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绯色的约定 2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弹丸同人 赤安 赤井秀一 安室透

Chapter 2


安室透直接不理会那个FBI的视线,整理好料理台,再洗了手。

榎本梓也正好把手帕拿了过来。

接过手帕,榎本梓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啊,艾莉啊,你们现在在哪儿了?”

安室透身子微微正了正。

“啊,你说你们迷路了?我不是把地址发给你们了吗?就是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啦。”

“啊,好啦,好啦,你们在哪里,我过去接你们。”

“嗯嗯,好的,我给安室先生说一声。”


挂了电话,榎本梓有些抱歉的看着安室透,安室透却笑着说,“没事,店里人不多,梓小姐去把他们接过来就可以了。”

“嗯,非常感谢!”榎本梓鞠了一个躬,慌慌张张的跑了出去。


看着榎本梓出了门,安室透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理了理面前的杯子,最后视线移向了坐在窗边的那个FBI。

那个FBI面前放着一杯咖啡,报纸拿得不高,露出肩膀以上的位置,一双眯眯眼认认真真的看着报纸。

哼,装得还真有那么回事的感觉。


又擦了一下桌子,安室透走了过去,一点也不客气的坐在赤井秀一的对面。

赤井秀一缓缓抬头,看向了安室透。


哼,就说这个FBI根本没有认真看报纸!


“喂,你来干什么?”安室透没好气的问。

赤井秀一指了指面前的咖啡,“听卡迈尔说,这里的美式咖啡味道不错。”

安室透嘴角抽了抽,说,“是吗?觉得如何?”

“的确不错。”

“既然只是喝杯咖啡的话,那你喝了就可以走了吗?不要占着座位,打扰我工作。”

赤井秀一一脸疑惑的往四周看了看,说,“刚才你过来的时候,店里就除了我没有其他客人了,我也没有打扰到你,在你主动和我说话前,我连话也没和你说过。”

安室透觉得他只要一和这个FBI说话,就想要一拳招呼到他的脸上。


“老实说,你们FBI究竟想捣什么乱?”

赤井秀一却沉默了,在安室透以为赤井秀一不准备回答的时候,赤井秀一说,“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一样的吗?上次我也说过,对于苏格兰的事情,我至今也觉得很抱歉。”

安室透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睁大了眼瞪着赤井秀一,声音陡然大了些,说,“不要和我提景的事!”


赤井秀一的确没有再说,拿起桌上的咖啡,见已经见底,复又放下,说,“再要一杯黑咖啡吧。”

安室透将赤井秀一上下打量了个遍,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的拿走了赤井秀一桌上的咖啡杯。

安室透没有看见,在他转过身的时候,赤井秀一睁开了眼,眼眶深邃严峻,墨绿色的眼眸透着一如既往的寒气,混着夕阳温暖的橙色光芒,笼罩出了所未有的柔和。


在安室透把第二杯咖啡放在赤井秀一面前的时候,榎本梓带着她的朋友们进来了。

“真是的,明明都已经在附近了,艾莉你也会迷路。”榎本梓小小的抱怨着。

“哎呀哎呀,小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很路痴嘛。”

“好啦好啦,知道你路痴才会去做乘务长,这样就只用找对列车上车就行了,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安室透先生,我们波洛咖啡厅的招牌,JK们的爱豆哦。”榎本梓一面说,一面把石冈艾莉拉到了安室透的面前。

安室透立即一脸职业的微笑。

“啊啊啊啊啊!!好帅啊!!比小梓你发的照片帅多了!!”石冈艾莉一面说,一面冲到安室透的面前,上下打量着安室透,就差没有上前挽住胳膊了。

“喂喂喂,艾莉,太失礼了。”一个短发脸上有些许雀斑的女孩连忙拉住石冈艾莉。

“啊啊,对不起。”

安室透连忙摆手,“没事的,没事的。”


“安室先生,我来介绍。”榎本梓一面说,一面把艾莉拉到他这边,看着艾莉那比JK们还花痴的模样,只能一个劲儿的叹气,她的这个好朋友一点儿也不像二十五岁的人……

“这位是井上治先生,这位是白鸠舞子。”榎本梓说。

“你们好。”安室透笑着伸出了手。


“你……你好……我……我是井上……井上治。”井上治也伸出了手,礼貌的和安室透握了握。

“安室先生,别看井上先生现在这样,十几年前可是个帅哥呢。”石冈艾莉说。

“石……石冈小姐……”井上治面露难色。

“听说这就是宅男的突变,安室先生,你可不能十几年后像他这样哦,明明他才三十五岁。”石冈艾莉一面说,一面向安室透靠近。

榎本梓立即发现了艾莉的企图,连忙拽住艾莉,提醒道,“艾莉你这样说井上先生有些失礼哦。”

“这样才能鼓励他减肥呢。”石冈艾莉冲榎本梓眨眨眼,继续往安室透那里靠。

榎本梓不上当,继续拉住艾莉。

安室透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退,有些为难的说,“但是我已经二十九岁了啊。”

“啊?!!”三个人异口同声,“不可能年龄这么大!!”

“很……很大吗?”说罢顺便盯一眼一直在那里喝咖啡的赤井秀一。

整个过程,这个FBI脑袋就没有抬一下。

哼。明明这个人年龄更大,偏偏要伪装成个大学研究生的模样!


“不不!!才不会呢!!”石冈艾莉连忙说,“我只是以为安室先生比我还小呢!!我还在想和比我小的男孩子谈恋爱可能不太好,但是现在……”

石冈艾莉偷瞄安室透。

安室透除了尴尬的笑,只能例行他服务生的工作来转移话题,“几位想吃点什么呢?”

“啊?对对,小梓你之前说安室先生做的什么好吃?”白鸠舞子似乎也发现了对话越来越有点尴尬,忙打圆场。

“安室先生做的都好吃哦。”榎本梓从来不会忘记她的透吹任务。

“啊……但是我现在在减肥……”石冈艾莉为难。

“都好吃吗?”井上治凑了过来,显然他对吃比对做自我介绍有兴趣。

“喂喂喂,你还是少吃一点,再胖对身体负担太大了。”白鸠舞子拉住井上治。

“我做低脂肪不容易长胖的食物给您。”安室透一面笑,一面往料理台走去。

“嗯,谢谢!!”


看着安室透去厨房忙碌了,石冈艾莉凑到榎本梓的旁边,问,“喂喂,安室先生真的没有女朋友吗?”

“我观察了几个月,没有!偶尔有疑点满满的照片和短信,我问安室先生,安室先生全都否认了,圣诞节,新年和情人节这样重要的日子安室先生也都在店里上班,我觉得安室先生绝对绝对没有女朋友。”


“哦~??是吗?”一个略微低磁的声音插了进来。


“喂喂喂,小梓,他……他是?”石冈艾莉一拉榎本梓。

“啊……这……这位是……”对哦,这位是谁呢?虽然他偶尔也来波洛咖啡厅,似乎还和安室先生认识,因为每次只要他来店里,感觉安室先生都会特别留意他。

不过她还真的不知道这位客人的名字呢。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冲矢昴,东都大学工学院的研究生。”冲矢昴笑着说,再看向榎本梓,“是偶尔来这里的客人。”

榎本梓连忙点头,连带的小心肝儿也砰砰的跳。

“啊?研究生?好厉害啊,你是研究什么的呢?”石冈艾莉的目标立即由安室透转向了赤井秀一。

“我现在跟着教授在做课题,不过具体是什么需要保密不能说的哦。”

“哇,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工作,东都大学的研究生耶。”石冈艾莉一边说,一边又瞄了一眼井上治。

井上治连忙端正身子。

“呐呐,千万不要宅成他那样了哦。”石冈艾莉说。

井上治颇有些无奈的说,“石……石冈小姐……”


“那个那个,白鸠小姐。”榎本梓凑到白鸠舞子耳边,小声问,“艾莉怎么总喜欢针对井上先生呢?难道艾莉喜欢井上先生?……”

白鸠舞子面露难色的说,“我……我也不清楚呢……”

“不过井上先生以前长什么样子呢?”榎本梓用食指顶着下巴,有些好奇的说。

“啊……那个啊,恰好我有照片哦。”白鸠舞子说。

“真的?快给我看看。”

白鸠舞子拿出手机,在相册里翻了翻,递给榎本梓。

榎本梓拿着照片看了看,再看看井上治,感慨,“唔……的确差别有点……大……”

“呵呵,是吧,听说是因为井上先生这几年研究磁悬浮列车压力挺大的,又经常熬夜,一熬夜就没完没了的吃东西,所以才……”白鸠舞子说。

“哦?怎么感觉白鸠小姐也……”

“啊?我,我怎么了?”

“没,什,么。”榎本梓笑得神秘。


“哦?~原来井上先生以前长这样啊。”

“安室先生!”

安室透将手里刚做好的甜点放在了桌子上,凑过去看了看手机里的照片,笑着说,“看来我也得加强锻炼了。”

“安室先生您看着完全没问题的啦!”榎本梓连忙说。

“但是我现在喜欢回去就躺在床上看书,怎么办啊……”

“咦?安室先生你每天要回去看书吗?看的什么书呢?”榎本梓问。

“《FBI犯罪心理档案》,《FBI心理分析术》,《FBI身体语言分析术》,还有……”

“啊……怎么都是FBI的书?安室先生很喜欢FBI吗?”榎本梓有些奇怪,总感觉安室先生平时很喜欢推理,甚至还是楼上毛利小五郎的弟子,以为他看的都会是推理小说呢。


安室透却意味深长的看向在那边似乎和石冈艾莉“聊得火热”的赤井秀一,见赤井秀一就像看不见周围人一样的和石冈艾莉有说有笑,安室透额头弹出一个十字路口,说,“很讨厌FBI。”

“啊?”榎本梓张大了嘴,安室先生居然有讨厌的事情,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啊,总觉得安室先生应该是脾气很好,什么都不会讨厌的才对,就连她每次做错事情给安室先生添了麻烦,安室先生也从来一句抱怨都没有的就帮他解决了。这样的安室先生竟然会讨厌FBI。

“为什么……讨厌FBI呢?”问出这句话的不是榎本梓,是几乎没有怎么说话,看着有些怕生腼腆的白鸠舞子。

“当然是因为……”安室透笑,“电影电视剧里看到的,比如每次FBI想立功劳,就经常在案发现场强出头,一脸骄傲又自以为是地指挥他人调查,不把当地的警察放在眼里,最后捣了一堆乱后还不善后的就逃之夭夭。”

“啊……”榎本梓歪着头仔细思考他看过的那些美国大片,是这样的吗?为什么她以前没有发现呢?

不过……感觉安室先生不会骗人的才对,要不改天她再重新看看那些电影?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