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落樱如初 20 名侦探柯南同人 警察学校相关 赤安 安室透x赤井秀一 单向ALL安室透

Chapter 20


不过日本的寺庙里有一句话,“比起看得见的厄运,看不见的好运其实要多得多。”

是的,在降谷零觉得各种有点点不自在的时候,一件好事发生了。

不知道是不是温泉之旅带来的好运,一行人回去后没多久,困扰了诸伏景光十几年的他家里人的案子终于破了。

虽然经过曲折且危险,但是那个杀了诸伏景光父母的犯人也终于被诸伏景光绳之于法了。

降谷零记得,破案了的那天晚上,景光的眼里是前所未有的清明。

恰逢第二天是周日,那天晚上降谷零专门出去从便利店买了景光最爱吃的三明治和一些零食,在快要结账的时候看了看放在冰柜里的苏格兰威士忌,犹豫后还是放弃了。

警察学校里如果带酒回去了,被抓到就算不会被退学,也指不定会被罚打扫比上次更长时间的澡堂,连带厕所都归了他们也不一定。


然而降谷零刚刚和诸伏景光坐定准备庆祝,降谷零也顺便想旁敲侧击问问景光上次故意感冒和他的心上人的事情。

总觉得这两件事情一定有什么联系。

比如,只有景光病了,才可以打动他心上人的恻隐之心?

只是激动的敲门声响得让降谷零不得不立即起来去开门。

门外站着他们组的另外三人,伊达航,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

伊达航第一个冲进来,看见降谷零放在诸伏景光桌子上的食物,立即抱怨说,“降谷,你太不够意思了,这种时候怎么不叫我们呢?之前诸伏家的案件,诸伏从楼上跳下来的时候,又不是你一个人公主抱接住的,是我们四个人一起用旗帜接住的,怎么着也应该有我们的份吧,如果不是萩原看见了告诉我,我肯定就没机会享受这顿大餐了吧!!”

伊达航的一通抱怨让降谷零一下接不上话来。

他其实单纯的就是想给景光庆贺下,再套一套话,压根就没有什么大餐啊。


这边萩原研二也进了门来,拍拍降谷零的肩膀,说,“降谷酱,不够意思哦。”

“啊?我……”降谷零心想要不解释一下吧,结果松田阵平也不客气的进了门,再很顺手的把门一关,就从降谷零面前走了过去。

看着松田阵平的背影,降谷零还是有点点的不自在,虽然这些天他已经尽量的表现出了不在乎,但是不知道松田阵平有没有发现他的不同……

结果正在降谷零纠结要不要给众人解释一下他真的不是和景光吃独食的时候,只听“嘭”的一声,生日用的那种拉炮被萩原研二拉开了。

四周彩片儿飞舞。


“祝诸伏生日快乐!!”三人一起说,然后松田阵平还从衣服里面变魔术一样的拿出几瓶酒来。


“咦?”

“咦?”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同时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诸伏景光不确定的指指自己,“我生日?”

“啊?我不是看见降谷酱在便利店买了很多吃的,最后还去了蛋糕店吗?”萩原研二一边说一边指着桌上的蛋糕,“犯罪证据确凿!不要想抵赖!!”


“我只是中奖了。”降谷零一面说,一面拿出中奖券,“之前景说那家的蛋糕很好吃,我买了后他们给了我一张抽奖券,然后今天开奖,我接到电话说我中奖了,奖品就是那个蛋糕。”


房间里瞬间很安静。


松田阵平黑着脸看着萩原研二说,“就知道你不靠谱。”

萩原研二一脸的他怎么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说,“你刚才还不是一副义正填膺的表情,恨不得立即来兴师问罪。”

“我就说降谷他们不会这么不讲义气吃独食的……”伊达航小小的委屈。

降谷零一看这样,冲景光笑笑,心想那些小事还是改天再问景光吧,拿起桌上松田阵平他们带过来的酒,说,“波本酒?正好,本来我也是想帮景庆祝一下的,十几年案子终于破了,再晚过了追诉期就麻烦了,所以我们一起给景祝贺一下吧。”

“这还差不多。”松田阵平毫不客气的率先坐下。

已经成这样,诸伏景光自然也只能就这样下去,对降谷零说,“零,你再从你那里拿三个杯子过来,我这里不够。”

“嗯,好!”

说罢,降谷零便出了门去。

“那我和伊达班长再去外面买点吃的。”萩原研二看了看桌子上的东西,两个人小酌一下的确也还可以,现在人多了,感觉都不够他们五个大男人塞牙缝的,“今天晚上我们不醉不归!”

说罢,两人也出了门去。


房间里只剩下了松田阵平和诸伏景光。

松田阵平打开一瓶波本酒,随意的倒在桌子上的两个杯子里,然后把酒瓶放下的同时,说,“诸伏,你喜欢降谷吧。”

显然诸伏景光没想到松田阵平会突然这样问,却也只是愣了一下,便说,“嗯。”

松田阵平抬头看了诸伏景光一眼,见诸伏景光也正看着他,两人的眼里都清明异常。

降谷零拿了杯子进来的时候,正好就看见了两人的对望。

不知道怎么的,降谷零觉得他有那么一瞬的尴尬。


正对着门的松田阵平很快就看见了降谷零,说,“这么快就回来了?”

“就拿几个杯子而已。”降谷零走了过来,将酒杯放在了桌子上。

松田阵平没有说什么,拿起波本酒,又给那三杯均匀的倒上。

降谷零看了看周围,问,“萩原和伊达班长呢?”

“他们想不醉不归,去便利店买东西了。”松田阵平说。

“这样啊。”

一瞬间又安静了下来。


其实自从在上次的温泉屋降谷零听见松田阵平说喜欢他后,他觉得他总是和松田阵平说几句就会莫名的冷场。

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诸伏景光也不说话了,这个冷场就奇怪的一直冷下去了,一直到萩原研二和伊达航回来,三人的对话也没有超过十句。

回来的萩原研二立即发现了氛围的不对劲,笑着说,“怎么大家一副吃了蟑螂的模样?”

这个比喻成功激起了松田阵平的不满,在两人一如既往的打闹中,气氛终于缓和了过来。

后来降谷零回想起来,那竟然是他们五人最后一次聚在一起开心打闹了。

尽管当时他们约定了,即使是毕业了,他们五人在了不同的岗位,也一定不能忘了这份友情,一定要经常这样聚上一聚。


那天晚上最早喝倒下的是伊达航,睡下后占据了几乎全部的本就狭小的地面空间,四人只能一人抬一个手或者脚,将这个“庞然大物”扔在了床上。

而也是在那天晚上,降谷零知道了,一直以来他们中间最为“花花公子”的萩原研二,其实是最专情最痴情的一个人。

萩原研二从小学第一次见到松田阵平的姐姐后,就爱上了她。

这一爱,就是十几年。

而且,萩原研二并不像他这样只是把艾莲娜老师当做了是他初恋和憧憬的对象,萩原研二现在还死心塌地的爱着松田阵平的姐姐。

只是好像松田阵平的姐姐要结婚了。

对象显然不是萩原研二。

只是这是别人的私事,别人不说,就算有点好奇,降谷零也不会一问到底。

倒是松田阵平又一次的问了他。

松田阵平问,“降谷,你真的喜欢那个年纪比你大的女医生?”


降谷零看向松田阵平。

只见松田阵平眼里有些迷醉,脸颊也比平时红,身子半俯在桌子上,手拿着刚倒上的波本酒,有一搭没一搭的摇着。

从降谷零的角度看过去,波本酒琥珀色里透着微红。

想了想,降谷零说,“我现在只想找到她。”

松田阵平没有再说话,而是将手里的波本酒一饮而尽,随后又给自己倒上,再一饮而尽,然后说,“降谷,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喜欢波本,这个酒有烤过的坚果和谷类的香味,口感醇厚的同时带了点甜甜的味道……就像牛奶糖的甜味一样……但是慢慢的甜味又会变成杏仁的淡淡苦味和酸味……”

降谷零静静的听着,酒精的作用让他只能坐在地上背靠着景光的床,微微抬起轮廓好看的下巴,醉眼朦胧的看着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也看着降谷零,看得就像是地久天长了也不会够一般,然后一放手里空了的酒杯,猛然起身,看了看一旁已经在自言自语说他姐姐的萩原研二,一踹萩原研二,说,“走了,回去睡觉。”

“但是……”显然萩原研二彻底醉了,抱着没有了酒的酒瓶不肯松手。

松田阵平却没有理萩原研二的抗拒,直接拽着他的领子就要往门外拖去。

萩原研二连忙连滚带爬的站了起来,整个身体的重量都靠在了松田阵平的身上,松田阵平嫌弃的推了推,没推开,只能带着萩原研二往外面走去。

看着两人推推搡搡的出了门,降谷零看了看睡在景光床上的伊达航,说,“景,要不你和我一起去我那边睡吧,毕竟我俩的身材睡在一张床上比你和伊达班长睡一张床上现实一些。”

“啊?”本来半醉半醒的诸伏景光被降谷零的这句话吓得就像是酒醒了一样,忙说,“我,我,我睡地上就行……行了……”

“没事,反正我们小时候也经常一起睡,你这里明天早上我过来和你一起收拾就行了。”降谷零说话的同时,也自顾自的起了身。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久了,降谷零起身的时候,感觉自己腿突然没了劲,直接歪倒在了他旁边诸伏景光的怀里。

浓厚的酒香萦绕在了降谷零的鼻间,后背和胳膊传来的温暖让他微微一怔,才发现他竟然是跌倒了,而且还很没形象的倒在了景光的怀里。

降谷零连忙想要起来,不料却突然觉得有一个力道自后面紧紧的箍住了他。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