不好意思去打扰别人了,只是艾莲娜老师后来又生了一个女儿吗?

降谷零突然有点想知道这个女孩儿长什么样子。

因为宫野明美的外表几乎就是一个日本人,那另一个女儿会不会很像艾莲娜老师呢?

和他一样有一些混血儿的特征吗?


只是之后他要忙毕业的事情了,从现在的时间来看,想要见到宫野明美和艾莲娜老师,就只能宫野明美毕业典礼那天过去了。

要不等到宫野明美毕业,想要再见到宫野明美,可能就更困难了。

好在东京大学的毕业典礼时间和南洋大学不一样,所以他到时候只用作为祝福的人过去就可以了。


然而降谷零没有想到的是,那一天景光竟然病了。

自从他认识了景光,景光就很少生病,这次竟然因为感冒发烧到了39度,甚至还住进了医院。

身为发小兼死党,降谷零决定先去医院看过景光,再去南洋大学的毕业典礼。

一进医院,降谷零就闻到了浓重的消毒水味道,再看看景光,景光一个人“认认真真”的睡在床上。

问了问护士,护士说景光烧退了一些,刚睡下,景光告知了她们他很快就会到,于是让他的监护人先行离开上班去了。

叹了口气,看来还是只能等到景光的叔叔和阿姨回来后再离开了。

小心翼翼的搬来一个椅子,降谷零拿出手机,坐在旁边开始看《六法全书》。

作为东京大学法学部的学生,全部背下《六法全书》是个不成文的规矩,也是最基本的事情,但是降谷零觉得更重要的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能学以致用,那就不是单单背下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所以闲来无事的时候,他会把《六法全书》拿出来看看。

《六法全书》由日本国宪法,民法,商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六个部分组成。

作为日本所有法规基础中的基础,降谷零觉得他每次都能从中看出一些新的东西,除了国之根本的宪法,其他五种都和他以后要做的侦探工作息息相关,故而也总是会翻来覆去的看看,甚至喜欢以具体的案例来推理分析。

不知不觉,已是中午。

床上的诸伏景光动了动,降谷零连忙放下手机,看向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转醒后,第一时间就看向了降谷零这边,发现降谷零在这里后,不自觉的松了口气。

降谷零也笑了,说,“怎么突然烧成这样?”

说罢,还伸出手去摸了摸诸伏景光的额头,感觉到诸伏景光温度已不是很高,才安心的从桌上拿了水果刀和苹果,“吃点吗?”

不料景光那边没有反应。

降谷零奇怪的看向景光,只见诸伏景光不知道为什么正死死的看着他,降谷零放下刀和苹果,问,“还是不舒服吗?”

诸伏景光这才反应过来,摇摇头,问,“多久来的?”

降谷零看了看时间,说,“两个小时前吧。”

诸伏景光没有再回话,只是良久后,说,“不好意思,你今天有事吧。”

视线却是没有再看向降谷零。

降谷零重新拿了苹果和水果刀,说,“没事,其实我上次过去南洋大学,遇见了之前联谊的那个女孩儿,那个女孩儿说她朋友其实和明美是朋友,告诉我明美住在距离学校不远的深大寺附近的公寓,每天回去都会路过深大寺,我有时间的时候去深大寺等她也是可以的。”

“明美?”

“我小时候这样叫她的,看见她当然会叫她宫野的,要不可能会吓别人一跳。”降谷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怎么说着说着我觉得我像是跟踪狂了……不过指不定我就能直接碰到艾莲娜老师了,景你说艾莲娜老师会不会认出我呢?我很有自信能一眼认出艾莲娜老师的……”

“一定可以的,零你在哪里都很受欢迎……容易让人……过目不忘……”

“哈哈哈,景你又有点酸酸的,放心啦,只要你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就可以啦。唔……就算喜欢,我也会认认真真拒绝她,告诉她你的好……俗话说,朋友妻不可欺……”

“再说……吧……”


降谷零总觉得景光不想他过多的提起景光喜欢的人,一时也没了话题,只能静静的坐在旁边。

突然肚子叫了一下,降谷零想起来他和景光都应该吃午饭了。

“景,你中午想吃什么?”

景光没反应。

降谷零想了想,要不就自作主张给景光买点粥吧,感觉病人都应该要吃这种容易消化的食物才对。

只是景光向来对食物有些挑剔,其实也不能怪景光,是景光做的食物太好吃了。

所以每次景光来他的公寓,他总是会去买很多食材让景光做给他吃,改改他天天吃便利店或者方便面的伙食,每次景光一说教他做,他要么表现出没有什么兴趣,要么就说“他不用学,景给他做一辈子的饭就可以了”。

而且每次这句话都能成功吃到景光做的好吃的,所以降谷零更是没有什么兴趣自己动手了。


只是在降谷零起身的时候,诸伏景光说,“我要吃方便面。”

“咦?”景光平时不是最讨厌他吃方便面的吗?说他长身体吃这些没有营养,如果他妈妈还在,降谷零觉得景光一定比他妈妈还容易唠叨,现在景光怎么自己要吃了?

“听说新的地狱拉面不错。”

“喂喂,景,你是病人,不应该吃这种辛辣的。”

“上次是谁淋雨发烧了还在吃这个?”

降谷零突然想起来,上次的确是他冒雨回家后太饿,冰箱里只有新出的那个地狱拉面的方便面,他索性就拿出来吃了,吃了后才感觉身体有些不对,晚上就发烧了,恰巧那天晚上景光来找他,看他的样子就直接把他数落了一通,那时候降谷零就觉得景光一定适合当家庭煮夫,妥妥的现在女孩儿最喜欢结婚的类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只是降谷零没想到的是,那天晚上景光竟然照顾了他一晚上,当他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趴在床边熟睡的景光的时候,那种温暖的感觉他一直都记得。

完完全全被人重视和关心的感觉。

不是亲人,却是比亲人更亲。


那时候降谷零就默默下定决心,从此以后景光的事就是他的事,景光是他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我上次是不知道我会发烧才吃的。”降谷零解释,并且严格的说,“你只能喝粥。”

“呵……”

“怎……怎么了?”

“第一次看到零你在吃东西的问题上这么严肃。”

总觉得是被变相的狠狠夸奖了,降谷零的脸一下就红了,忙说,“谁……谁让你从来不生病,要是早点生病,就能早点发现我的这个优点了!!”

“是,是,那是不是我死了,你就会自己做饭了呢?”

“哼哼,也要到了那一天才知道。”


景光过世后,降谷零没有一时一刻不在后悔这时候的话。

为什么那时候他没有阻止景光说这种不吉利的话,总觉得如果景光说了,会不会就不会死了呢……


两天后,诸伏景光出院了,降谷零也将他的“跟踪”排上了日程。

那时候脸皮还有点薄的他叫上了景光,同时也是觉得,如果遇见了艾莲娜老师,他可以第一时间把景光介绍给艾莲娜老师。

这是他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两人到达调布市的深大寺的时候还很早,诸伏景光说他想要进入寺里祭拜,里面有一尊国宝——日本白凤时期的铜造释迦如来像。

降谷零没什么兴趣,索性一个人坐在门口商业街的石凳上,一面等宫野明美或者艾莲娜老师路过,一面玩起了手机。

寺院里钟声有节奏的噹噹响起,悠远绵长。

奈良时代建造的深大寺是仅次于浅草寺的古老寺院,历史上多次翻建,最后一次是江户时候,庙宇楼阁被树木环绕,散发着浓厚的江户气息,宁静清幽到时间几乎都要静止。

有点明白为什么艾莲娜老师会选择住在这附近,感觉这里心灵似乎都能得到净化。


“零,知道吗?这个寺庙其实是情人寺哦。”从里面参拜了出来的诸伏景光说。

“咦?”

“是这间寺庙开山祖师满功上人的故事。”

“满功上人?第一次听说……”降谷零对这方面兴趣不太大,自然也没有过多了解过。

“满功上人的父亲和公卿的女儿相恋,但是被女儿的父母反对,便将女儿囚禁在湖中的小岛上,想要分开两人,满功上人的父亲求动了水神深沙大王,水神深沙大王让灵宠载着满功上人的父亲到了岛上,公卿便只能同意满功上人父母的婚事,为了感谢水神深沙大王,满功上人便修了这座寺庙,取名‘深大寺’,所以这座寺庙也就被誉为情人寺了,很多人会为了婚姻和爱情而到这里祭拜。”

“所以景……”降谷零笑得不怀好意,“你刚才说的什么看白凤时期的国宝只是借口吧,你想要去求求你的恋情吗?比如你和你暗恋的那个人。”

本以为景光会否认,不料景光虽然已经由脸红到了脖子,却也小声的说,“嗯……”

看来景光是真的遇到他喜欢的人了……

降谷零心里感慨。

就是不知道景光什么时候愿意告诉他这个朋友呢?

降谷零从小就觉得景光有什么秘密都喜欢自己一个人藏在心底,所以他家的案子细节,景光至今也不愿意向他提起。

不过这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嘛……

降谷零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怎么想也不会像案子那样拖个十几年告诉他吧……









Chapter 5



只是最后让降谷零失望的是,他和景光在石凳上等了整整一天,也没有看见宫野明美或者是艾莲娜老师,最后两人只能坐末班车回去。

或许……是不是他和艾莲娜老师,真的无缘呢?

诸伏景光安慰了他,说下次有时间,他还陪他一起去。

降谷零点点头,却是没有告诉景光,他准备明天再去,以后也只要有时间就去,一直到遇见了艾莲娜老师为止……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降谷零连续等了四五天以后,一天晚上,他看见了宫野明美。

宫野明美手里提着从附近便利店购买的食材,走得很快,时不时紧张的看看周围,就像是在躲避什么人一样。

降谷零追了上去,在转过一条狭窄的弯道后,降谷零正准备叫住前方的宫野明美,就感觉一个力道将他拉进了旁边更窄的巷子,突然出现的身体将降谷零整个人压在了狭窄巷子的墙壁上。

今天的夜空中没有月亮,四周漆黑一片。

那人身高比降谷零略高,在本就黑的狭窄巷子里,那人还背着微弱的星光,降谷零很努力的只能看到那人的眼睛。

夜色中眼睛蒙上了厚厚一层阴影,却是能分辨出原本的颜色应为偏深的绿色。

“你……”降谷零正准备问这人是要做什么,不料对方却二话不说,堵住了他的唇。

用的还是对方自己的唇。

降谷零直接僵在原地。

发生了什么事?


对方明显也愣了一下。

只是愣了一下后并不是松开,反而像是尝到了味道发现意外的很好,便想要索取更多一样,伸手按住了降谷零的后脑,用力的将降谷零的头按向他这边,让降谷零和他的唇接触得更为紧密,降谷零甚至感觉牙都被咯得生疼。

这个素不相识的疯子是神经病吗?!!


降谷零捏紧拳头就准备对着还在他唇上肆意妄为的人脸上重重一拳,不料手才刚有了点动作,手腕就被那个人握住,再用力的按在墙上。

虽说降谷零是处在劣势,但是也惊讶的发现对方的力气竟然让他动弹不得。

而且对方竟然还堂而皇之的撬开了他的嘴,舌头像蛇一样的滑了进来,肆无忌惮的在他嘴里翻腾。

“唔……”突如其来的刺激感让降谷零发出了他从未发出过的声音,忍不住想要更强烈的挣扎。

“别动。”强吻着他的那人在换气的空隙间飞快的说了两个字,沙哑又低沉,然后再次强势的吻住他,吻得忘乎所以,那只手也将降谷零蠢蠢欲动的另一只手按在了墙上。

降谷零觉得他从未受过这样的屈辱,他在被人强吻着,还是一个根本没有见过的男人!!他甚至是不能反抗这个男人!!

正准备使出浑身解数来个鱼死网破,突然传入的陌生男声让降谷零停止了动作。


“真是的,要搞回家去搞!”


这是一个降谷零没有听过的男人的声音,有一些的烦躁,在说完这句话后就转身了。

转身的刹那,在异常安静的环境里,降谷零听到了一个几乎不易让人察觉的金属碰撞声音。

这个声音普通人不会知道,但是降谷零是想要做侦探的人,而诸伏景光也是励志要做警察的人,两人曾一起研究过,所以这个声音降谷零知道。

是手枪上保险的声音。

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

如果不是那个吻他的男人,他可能就不明不白的死去了。


等等……这个人会不会是要对宫野明美不利?

一把推开还欺在他身上的不明男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的男人走了的缘故,这次降谷零很轻松的就推开了这个男子,从狭窄的巷子里冲了出来。

路上空空如也,只有一辆黑色保时捷356A扬长而去。

降谷零转身想问刚才姑且可能算是“救”了他的男人,却发现那个狭窄的巷子里,现在也是空空如也。

竟然这么快就跑了?!!

一如那个男人在他完全没有发现的时候凭空出现一样。

究竟是谁……


刚才因为气氛过于混乱和紧张,降谷零没有留意,现在细细回想起来,那句“别动”的声音,虽然沙哑又低沉,感觉在压低声音的同时还压抑着某些想要溢出的情绪,却又好像在哪里听到过相似的声音。

唔……想不起来了……


又在原地站了一段时间,间或有些人从他身旁经过,降谷零却再也没有看见宫野明美。


第二天,降谷零联系了之前告诉他宫野明美住处的那位女生,希望那位女生的朋友能告诉他宫野明美的具体住址,并说明了他其实和宫野明美一家自小就相识。

女生想了想,说让她朋友问一下。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期间诸伏景光发了line的消息过来,说他新做出了一款甜品超好吃,邀请降谷零晚上过去,并且热情的拍了照片。

甜品是用竹筒装着的,上面用可可粉撒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趴在甜品的熊猫。

其实降谷零的第一反应是,难道是景光准备送他心上人的?然后拉他做小白鼠试味道。

只是后来景光说,这个是做给他阿姨的,阿姨吃了后说比外面甜品店的还好吃,所以他觉得零也会喜欢吃。

的确在甜品方面,降谷零虽然不是很喜欢吃,但也觉得他的口味和景光一直在减肥的阿姨挺接近的。

只是现在还不确定之后能不能见到宫野明美,既然已经有阿姨帮景光的心上人确定好不好吃了,降谷零也就直接告诉了景光他在等宫野明美朋友的电话,所以晚上不确定能不能去景光的家里。

一分钟后,诸伏景光给他发了一条消息,“等等我,我和你一起。”

降谷零想想也可以,便说,“嗯。”


只是一直到诸伏景光到来,对方也没有回他电话。

降谷零有些着急了,是宫野明美不愿意吗?还是……联系不上??

难道昨天晚上那些可疑的人对明美做了什么吗?


“零?”见降谷零难得的有一些坐立不安,诸伏景光问,“怎么了?是还没联系你吗?”

降谷零想了想,决定告诉景光昨天晚上他遇见的人,只是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和莫名其妙吻他的男人,被他省略了,只说他发现了有用枪的男人。

“枪?”

“嗯,我听见了枪上保险的声音。”

“日本普通民众是没办法持枪的……”

“对方来路不简单。”降谷零说。

“那零你呢?你有没有事?!!既然你听见了上保险的声音,那你应该近距离接触过他才对!!受伤了没?!!”诸伏景光连珠炮一样的问。

降谷零没想到景光会问得这么仔细,瞬间不知道要怎么把那个莫名其妙的人省略,好在这时候他等了很久的电话响了。

降谷零连忙接通了电话。

电话对面是一个有点焦急的女声,说,“降谷君,对不起,我没能联系上宫野……”

“是吗?”降谷零有些失望。

“但是好奇怪啊,我们前几天才毕业,宫野怎么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啊,我打宫野的手机提示电话号码是空号,line发信息对方也收不到,我和朋友担心宫野便去了她的公寓,但是公寓里没有人,问过公寓的警卫,才知道宫野今天一大早不知道为什么匆匆忙忙的搬家了。”

“搬家?”

“嗯,警卫说走得很急,但是东西却又打包好了的,像是早就知道会有搬走的这一天了。”

“这样啊……那她们是一家人都搬走了吗?”

“不是的,听说那个公寓只有宫野一个人住那里,只是之前宫野的妹妹从美国回来过,是不是跟着她妹妹去美国了啊,才会把日本的联系方法都删除了……”

“那她的妈妈……”

“从来没有听宫野提起过她的妈妈呢……”

没有提起过艾莲娜老师吗?

降谷零这次是真的有点失望了……


“不过既然是去美国了,电话号码没有了就算了吧,为什么连line也要停用啊。”电话那边的女孩儿小小的抱怨着,“这样我们都联系不上她了啊……就像人间蒸发从未出现过一样,感觉……好奇怪……”

降谷零也同样在意,于是又问,“那现在可以告诉我宫野的住址吗?”

“嗯,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宫野也已经搬走了。”


女孩儿将地址告诉了降谷零,降谷零记在了他的随身笔记本上,对女孩儿道了一声谢,便挂了电话。

诸伏景光看了看降谷零手里的地址,问,“去吗?”

降谷零点点头,“去,我始终觉得有那么点奇怪。”

“嗯,仅仅一天时间,就断了所有联系,就算是要去美国,也不会做到这样,就像是刻意而为之。”

降谷零立即穿上了外套,对诸伏景光说,“我现在过去。”

“我也一起吧。”说罢,诸伏景光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

降谷零这才看到景光提过来的东西,问,“这是什么?”

“甜品。”

“就是你准备给你心上人吃的那个?”

“啊?”景光一愣。

降谷零本来是想用这个话来套一套景光的,毕竟景光只说甜品给阿姨吃,没有提过他的心上人,结果失望的发现景光并不上当,只能有点遗憾的说,“我就随便说说,别上心。”

“其实……也是……”犹豫后,诸伏景光说。

见套话套出了一点成果,降谷零见好就收,拍拍诸伏景光的肩膀,说,“那我回来可要好好提提意见了。”

“嗯。”


两人很快就出了门,坐JR中央总武线三鹰行方向的电车到了宫野明美所在的公寓。

问了问门口警卫关于宫野明美的事情,警卫很奇怪的说,“你们已经是今天第四批来找宫野小姐的人了。”



评论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