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纪念日 下 名侦探柯南同人 赤安 安室透x赤井秀一

纪念日  下


作者:皎杰



黑羽千影一看安室透开始被自己儿子带着往偏里想,忙说,“喂喂喂!!声音一样很正常!!我不需要替代品,我更没有兴趣再给这个小子找个爹!!”

安室透尴尬地笑了笑,别人老婆都说不是了,他还东想西想什么,不是听说世界上还有三个人的长相都是一模一样的吗?


挥挥手,告别了边走边教训儿子的黑羽千影,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去须贺神社了。

虽然他还想让那个FBI再多等等。

结果安室透还没转身,就落入了一个怀抱,熟悉的烟草味铺面而来。


“刚才的女人是谁?”赤井秀一低沉的声音在安室透耳边响起。

难怪刚才他觉得跟踪他的人前后感觉有点不同,还真是双重跟踪。

“你吃醋了?”安室透挑衅地问。

“嗯。”

“不可能吧,她至少和艾莲娜老师差不多大!!”

“你初恋不就是艾莲娜阿姨吗?”

“……”


安室透挣开赤井秀一的怀抱,黑着脸说,“要问也是我来问,你可是差点成为别人孩子的老爸,难道说你真是年纪轻轻就犯过错误?”

“没有啊。”赤井秀一一脸的无辜。

“哼。”量这个FBI也不敢。

“好了,我们去须贺神社。”赤井秀一明显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兴趣,习惯性地拉上了安室透的手。

“为什么你想去那里?”其实安室透更想问的是,那个小神社为什么突然人这么多。

赤井秀一指了指车站前的广告画。

画上有两个人,分别站在须贺神社前的红色栏杆楼梯那里,上下对望。

再看看旁边,写着《你的名字》。


“电影?”安室透不确定地问。

“嗯,男女主角交换了身体,男主最后穿越时空救了女主,还……挺好看的。”

安室透怀疑地看向赤井秀一,怎么听赤井秀一的说法,不像有多好看,所以估计是这个FBI表达能力太差。

安室透又看了旁边一张宣传图,指着手机问,“交换身体后的所有事情都记录在手机里?苹果?”

“嗯。”

“所以,你们美国的苹果手机几年都没什么变化?这么明显的时间差都感觉不出来?!”安室透笑。

“现在换了。”赤井秀一拿出他的新手机。

安室透完全没有兴趣赤井秀一的新手机,结果赤井秀一却把手机递给了安室透。

安室透疑惑地看了赤井秀一一眼,接过手机。

手机屏幕上有一张照片,小时候的他。

这明明是他以前给艾莲娜老师的照片,为什么这个FBI的手机里会有?!

然后赤井秀一划了一下屏幕,是一张纸,纸边有点泛黄,上面的英文虽然生涩,但是也能看出是在认认真真写的。

英文的大概意思是。

「今天,我看到了一张照片,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

「听艾莲娜阿姨说,也是一个很调皮的男孩子,总是不听话的带着一身伤去找他。」

「但是我却觉得,这可能是男孩子想要见艾莲娜阿姨的借口吧。」

「突然也好想要见一见这个男孩子,我也找个什么借口吧。」

「要不明天就开始学日语,以后去日本才能和他说说话。」

「很期待未来能见到这个小男孩。」

「到时候一定要把这封信给男孩儿看,让他知道我从小就喜欢他。」


安室透脸一红,将手机塞给赤井秀一,闷闷地说,“现在也没看你和我说多少话。”

“但是我想说的你不是都知道吗?”赤井秀一揽过安室透的头,在安室透的眼角轻轻亲了一下。

安室透连忙弹开,警惕地看着周围,发现周围的人都忙忙碌碌地走着自己的人生,才松了一口气,指着赤井秀一的鼻子说,“这里不是美国!!注意点!”

赤井秀一拉过安室透指着他鼻子的手,十指相扣,说,“那我把你拐去美国就可以了。”

安室透脸一红,把手甩开,说,“公安不能离开日本!”

“听说今年公安在纽约有任务……”赤井秀一说话的同时,手又不安分地揽上了安室透的肩膀。

这次安室透只是别扭地象征性挣扎了一下,就任由赤井秀一搂住了。

“我记得降谷零报名了,还通过了。”

哼,他就知道这个FBI要提起这件事!!

他报名还不是因为觉得这件事情很重要,交给谁都不放心,他才亲自去的!!


“其实……”

感觉赤井秀一的语气和平时有点不一样,安室透有点意外地看了过去。

“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是在那个楼梯那里。”

安室透一脸怎么可能的表情,虽然他的确小时候有过来玩过,但是不可能这么巧吧。

不过,指不定真有这么巧呢?

他那时候蹦蹦跳跳的,也从来不留意周围,说不定就真和这个FBI擦肩而过过。


“傻瓜,你还真信了。”赤井秀一笑着拍了拍安室透的头,那表情就像在说刚才安室透真的很像个“小傻瓜”。

安室透怒。

赤井秀一却说,“如果那时候真的遇见过你就好了。”

安室透别过脸,“嘁”了一声。


“零,我喜欢你。”

“咦?”

“其实我一直想对你告白,但是……”赤井秀一重新拉过安室透的手紧了紧,“或许你不相信,我一直怕你不喜欢我……”

安室透正在迈出的脚步停住了。

连带的赤井秀一的脚步也停住了,回过头来,奇怪地看着安室透。

安室透低着头,金色的刘海挡着他大部分的脸,阳光下,发尾泛着微微的光。

突然,安室透伸手按过赤井秀一的后脑,唇不偏不倚的吻上,再分开,脸颊微红咬牙切齿地说,“你才是个大傻瓜!!”

说罢,甩开手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赤井秀一在原地愣了好久才追上去,在安室透耳边笑着说,“不是说现在在日本吗?”

“滚!!”

“不,一起走。”说罢,牵上安室透的手,往须贺神社的方向走去。


“《你的名字》真的不错,你可以看看。”

“听你说得我一点都不想看。”

“那我陪你看吧,不知道DVD碟出了没……啊,还在上映中,晚上我们去看吧。”

“晚上再说。”

“嗯。”顿了顿,“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知道了啦!别一直说,这里是日本,所有人都听得懂日语!!”

“嗯。”又顿了顿,“I love you。”

“……”安室透终于爆发,“FBI你可以去死了!!”


神社外,一地艳阳,红色的鸟居端雅肃穆。


今天的确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啊……






完于2021年9月28日


评论(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