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七夕 4 网易阴阳师同人 小说 犬夜叉联动 杀生丸 玉藻前x大天狗YYS

Chapter 4

里屋后面是一条很深的走廊,走廊两旁竹林密集,风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声音。
葛叶带犬夜叉一路走下去。
一直到闻不到那个人类的气息,也确定周围没有第二个妖怪,犬夜叉问,“你究竟想做什么。”
葛叶前进的步子和之前没有丝毫的差别,长长的十二单外褂在木地板上托着好看的弧度,衣服上色彩斑斓。
“我不想回去。”很久,葛叶说。
“你果然就是玉藻前。”犬夜叉毫不犹豫的点破。
被识破的玉藻前笑了起来,“看着你呆呆的,没想到意外的聪明,说到底你也是他的弟弟。”
“你认识杀生丸?”这次换犬夜叉奇怪了。
“不认识,原来他叫杀生丸啊。”
“……”果然他讨厌狐狸,狡诈又阴险。

“就是这里了。”玉藻前指指前面的屋子,“放心,就是普通的屋子,我也没必要困着你,对我没什么好处。这边人少,我想你住着可能方便点。”
“我看着你不像是七夕才过来的啊。”犬夜叉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眼前的人看着就像是已经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熟悉到每一片木板都知道。
“我只是改了下他们的记忆,让他们以为我一直是住在这里的而已。”玉藻前说得平淡。
犬夜叉想想也没什么毛病,索性就进屋睡觉了,之前为了七夕送礼物给戈薇,他都没好好休息,最终还是失败了,现在正好补补觉,算是出来旅行旅行。

玉藻前轻轻的合上门,退了出去,转身就看见显仁站在他的身后。
金色的眸子弯了弯,玉藻前笑得很好看,“陛下,有什么事吗?”
“你不是普通人……是吗?”显仁犹豫后,说。
玉藻前缓步走到显仁的面前,在显仁耳边低低的说,“是与不是,重要吗?只要我是你知道的那个我就可以了……”
显仁只觉得一股好闻的兰花香弥散在空气里,清幽淡雅。
显仁脑子里不自觉的浮现出他前些日子才看到的宋人罗愿所著的《尔雅翼》里的句子。
“兰之叶如莎,首春则发。花甚芳香,大抵生于森林之中,微风过之,其香蔼然达于外,故曰芝兰。”

“那……那个……”见玉藻前准备离开,仁显连忙说,“晚上……”
“怎么?”
“晚上我的生日宴会,你要来吗?”一句话就像是用尽了仁显所有的力气。
玉藻前笑了,拿下挡在嘴边的扇子,在仁显耳边轻轻说道,“那是当然的。”
“谢……谢谢!!”闻着又一次靠拢的兰花香味,仁显只觉得他的心跳更加迅速,整个身体甚至也开始发烫了起来,连忙鞠了一个躬,三步并作两步跑来了。

看着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的仁显,玉藻前重新用扇子挡住大半的脸,喃喃的说,“你知道吗?我有多么不希望你过这个生日,不希望你成为怨灵化身为大天狗……”
缓缓的挪动步子离开,走廊里又恢复了安静,只有风吹过竹叶相互摩擦的细微声音。
一切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
杀生丸远远的漂浮在空中,玫红色眼影下金色的眸子清冷孤傲,脸颊上血红色的妖纹艳丽明亮。
银白色的长发在空中翻腾。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