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21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穆前往的是正前方的路线,穿过中庭,就是另一片庭院。

庭院是标准的欧式风格,树木郁郁葱葱,四四方方的庭园中间是一个欧式的喷水池。

那里,站着一个人。

虽然是背影,但是穆可以肯定,他就是冥王哈迪斯。

哈迪斯既然是灵魂,那他能在这个城堡的任何地方,然而哈迪斯选择了他,穆觉得一定有原因。

“白羊座是吗?”

“嗯,白羊座的黄金圣斗士,穆。”

哈迪斯转过身来,宛如深邃湖底般的眼神里映着穆的模样。

“沙加喜欢的就是你啊……”哈迪斯说着,声音听不出任何情绪。

听着从别人嘴里说出沙加对他的感情,穆还是觉得有点震惊,只是更震惊的是,哈迪斯这样说着沙加,沙加真的是冥后贝瑟芬妮的转世吗?

但是,为什么沙加又是神佛的转世呢?

“要是没有你……”说着,哈迪斯举起手,冥王剑在他手中浮现。

冥王剑在冥界幽幽青光中耀眼夺目。

只需要一剑。

做好防御姿势的穆一动不动的看着冥王。

他可不准备坐以待毙任人宰割。

谁知冥王剑又从哈迪斯手里消了回去,哈迪斯重新转过身,看着喷泉,说,“吓你的,不用紧张。”

刚才的那股杀气,穆可不觉得哈迪斯是在开玩笑,况且,神明没有和人开玩笑的必要。

想必沙加和撒加刚才也感受到了哈迪斯的杀气吧。

“是在等你的同伴吗?这里是亚空间,一时半会儿他们进不来的。”哈迪斯说,“尽管他们都很擅长空间术。”

穆暂时安了一下心,看来哈迪斯真的没有准备杀他,尽管他知道哈迪斯刚才的确很想杀他。

“我的冥后,至始至终没有喜欢过我……”哈迪斯说着,就像是一个迟暮老人在回忆他的一生,“从第一次见到贝瑟芬妮,看到他不同于其他人那耀眼的金色长发后,我就爱上了她。我不顾众神的反对,强行把他带到了冥界,哪怕从此大地上再无四季,我也不曾后悔。”

“可是……我的冥后,她心心念念的……还是那个四季如春的大地,即使三途河边种满了曼珠沙华,爱丽舍繁花盛开,甚至为她修了好过宙斯在奥林匹斯的城堡,她也不曾快乐……”

穆静静的听着,听着哈迪斯说着他和贝瑟芬妮的一切,点点滴滴,在绵远又古老的神话时代里。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恒古不变的爱。

四周花团锦簇,绿草悠悠。

风拂过,带起穆紫色的长发,四散开来。


“然而你知道,沙加并不是贝瑟芬妮。”撒加的声音突然在亚空间响起。

穆惊讶的看着撒加的到来,撒加身后,是沙加。

“沙加的灵魂是佛祖转世,仅仅用的是贝瑟芬妮的身体,所以你寄身在瞬身上的时候,看到的仅仅是灵魂,才没有发现沙加和贝瑟芬妮的关系。”撒加说,“哈迪斯,愿意和我做笔交易吗?”

哈迪斯不悦的看着眼前的闯入者,这个雅典娜圣域的十三年统治者,想要追求强于神的力量的男人。

撒加当然知道哈迪斯对他的不悦,也不介意,将手里的东西扔给了哈迪斯。

穆清楚的看到,那是师傅的手书。

哈迪斯接过手书,看也没看直接扔到了地上,“你以为作为奥林匹斯主神的我,会同意和一个人类做交易吗?”

“话不要太绝对,哈迪斯。”撒加说着,将手自然的搭在穆的肩膀,“穆,我们先出去。”

穆还有点犹豫,沙加也说,“穆,出去吧。”

在出亚空间的时候,穆回头看了看哈迪斯,哈迪斯还是以那个姿势站在那里,背影落寞到让穆有些不忍。


三人就在哈迪斯的城堡里等着,等哈迪斯的灵魂做决定。

城堡是标准的欧式建筑,四周宽敞,看着到处都挂着沙加的画像,穆心里还是有点不自在。

倒是沙加不觉得那个人是他自己,本来应该最擅长冥想打坐等人的沙加,一改常态的站起来,睁开蓝色的眼睛,一张一张的看着他的画像。

“呐,穆,有没有觉得我真的很漂亮?”沙加说。

穆已经不想理这个比撒加还双重人格的佛祖转世,转而问撒加,“撒加,你想和哈迪斯做什么交易呢?”

“告诉他贝瑟芬妮如何复活。”

穆吃了一惊,为什么撒加能知道这个。

像是看出了穆的吃惊,撒加说,“史昂的手书里,记录了前一次圣战。”

“时间之神,卡伊洛斯……”穆缓缓的说出那个他曾经看到的名字。

“是的。”撒加说,“史昂曾经从白羊座的圣衣里看到了上一代的白羊座黄金圣斗士,然而那个圣斗士,是从我们的时代过去的,过去的原因,就是圣战失败,教皇和雅典娜被斩首,哈迪斯统治了大地,世界永远变成了黑暗。”

穆惊讶的睁大了眼。

“是的,不是你,是已经消失了的另一个平行时空的白羊座圣斗士。”撒加说,“史昂手书里说,卡伊洛斯一直想要杀掉他,让未来恢复成会被毁灭的模样,这样他才能向众神复仇。”

“那……”穆看向沙加。

“贝瑟芬妮正是转世到那个时空的处女座,在未来被改变后,贝瑟芬妮的灵魂和那个平行时空一起消失了。”

穆不禁想起了哈迪斯的眼神,本以为只是深邃如湖水,如今想来,那里面是寻不到贝瑟芬妮的忧伤。

一直以为神是无所不能,没想到却也是和人一样有着喜怒哀乐。

不过……撒加说的交易,不会是……把沙加留在冥界做贝瑟芬妮替身吧……

穆一脸担心的看着撒加。

撒加被穆的表情逗乐了,难得的露出了笑容,像穆小的时候那样,伸手刮了一下穆的鼻子,“当然不是你想的那样啦,大家称为睿智的穆先生能这样想也挺有意思的。”

穆摸着鼻子脸瞬间红了起来,看着眼前爽朗笑容的撒加,不知道怎么的脸又红了些,忙扭过头。

不扭头不知道,一扭头吓一跳,明明刚才还在看画的沙加,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他的另一边,这样他和沙加的距离,几乎只有几厘米。

看着沙加湛蓝的眸子里只有他的窘样,穆的脸更红了,曾几何时他这样丢人过。

沙加则是惊讶于穆的表情,这种害羞的样子,脸颊的红晕就像是牛奶里加了草莓一样温润,几乎让人把持不住有想要亲上去的冲动。

然而,这种表情居然是别人让穆表现出来的,这个认知让沙加觉得异常的不愉快。

在穆又因为不好意思移开视线的时候,沙加看向了撒加,撒加也正看着沙加,眼里的笑意让沙加更加不愉快。

撒加,是一定要和他争到底吗?


这边缓和过来的穆,发现周围异常的安静,还散发着奇怪的气氛,不由得看着离他最近的沙加。

沙加又是一个他近乎不理解的笑容,不同于这三年时不时的玩世不恭,让穆觉得沙加的笑过于宠溺了。

穆突然想起了刚才冥王哈迪斯的话。

沙加,喜欢他。


其实重遇后,一开始穆只是觉得沙加性格大变,小时候他喜欢粘着沙加,长大了沙加喜欢粘着他,就像是两人的性格颠倒了一般,并没有往别的方向想。

但是,三年时间,或多或少发生过很多事情,如果穆再不知道,那他就不是穆了。

甚至连贵鬼都问过他和尚能不能结婚这种问题,他不会连个孩童都不如的。

但是,穆一直避开沙加的感情,没有回应,也没有拒绝,只是避开。

平心而论,他一直很喜欢沙加,从小时候第一次见到沙加,到十年后又一次见到,不论是哪个性子的沙加,他都喜欢。

但是,这个喜欢到底是不是爱,穆还很犹豫。

穆也是个成年人,他知道有爱就会有冲动,甚至会想完完全全的占有对方,但是穆对沙加还没有到这种程度,所以穆一直在犹豫。

直到刚才,他以为哈迪斯的冥后贝瑟芬妮就是沙加的时候,一瞬间他会永远失去沙加的情感涌上来,让穆在继沙罗双树园沙加逝去后第二次觉得痛彻心扉,而且,比第一次更痛。

穆才感觉,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竟然已经把沙加放在了这么重要的位置……


评论
热度(6)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