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梦淡花开 4 全职猎人和幽游白书混合同人 架空 库洛洛x酷拉皮卡 团酷 黄藏

Chapter 4



随着上课的铃声,公共课的老师走了进来。
酷拉皮卡认识他,他叫黄泉。
虽然年轻,却是在魔古忌流方面有别人无法超越的研究成果。
魔古忌流是一个古老民族的文献,当初发现它时,因为它遍布在古墓葬的所有墙体,包括天花板和地上,三百六十度无空缺,这种前所未有的陪葬方式,一度引起过考古界,文献界,民族研究界等领域的高度关注,不过晦涩难懂没有任何规律参考的文字,又让所有学者望而却步。
但是黄泉却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完美的破译了这些文字。

一直在看古文献的酷拉皮卡知道,学习一种语言和破译一种语言,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所以酷拉皮卡留意着黄泉的动向。
当初来这个学校,也有部分原因是黄泉。
他一直很想接触一下这位老师。
虽然黄泉在这所学校只是带点无关紧要的公共课,酷拉皮卡还是选修了这门课。

只是让酷拉皮卡没有想到的是,下课的时候,黄泉竟然私下叫了他。
几乎是完全摸不着头脑的跟着黄泉去了办公室,还来不及表达下他的震惊和佩服,就被黄泉的话问得忘了怎么回答。
黄泉问,“秀一是和你一个宿舍吗?”

南野……秀一……吗?

见酷拉皮卡愣在原地,黄泉觉得他问得唐突了点,忙掩饰尴尬的理理身旁桌子上的书,说,“南野秀一。”
酷拉皮卡点头,“是的。”
“这样啊……”
“老师找南野同学有事吗?”
本来是普普通通一句话,问出后酷拉皮卡发现黄泉的手竟然抖了抖,正在整理的书啪的一下掉在了地上。
直觉告诉酷拉皮卡两人的关系不简单。
但是酷拉皮卡脑子里又浮现出了南野秀一那张漂亮到极致的脸,脸上还总是挂着让人舒心的笑容,不像是会得罪人或者和别人有过节的模样。

“如果有事的话,我可以给他打电话……”酷拉皮卡一面说,一面拿出电话。
“不用,谢谢。”黄泉把地上的书捡了起来,阻止了酷拉皮卡的动作。
其实酷拉皮卡也只是试探一下,他根本没有南野秀一的电话号码。
只是结果似乎比较满意,的确两人有什么事情。

身世的原因,酷拉皮卡从来不会管这种闲事,即使是现在这样的情况,酷拉皮卡也单纯只是试探一下,毕竟,南野秀一是他的室友,关系着他在这个学校的很多行动。

“其实我有拜读过老师您关于魔古忌流文字破译的书。”酷拉皮卡说。
这次黄泉有点惊讶了,他教的公共课和他的研究并没有任何的关系,虽然魔古忌流当时引起过很大的风波,但人们在好奇过后,似乎更关心的是国家经济的增长,自己工资的增长,如果不是真的感兴趣的人,应该不会知道他破译了这个古老又冷门的文字。
“只是不知道老师对于这种少数民族是怎么理解的?觉得他们消失在历史里合理吗?”
黄泉嘴角露出的淡淡的笑容,虽然说现在富家子弟比以往好了很多,但是真正考上这所学校的,的确不容小觑。

“你为什么会对这方面有兴趣?”黄泉没有回答酷拉皮卡的问题,反而是将问题反问给了酷拉皮卡。
其实黄泉真的挺好奇的。
在知道酷拉皮卡是南野秀一室友的时候,就顺便调查了一番酷拉皮卡。
资料上显示的酷拉皮卡是个中规中矩的好孩子,家世清白,父母在别的城市,除了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外,也算是个不需要任何人担心的好学生。
只是上这所学校的普通家庭的人,竟然会有不奔着前途只因为兴趣的。
如果是贵族子弟,黄泉还能理解,不过放在酷拉皮卡这种出生的人身上,就有些无法理解了。
毕竟不同专业在以后的工作和人生中,差别大得几乎是天上和地下。
这个选择毫无疑问是拱手让出了本应该完美的未来。
况且在这位入校分还不低的情况下。

只是……或许真的有人对他自己的未来不是用金钱和地位衡量的呢?
秀一也说,他只是想陪伴他的母亲平平淡淡的度过余下的人生。

“我的专业就是这方面。”

酷拉皮卡的回答让黄泉确定他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是啊,很蠢。
自从六年后再次见到秀一,他就觉得他一直在做蠢事。

黄泉正准备回答眼前这位好学生刚才的提问,不料门在这个时候被没有礼貌的打开了。
黄泉皱眉看向门外。
酷拉皮卡应声也看了过去,表情比黄泉还难看。

雷欧力拉着门栓,丝毫不觉得他影响了屋子里的人,大声喘着气。
酷拉皮卡只觉得,这人是不是没脑子?!!
幸好他是见过雷欧力医术的,要不酷拉皮卡说什么也不会让雷欧力在他身边晃悠,他也绝对不承认雷欧力那长期不动大脑的关心,或许只是他期待了很久的,在派罗以后再也没有过的,被称作朋友的友情。
比如现在。
雷欧力在喘气的同时还不忘四处寻找酷拉皮卡的身影,在看到酷拉皮卡后连忙跑了过来,隔在黄泉和酷拉皮卡之间。
黄泉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然后雷欧力开口说的话,不止是酷拉皮卡,连黄泉都想把他直接从旁边四楼的窗户上扔出去。

雷欧力说,“酷拉皮卡离他远点,昨天晚上我才看见他骚扰一个女孩子!!!”

如果不是涵养很好,黄泉真的行动了。
酷拉皮卡就没那么好的涵养了,一脚踹在雷欧力的腿上。
雷欧力抱着被踹的腿疼得原地跳,还不忘补充,“真的!!昨天你一直没回我短信,我就去了你宿舍楼下,看到这个人在你楼下骚扰一个很漂亮的红色长发女孩子!!后来那个女孩子还刷卡进……了……你的……宿舍……楼……”
酷拉皮卡想说,你这家伙才跟踪狂吧!!
雷欧力似乎也发现了越说越不对劲。
女孩子刷卡进了男生宿舍楼?

酷拉皮卡几乎是明白了,眼前这个白痴把南野秀一当成女人了。
那昨天南野说去见一个人,应该就是眼前这位了。

黄泉也总算是明白了这个新来的保健室医生让他背的黑锅。
他昨天晚上的确去找了南野秀一。
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在他从未放弃的寻找后,上帝看见了他的执着,那个人换了个名字,带着一个被称为母亲的女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还告诉他,他要陪他的母亲度过一辈子。

其实黄泉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只要能再次见到,就已经足够了。
秀一想要守护那个女人一辈子,他只用守护秀一一辈子就可以了……
不……不是秀一……
名字应该是藏马。

“不好意思,黄泉老师,我先离开了,以后有机会我再和您讨论。”酷拉皮卡礼貌的说。
一旁雷欧力似乎不乐意了,一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对我一副嫌弃的模样,怎么对这个伪君子就这么客气。”
酷拉皮卡连忙抓着雷欧力的衣领,连说两声抱歉后,就把雷欧力提了出去。

黄泉看着两人,除了打从心底里感慨年轻真好外,倒也没对雷欧力有什么负面的情绪。

出门后酷拉皮卡直接把雷欧力拽到了角落,表情不太好的说,“没事不要乱说话。”
看着酷拉皮卡的模样,雷欧力反而像是受了委屈一样,用酷拉皮卡的比喻来说,就像是一只没有继承外表,但是内心毫无保留的继承了捣蛋特性的萨摩耶犬。
因为雷欧力说,“你进来不会真的要研究那些古代民族吧。”
酷拉皮卡连忙捂住雷欧力的嘴,这家伙一个没盯住,不要坏了他的事才好。
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把雷欧力弄进来,虽然他的医术无可挑剔,但人过于实在了,甚至实在到酷拉皮卡无时无刻不在怀疑雷欧力的智商。

雷欧力只觉得眼前一阵风拂过,就感觉唇上多了份柔软。
接着眼前就是金色的短发,混着好闻的洗发水的香味。
心跳几乎是立即就快了一倍,连脸都不自在的涨红了。

显然酷拉皮卡并没有发现雷欧力的异常,他的眼睛还在四下看着周围有没有人,生怕一个不小心,雷欧力把他过多的情报暴露了出来。
好在走廊里空空如也,一个人也没有。
酷拉皮卡暗自松了口气,扭过头有些抱怨的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如果先前只是头发距离比较近,可以闻到头发上的洗发水味道,现在就是酷拉皮卡整个脸距离雷欧力很近,近到雷欧力忘了他应该做什么动作,眼里只有酷拉皮卡放大的脸。
不得不说,酷拉皮卡和一般男生相比,过于清秀了些,眼睛大大的也不像个男人,除了情绪失控的时候。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