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拂晓的矢车菊 10 咒术回战同人 夏油杰x五条悟 夏五 吃油条

Chapter 10


悟整个身子僵在了原地,只觉得胸口传来温暖的感觉,强而有力的心跳敲击着他的胸口,仿佛和他的心跳融合在了一起。

接着,温暖覆盖在了他的唇上。

悟睁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个和他相处了几天的男人正在吻他。


为什么……会有这么炽热的温度……

他……

真的不是灵体吗?

难道杰……会是真真正正的人吗?……


“你不认真。”唇微微分开,夏油杰说,声音低低沉沉的,不同于平常,意外的带着些许性感的味道。

“我……”悟脸色有些狼狈,显然被夏油杰震惊住了,一把推开夏油杰,连连后退了好几步,平时一丝不苟的衣服现在也有些凌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得喘不过气,呼吸有些急促,隔着轻薄的布料能看见起伏的胸膛。

夏油杰揉了揉头发,面不改色的说,“这只是我们国家的告别方式而已。”

“啊?”

“行了,民俗不同你就别想了,你趁着还没走再给我说一下阿玛纳吧。”看着悟一副不信的模样,夏油杰学起了五条悟的“耍流氓”,他就转移话题了能怎么着。

看着眼前的悟被五条悟的“流氓”膈应得欲言又止,夏油杰不知道怎么的心情畅快了起来。


“我好奇你为什么不喜欢阿玛纳,不就是一个城市而已吗?”夏油杰继续带歪,顺便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唇,刚才悟的感觉……仿佛还在唇上。


悟显然是看见了,刚张的嘴一个音都没发出来就被咽了回去,差点被呛得咳嗽,忙伸手按住自己的胸口,让自己缓了缓,才说,“阿玛纳是‘阿吞神德泽所被之地’。”

夏油杰黑线,难道悟觉得他刚才就没听懂的名词,现在就能懂了?

虽然他的确是有把安开萨蒙的事情查了个通透,但是不代表他就能知道古埃及别的事情啊。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夏油杰说的他不是这个国家的人起了作用,悟解释说,“一直以来,埃及人信奉的神有几百上千个,其中拉神是最伟大的太阳神,千百年来埃及人都这样信仰着,但是现在的埃赫那吞法老殿下……”

“等等,你说埃赫那吞?”夏油杰终于抓住了一个他知道的人名,“纳芙蒂蒂的老公?他是不是有个儿子叫图坦卡蒙?”

“老……老公?”悟眨了眨眼,显然不明白这个词语,不过祭司高贵的身份和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去深究,只是说,“法老的王妃的确是纳芙蒂蒂殿下,法老也有一位儿子,不过不叫图坦卡蒙,叫图坦卡吞,图坦卡吞殿下是绝对不会叫图坦卡蒙的,因为这个名字是他父王为他起的,表达了对阿吞神的崇拜,若是叫图坦卡蒙,就是对阿蒙神的崇拜了,这……绝对不可能……”


“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夏油杰耸耸肩,管他是阿蒙还是阿吞,倒是他在的时间是确定了。

“那安开萨蒙呢?”夏油杰又问。

“她是纳芙蒂蒂殿下的女儿。”

“她和图坦卡……吞结婚了吗?”

“呵呵,杰你真会说笑,他们才8,9岁呢。”

8,9岁?那也差不多了。


“不说这个,你的意思是,埃赫那吞是不让你们信奉太阳神吗?”

“阿吞神也是太阳神。”


夏油杰嘴角抽,他能说他只有理科比较好吗?

这绕来绕去怎么他自己都在坑里了。


悟似乎也发现了,连忙说,“阿拉,阿吞,阿蒙都是太阳神,只是阿吞神没有人形,是太阳的形状。”

虽然觉得不太礼貌,不应该亵渎别人信仰的神灵,但是夏油杰还是一脸这有什么差别的表情,这不就是太阳神被想象成了不同的样子,再起了不同的名字吗?

“埃及一直以来对阿吞神也都有崇拜。”

夏油杰觉得他再听下去就要抓狂了。

“埃赫那吞殿下却要求我们除了阿吞神,别的神明一律不能崇拜,甚至毁掉了他们的庙宇,在阿玛纳重新建了一座城市作为首都,阿玛纳的所有神庙也都只是对阿吞神的崇拜。”

现在夏油杰算是听明白了。

简而言之,就是埃赫那吞要把多神信仰变为一神信仰。


“做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所罗门王把首都建在耶路撒冷吗?让耶路撒冷成为犹太人的礼拜中心,而对于在那里的穆斯林来说,似乎就是一场灾难,然后大家几千年都不消停。”夏油杰说。

“所罗门?耶路撒冷?穆斯林?几千年?!”这次换悟一脸的疑惑。

夏油杰立即有了原来你也不懂他可以卖弄卖弄的成就感,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显摆一下,悟就说,“难道是摩西的后人吗?原来他们已经这么伟大了,杰你能和我说说他们吗?自从他们离开了埃及,就很少能有他们的消息……”

夏油杰觉得换他接不下去了,只能绞尽脑汁说他知道的,“听说过一句话吗?如果上帝给了世界十分美丽,那么九分给了耶路撒冷;如果上帝给了世界十分哀愁,那么九分也给了耶路撒冷。”

悟垂着眼,看表情像是在从这句话中思考着什么人生哲理。


唉……明明怎么看也不像悟啊……

这种类似于“正论”的东西,平时只有他会去想的……

五条悟完完全全的嗤之以鼻。

但是……他还是觉得他总会把悟的影子重叠上去……

难道说……他真的已经爱五条悟,爱得无法自拔了吗?


“好了我们换个话题,你现在是作为最高祭司,要去阿玛纳吗?”夏油杰突然说。

悟似乎已经习惯了夏油杰的动不动就换话题,没有深究刚才的,只是点点头。

难怪之前悟一副要死了的模样,原来真的是被强制换信仰了。


其实信仰这个事情,在半年前夏油杰是不屑一顾的。

他和悟一直都是最强的,他们信奉的只有自己的力量。

但是自星浆体任务后,夏油杰觉得,“猴子”或许在“教主”面前,是无害的……


不过悟不在这里,或许他可以更方便的找一下破除幻境的方法。

“过几天我来阿玛纳看你。”夏油杰笑,避重就轻的不提信仰的事情,“所以,就不要哭丧着一张脸了。”

不提脸还好,一提脸悟似乎想起了刚才的吻,连忙慌张的往里屋跑去,边跑边说,“我去收拾东西了!”

夏油杰看着悟惊慌失措的背影,嘴角浮上了淡淡的笑容。

如果是挚友五条悟,会不会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呢?……

不久后,悟就收拾好了出来。

因为大部分物品已经被下人带了过去,所以悟只用带点随身物品即可。


“这个是什么?”夏油杰看见了被悟珍惜地抱在胸前的盒子。

盒子是木头的,上面雕刻着精致的花纹,每个边角都镶了金。

这个里面放的多半就是之前他和悟去街上拿的东西,只是换了个高大上的盒子。

悟想了想,打开盒子。

盒子里面是一个黄金打造的器物,像是一个眼睛,下眼皮的下面有两个弧型的线条图案,中间的眼珠位置,镶嵌着青金石。

唔……有点眼熟啊……


只是这些都不是吸引夏油杰的地方,吸引夏油杰的,是他刚来时覆盖在墙上的画上,这几天莫名消失了的奇怪力量。

不是咒力的力量。

现在这个力量覆盖在这个像眼睛的器物上。

夏油杰几乎是立即就想要把这个物品抢过来,伸出手的刹那,脑海里浮现出了悟对这个器物的珍惜。

手不由得放了下来。

夏油杰问,“这个是什么?”


“荷鲁斯之眼。”


“荷鲁斯之眼?”夏油杰头疼,怎么又是一个他不知道的名词。

“荷鲁斯是埃及的天空之神。”悟说,“也是法老的守护神,王权的象征,同时也是复仇之神,样子是老鹰的头和人的身体。”


老鹰的眼睛吗?

对哦,难怪觉得眼熟,他曾经看图坦卡蒙的木乃伊照片,在图坦卡蒙的木乃伊上,见到过这个图案!

现在又有这种奇怪的力量,指不定这个东西是他破了幻境回去的关键!


“你准备把这个带过去吗?”夏油杰问,身子不动声色的朝悟的方向挪了挪。

“嗯,这个是法老再生的护身符。”

“法老再生的护身符?!!”夏油杰准备拿走荷鲁斯之眼的动作停止了。

那图坦卡蒙木乃伊上画的这个图案,是要让图坦卡蒙再生吗?

“嗯,所有法老在做成木乃伊后,都会用荷鲁斯之眼祈求再生,只有再生后,才能得到最后永生。”

“啊,都有吗?”夏油杰郁闷,那不是这消息也没什么意义了,不过的确也是,感觉这种神圣的东西应该很有名才对,那样咒术界应该早就知道的。

“嗯。”悟点头,然后递上装着荷鲁斯之眼的盒子。

夏油杰一愣,“怎……怎么……?”

“杰你不是想看看它吗?”悟笑,如沐春风一般,也是正牌的五条悟不会有的温柔表情。

夏油杰还是看得呆了足足三秒,才从悟的手上拿过装了荷鲁斯之眼的盒子。


“可以拿出来看看吗?”夏油杰说。

“嗯。”悟从盒子里拿出了荷鲁斯之眼,小心的捧在手心。

夏油杰伸手过去。

在夏油杰的手碰上荷鲁斯之眼的刹那,只有不到0.001秒的时间,夏油杰觉得他的脑子里仿佛充满了整个世界,接着荷鲁斯之眼上面那股奇怪的力量消失了。


夏油杰召唤出了一个埃及的咒灵。

只是夏油杰还没问什么,咒灵一看到荷鲁斯之眼,立即弹出老远,紧张兮兮的看着荷鲁斯之眼。


果然还是这个眼睛有猫腻。

夏油杰收回了咒灵,一会儿悟走了后他好好问问。


神殿外传来了呼唤的声音,虽然听不懂,但是夏油杰也知道,是接悟去阿玛纳的人来了。


“该走了。”夏油杰感觉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脏有一阵阵的刺痛。

他果然舍不得和悟分开吗?尽管这里只是幻境,这个悟也不是真的悟……

“那……临行前,你有没有什么想要我做的……”悟在看了看他踏出去就即将离开的门后,犹豫地问道。

“要不,你唱首歌给我听吧。”挚友五条悟的声音很好听,唱歌也好听,不知道这位……

“嗯。”


评论(1)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