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落樱如初 22 名侦探柯南同人 警察学校相关 赤安 安室透x赤井秀一 单向ALL安室透

Chapter 22


降谷零记得,之前在庆祝景光一家案子被破了的时候,萩原研二醉酒后说出了松田阵平姐姐快要结婚的事情,众人也知道了这个花花公子,其实是最专一,最深情的人。

“那要不要叫上松田?”降谷零问。

“他?那个瞬间就移情别恋的人懒得叫。”萩原研二摆摆手。

“瞬间移情别恋?”降谷零抓住了重点。

“对哦,你们当时只顾着八卦我了,明明那家伙还有事情可以被八卦的,走,我们回去收拾一下,我边走边给你说。”

降谷零点点头。

其实在听到那句瞬间移情别恋的时候,降谷零不得不说,他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窃喜。

难怪这段时间松田阵平正常得不能再正常,指不定就是因为已经移情别恋了。


八卦的内容是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两人刚认识时候的事情,那时候两人都是一天到晚乱拆东西让人头疼的小学生。

萩原家是经营汽车修理厂的,一天松田阵平拆了他姐姐的摩托车,松田的姐姐便拎着松田阵平去了萩原家的汽车修理厂,松田的姐姐和萩原的姐姐是同班同学,告诉她摩托车只是被拆了的话,她家可以帮忙装上。

小松田和小萩原就第一次见了面,也互相见了对方的姐姐。


“降谷酱,你知道吗?这就像八点档言情电视剧一样的狗血,只是一眼,我们就互相喜欢上了对方的姐姐。”萩原研二以一种夸张的表情说。

降谷零干笑了两声。

萩原研二又说,“结果,我以后的日子都喜欢着阵平酱的姐姐,而阵平酱那家伙,竟然两周后,就给我说他不喜欢我姐姐喜欢上解体摩托车了,我的姐姐只是他的初恋情人,还是过去式,他现在的恋人是摩托车,我当时真想揍他!!”

降谷零继续干笑了两声。

“后来这家伙的恋人换得数都数不过来,最夸张的是都高中了,当时智能手机正在普及,那家伙竟然说他的恋人换成手机了,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盯着我看。”

因为你的实际行动更多啊,降谷零在内心小小的吐槽。

不过因为萩原研二的话,梗了降谷零几个月的“松田阵平喜欢他”这件事算是舒心了,原来松田阵平对他如以前一样,真的只是移情别恋了而已。

看着头顶飘过的樱花花瓣,降谷零觉得漫天樱花华美无比,就让这件事随着花瓣飘走吧。


两人约定稍做准备后在校门口见面,降谷零没什么需要准备的,只是回去把身上的警服换掉就去了校门口。

校门口还有一些其他同学在道别,遇到个别认识的,降谷零笑着打个招呼,互相留个联系方法,倒也是少了点分手时候的惆怅。

正在无聊的时候,降谷零看见一辆雪佛兰C-1500停在了警察学校的对面。

本来这辆车和别的车没什么差别,车牌号却是意外的引人注目。

车牌白底绿字,号为新宿500 た 42-49。

第一次看见有人私家车会用这种车牌号。

42和49因为在日语里和“死に”和“死苦”谐音,还真难得看到人用这两个数字做车牌号码,还是一起都用。

难道是个不了解日本文化的外国人吗?


降谷零突然有点好奇那个车究竟是谁的,只是他在这里挺久了,那辆车动也没动,车窗也没有摇下来,想来是没有人在里面。

这时萩原研二来了,说了声抱歉让降谷零久等了,降谷零不介意的摇摇头,问,“我们现在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降谷酱你觉得应该送什么类型的礼物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没有送过……不过……我听景说,送茶具好像不错……”

“茶具?”

“嗯,日本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代代传承,茶具又总是成双成对的,有合二为一的祝福意思……”

“没看出诸伏还知道这些。”

“可能是因为他会做饭吧。”降谷零笑。

“那就送这个吧,感觉茶具的确也是很精致漂亮的,而且……”萩原研二的眼神暗了暗,淡淡的忧伤弥散了开来,“她也一定会喜欢的……”

“你还是……”

这次萩原研二没有再隐藏他的情感,说,“十几年了……哪能说放下就放下,怎么也成了一种习惯……”

降谷零没有再说话,陪着萩原研二往车站的方向走去。

突然汽车的轰鸣声音自后方呼啸的穿越过他。

降谷零转了转头。

在汽车经过他的一刹那,降谷零看见了打开的车窗里坐着的那个人。

那人头上一顶黑色的针织帽,戴着口罩,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窗上,一闪而过的墨绿色是……他的眼睛?!

接着降谷零看见了那辆车的型号和车牌。

雪佛兰C-1500,车牌号新宿500 た 42-49。

刚才那辆车!!!

而车上的人,难道是那个之前困扰了他整整一年的男人?!!


降谷零立即加快了步子想要追上去,手腕却突然被抓住了。

“降谷,怎么了?”萩原研二奇怪的看看降谷零,再看看前方已经渐行渐远的那辆车。

“啊?”降谷零反应过来,连忙收住了动作,说,“那……那辆车的车牌有些奇怪。”

萩原研二狐疑的看一眼降谷零。

降谷零说,“车牌号是新宿500 た 42-49。”

“42-49?哈哈哈哈,的确有够奇怪,愿意用这种车牌号的人是有多么的不怕死啊,又或者说,他是一个看得多么开的无神论者啊,哈哈哈哈哈,降谷酱,你弄得我都想追过去看看了。”

“只是他已经走远了。”

“没事啊,降谷酱,你不是马上要进警察厅公安部了吗?用特权查查呗,说得我都对这样一个人感兴趣了。”

“啊。”其实降谷零想说这样随便查别人的隐私不好,毕竟别人并没有干什么不好的事情,尽管他也极度想知道这个人究竟是谁,是不是他无意中遇到了几次的那个男人。

不过降谷零又突然想起来,他当初进警察学校,为的不就是利用警察的特权找到关于艾莲娜老师和宫野明美的信息吗?

曾几何时,他已经不再这么以一己之事做判断了呢?

是因为那个叫赤井玛丽的外国女人说的那些话吗?

还是因为他一日一日的,潜移默化的知道了他最应该为日本做的事情吗?

又或者,是他今天上午对着那两个女大学生能自信又自豪的说出“如果你们怀揣着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及保护好这个国家人民的决心的话,可以来参观我们的毕业典礼”的时候吗?


“没否认就当你默认了哦,查到了记得给我说一下,我太好奇这个人了!!竟然愿意用这个车牌号码!!”

降谷零无奈的笑笑,说,“嗯,有机会的话。”

“一言为定,那我们去福寿园宇治工房吗?听说在米花町开了一家分店。”

“嗯,那里的茶具送人很不错。”


两人很快就买好了茶具,只是萩原研二一脸伤心的看着他的钱包。

里面只有几个硬币了。

萩原研二数了数,八百三十二日元,好在回去的电车费还够。

萩原研二黑着脸盯着降谷零说,“降谷酱,你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吧。”

“啊??为什么?”

“刚才选这个的时候,你眼睛都没眨一下,别辩解,我看得很清楚。”

“唔……也算不上多有钱……”降谷零在努力的找着合理的解释,“可能比普通人有钱一点吧……”

“哼,万恶的资本主义。”

“我家不是做生意的。”

“哼哼,腐朽的政府官员。”

“也……也不是……吧……”

“总之,你要请我喝……”萩原研二左看右看,“珍珠奶茶!”

“咦?”

“难道降谷酱你喝过?”

降谷零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没喝过,日本有珍珠奶茶的时候,我和景都读大学了,不是没想过尝试一下,但是每次过去那里都是JK或者更小的女孩子,我们两个大男人有点不好意思……”

“就知道是这样。”萩原研二贼笑着拍拍降谷零的肩膀,将手里在福寿园买的茶具递给降谷零,说,“那里可是天堂啊,你在这里等我!!”

“嗯。”

几秒后,萩原研二折返回来,伸手,“降谷酱,说你是剥削阶层你还不承认,钱包。”

降谷零连忙双手递上自己的钱包,无辜的说,“真的不是啊……”

萩原研二一打开钱包,看见里面正正的有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温柔的外国女人,在樱花树下笑得灿烂无比。

看到了萩原研二的视线,降谷零说,“她就是宫野艾莲娜老师,我最初进入警察学校就是为了找到她。”

“嗯,我后来听阵平酱说了。”

“不过我准备回去修剪一下,把那张照片放在这里了。”降谷零笑着指了指钱夹里的一层。

那一层里单独放着一张照片。

萩原研二将照片拿了出来,照片里,降谷零,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都穿着警察的制服,笑得灿烂,身后同样是纷飞的樱花花瓣,头顶上是金色的阳光斜斜的撒下来。

萩原研二的目光不自觉的集中在了降谷零身上。

照片里的降谷零笑得让人觉得心里一暖,金色的发被金色的阳光一渲染,发尾微微泛着银色的亮光,片片樱粉让光阴都如同染了色一般。


“萩原?萩原?”

“啊,不好意思,这个是你们今天上午照的吗?”萩原研二回过神来,将照片放回了原来的位置,然后从钱夹里拿出两千日元。

“嗯,拜托一位路过的阿姨拍的,我觉得拍得挺好的。”

“嗯,真的挺好。”萩原研二说,将钱夹递回给了降谷零,接着便笑着往奶茶店跑去,一边跑一边说,“降谷酱你等等我!!”

看着萩原研二重操旧业的开始以买奶茶的名义搭讪排队的小妹妹们,降谷零只能笑了笑。


评论(1)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