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方 6 赤井秀一x安室透 赤安 996话前

Chapter 6

 

咖啡店的门开了,扮成冲矢昴的赤井秀一走了进来。

安室透眉头挑了挑,这人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吗?总是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地方,他真怀疑是不是他的全身上下都被那人给装了针孔摄像头和窃听器。

不情愿的起身,走到门口迎接来的客户。

赤井秀一依旧选择了玻璃窗的位置坐下,从来不看菜单的他竟然拿着菜单仔仔细细看要吃什么,这让安室透嘴角抽动。

敢情拖延时间也不带这样吧。

几分钟后,竟然还没选好,安室透有想要捏断手中笔的冲动。

倒是耳朵边传来了另一个声音,“那个……安室君,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下午下班的时候我再来找你可以吗?”

“啊?可以,慢慢走,我送你出去。”说罢,安室透瞪了一眼还在看菜单的赤井秀一,就领着SAKE往门口走去。

送走了SAKE,安室透没好气的来到赤井秀一面前,见赤井秀一已经放下菜单,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FBI是英文看多了吗?连自己国家的语言都不认识了吗?对哦,你不是有美国绿卡吗?要不直接加入美国国籍算了,慢走不送,从日本出去吧。”

“我要一杯黑咖啡。”

“我说……你不是曾经看不起我喝黑咖啡吗?怎么现在你也喝这个了?”

“缅怀故人。”

“你不要太过分!!!”只听啪的一声,安室透把手中的盘子重重的放在了桌子上,惊得在里面的梓连忙跑了出来。

“安室先生,怎么了?”

“没事,梓小姐,不好意思我手滑了。”安室透重新拿回桌上的盘子,顺便对梓说,“一杯黑咖啡。”

“好的。”梓应声又走了进去。

 

“那件事,我真的很抱歉,但是当时情况的确迫不得已。”

“那我也迫不得已杀了雪莉,你会怎么想?”

四周安静了下来,安室透深叹一口气,走向了里面。

苏格兰,和他一起潜入组织的公安,却死于赤井秀一之手,不论是不是因为工作需要,那个男人明明应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才对。

 

下午咖啡店里热闹了起来,尤其是铃木园子,毛利兰,柯南以及那三个小学生进来后。

自从昨天听了赤井秀一的话,今天安室透看到柯南,再看看跟在他后面吵吵闹闹精力十足的三个小学生,不知道怎么的就有点同情起柯南来。

“今天怎么大家一起来了呢?这么热闹。”安室透走了过来。

“还不是因为那个小鬼。”铃木园子撇撇嘴,“本来我就只想和小兰一起来看看安室先生的,谁知道那小鬼一听说我们要单独见安室先生,就说什么都要一起来,再连带这三个小鬼也吵着要来了,倒是那个叫灰原哀的小孩还是一副大人的模样,打着呵欠说要回家睡觉。”

呵呵,雪莉可能并不是想回去睡觉,单纯是不想遇到还是组织里的他吧。

“那园子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个那个。”园子突然神秘了起来,站起身把安室透往一旁推了一些,然后凑到安室透的耳边,小声说道,“安室先生是公安对吧。”

安室透心里咯噔了一下,表面却不动声色的笑着,“我只是在这个咖啡店里打工的普通人呢。”

“哎呀,我们这么熟就不要隐瞒了啦,昨天阿真终于想起来你是谁了,说是以前在公安那里看人打空手道比赛的时候看见过你,因为你的空手道融入了更多拳击的成份在里面,当时阿真还感慨过空手道竟然能这样,甚至模仿过你学习,所以他记得你,只是昨天一直记不清长相了才会想了那么久。”

“那个……可能是你男朋友记错了……你看我这样像是空手道和拳击高手吗?”说罢,安室透伸出胳膊。

园子盯着安室透的胳膊左看右看,不死心的拉过来再捏捏,虽然均匀有致也有些肌肉,但是着实不像空手道和拳击的高手啊,难道真是阿真记错了?

等等,还有一个人。

园子冲向毛利兰,一把拉过毛利兰的手,从肩膀往下整个胳膊左捏捏右捏捏,再捏捏腰,接着是腿,紧接着就差胸了……

在一旁终于看不下去的柯南大声嚷嚷,“我要喝果汁,我要喝果汁!!”

被柯南嚷得回过神的园子终于松手,“切,这小鬼。”

“小兰姐姐,我要喝果汁嘛……”柯南黑着脸,我挤我挤我挤,把园子挤开。

看着这一幕,以前其实也有类似的,可自从知道了真相,安室透就莫名的想笑。

工藤新一,也不容易啊。

 

“安室哥哥,我们也要橙汁……”

“好~小兰小姐和园子小姐要什么呢?”

“我们也要果汁好了。”

“好的,请稍等。”

 

安室透离开后,园子凑到小兰耳边,说,“你觉得安室先生像不像公安呢?”

“我感觉不太像吧……”毛利兰有点尴尬的看了看在忙碌的安室透的身影,“公安会在这里打工吗? 听说公安都很忙的,以前我爸爸只是个小小的警察,都忙得每天没时间吃饭,何况是公安啊……”

“也是啊……我看安室先生在店里的时间……就像是只在做这一份工作啊……”

“所以说……会不会是京极同学记错了呢?安室君做的三明治什么的也超好吃的,怎么看也像是长期在咖啡店里打工的,不像是公安呢。”

“也是,昨天阿真可是想了好久才想起来安室君,指不定根本就是他想错了嘛,真是的,害得我认错了……”

“呵呵,没事,安室君人很好的,不会计较的。”

“嗯啊,以后再也不听阿真瞎说了。”

“呵呵。”

 

小兰和园子的对话告一段落,可是却一字不漏的进入了柯南的耳朵。

两人说的无心,可听着的柯南心里一突一突的,不忘一脸担心的看着安室透。

安室透倒像是完全没事,端着果汁上来了,柯南脑子里又浮现出之前说过的那个词。

骗子。

 

“哟……SAKE,听说你在波本工作的咖啡店安装了窃听器?怎么,你也不信任他了?”地下酒吧里,一个厚重的男人带着几分轻佻的语气说着,不忘抿一口手里的鸡尾酒。

“啥也没听到。”SAKE把手里的窃听设备一扔,“不知道是谁装了干扰器。”

“波本?”

“应该不是。”

“没想到你也有失手的时候。”

“比起摩天轮事件,我的失手比你小多了吧,先走了。”

看着SAKE离开,男人再抿一口酒,说,“伏特加,查到雪莉的下落了吗?”

伏特加还是一身黑色的衣服,胖胖的身材再加上黑色墨镜,颇有几分威严,只是在他的大哥面前,他更加的慎重,“虽然有点不可置信,但是雪莉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叫灰原哀的小女孩。”

“消息可靠吗?”

“只差DNA的验证了,已经送去研究室了。”

“好。”说罢,男人起身也准备离开。

“那个……大哥……SAKE她……”

“不管她,我们只用帮那位大人把雪莉带回去就可以了,这次那位大人说,一定要活人。”

“好。”

 

帝丹小学门口出现了一位笑容可掬的大哥哥。

路过的小女生们都红着脸看着对她们微笑的大哥哥。

“哟,安室哥哥,你在这里做什么?”柯南一出门就看到了大门口的安室透,忙跑了过去,他知道身为公安还是卧底的安室透不会闲来无事在小学校的门口晃荡,一定是有什么事,很有可能还和灰原哀有关,因为如果是找他的话,直接去毛利事务所更方便。

安室透见柯南跑了过来,忙蹲下来顺着柯南来的方向看过去,如他所料雪莉也在后面,只是躲在了那个胖胖的小孩背后,一脸戒备的看着他。

也是,雪莉一定对还是组织成员的他有所顾忌,也不知道柯南对她说过什么没。

“那个……”安室透小声的对柯南说,“我有事想找那位小姐姐,你能带我去博士家吗?”

柯南眉头紧了紧,说,“好。”

然后又说,“我也要去。”

“呐呐,柯南,安室透大哥哥怎么在这里呢?”步美凑了上来。

“来帮我和灰原做家庭作业。”

“啊~柯南你好狡猾,一定是偷偷的给安室透哥哥打电话了。”步美嘟着嘴。

“步美你不是也给妈妈打电话了吗?”

“啊?柯南你怎么知道?”

“你听到家庭作业后鬼鬼祟祟的打电话来着……”柯南胸有成竹的说道,“重点是我听到了你让你妈妈帮你做家庭作业……”

“真的真的?步美,也算上我们嘛,我们不是少年侦探团吗?”元太和光彦也凑了上来,“灰原同学和柯南有安室透哥哥帮忙了,你也帮帮我们吧。”

步美心里苦苦的……其实人家想找柯南来着……

 

在岔道口两队人马挥手告别,安室透就笑眯眯的在前面带路,往阿笠博士家方向走去。

“喂,工藤。”灰原哀走在柯南的后面,警戒的看着前方的安室透,“他真的不是组织的人吗?”

“放心,肯定不是。”柯南笑着说,“是个厉害的人啊……”

“是吗?”灰原哀还是有点不相信。

“不信一会看看吧,他会出面来找你,肯定是有原因的,十有八九是组织的事。”

灰原的表情沉重了起来。

 

“到了,就这里。”安室透停在了阿笠博士家的隔壁。

“咦?不是去博士家吗?”柯南问。

“我总不能告诉那三位小朋友说是要来工藤新一家吧,走,进去吧。”安室透笑着摆摆手,轻车熟路的开门进入,就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样。

 

柯南嘴角抽动,以前怎么没发现安室先生如此的自来熟,这到底是谁的家啊。

 

“哟。”开门的是化妆成冲矢昴的赤井秀一。

“人我带来了。”安室透一把推开挡在门口的赤井秀一,就像回自己家一样的走了进去,动作没有一丝的不自然。

柯南只当安室先生还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没多在意,倒是一直躲在柯南身后的灰原哀觉得,这两人关系一定不一般,女性的直觉。

 

“灰原……是吧,来这里听这段话。”

“伏特加,查到雪莉的下落了吗?”

“虽然有点不可置信,但是雪莉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叫灰原哀的小女孩。”

“消息可靠吗?”

“只差DNA的验证了,已经送去研究室了。”

“好。”

“那个……大哥……SAKE她……”

“不管她,我们只用帮那位大人把雪莉带回去就可以了,这次那位大人说,一定要活人。”

“好。”

 

 琴酒!!

 

灰原瞬间觉得她的身体动弹不得。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