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绯色的约定 4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弹丸同人 赤安 赤井秀一 安室透

Chapter 4



一直到安全带啪的一声系上,安室透才反应过来,结果两眼一对焦,眼前就是冲矢昴那张放大的脸。

那张脸上的眼睛已经睁开,安室透看见那双墨绿的瞳孔里清楚的映着他有点慌乱的脸。

空气似乎就这样僵住了。

赤井秀一没有下一步动作,安室透也这样直直的望进赤井秀一的眼里。


一直到车外一声略微尖锐的喇叭声,安室透才反应过来,刚想推开赤井秀一,不料赤井秀一已经直起了身子坐回了他的驾驶座,再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啪”的一下扣上了安全带。


斯巴鲁360平稳的开了出去。


一路无言。


不过,这只是表面上,安室透的内心已经经历了无数的吐槽和波动。

诸如,他为什么坐上了赤井秀一的车,他现在去赤井秀一那里吃饭又是个什么情况,这个赤井秀一不会是谁假扮的吧。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嘛……”在车快要到工藤新一家的时候,赤井秀一突然说,而且还是关掉了变声器,用的他原本的声音。

“什……什么表情?”

“我只是想请你过来吃顿饭。”

哼,吃就吃,难道这个FBI还能把他吃了吗?


“哦~”安室透灰紫色的眼睛眯了眯,语调微微向上拐了拐,说,“那我可要好好尝尝你的味道了。”

话音落的同时,斯巴鲁360的车体抖了抖。

本来安室透是不觉得那句话有什么问题的,但是车抖了抖后,安室透不知道怎么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之前赤井秀一在巷子里吻他的情景,再结合了这一句话,怎么有点……

安室透立即瞪向赤井秀一,难道这家伙脑子里想的和他一样的?!!所以车才会抖了抖?!

然而让安室透失望的是,他并没有从冲矢昴那张假脸上看出赤井秀一多余的情绪,赤井秀一还是目视着前方,最后将车稳稳的开进了工藤新一家的车库里。

哼,多半只是这个老古董车年久失修了吧。


从车里下来,安室透看着周围井井有条的摆设,想想这是他第三次进工藤新一家了吧,不过他在这家门口徘徊的次数倒不少。

赤井秀一开了门,说,“随便坐就可以了。”说罢,提着手里的食材就进了厨房。

安室透进去的确随便坐在了沙发上,恰恰也是他第一次来坐的地方。

没多久,厨房里就传来了洗菜的声音,在这过于安静的房间里,过于的有些大声。

安室透看了看周围,唔……没有摄像头,不像是有什么企图啊……

难道是这个FBI压力太大脑回路有些不对了?

哼,这样最好,省了他的事儿了呢。


安室透随便看了看周围,似乎什么情报也没发现,索性拿出手机来,看看今天在酒店里发生的那起案件的报道。

翻看了一会儿,和他掌握的情报差别不大。

这时弹了一条风见的信息出来,风见说约翰·佛伊德的贴身保镖已经安置妥当。

安室透回了一句好就锁住了手机,身后赤井秀一不知道什么时候除去了冲矢昴的假脸,正端着一盘水果走了过来。


水果就是简单的削了皮再切成方便用牙签吃的小块,安室透看了看水果,再看看赤井秀一。

这家伙就是让他来吃免削皮水果的?

算了,不吃白不吃。

最好能吃垮这个FBI,然后他就灰溜溜的回他的美国去!


安室透拿起牙签,插了一小块西瓜。

咦?好甜啊……挺好吃的啊……

安室透忍不住又插了一块。


“你好像喜欢吃芹菜?”赤井秀一似乎没有动牙签的打算,坐在安室透旁边的沙发上,问。

“真不好意思,FBI先生,我喜欢吃韭菜。”安室透继续叉了一块西瓜放进嘴里。

“没事,我多做一份韭菜的食物就可以了,不过我向有希子女士学习了‘芹菜腰果炒虾仁’,是挺有名的一道中国菜,一会儿你可以尝尝。”说罢,赤井秀一起身又进了厨房。

“我说了我喜欢吃的是韭菜!”


忿忿的拿起之前就在桌子上的杂志,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

不过那个FBI做的东西好吃吗?看他那样子不像是以前就会自己做饭的人。

哼,再好吃也没有景做的好吃。

想到景,安室透眼里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

其实景的去世,安室透未尝不是没有责任,如果不是他那么急躁的上楼的话,让景产生了误会而开枪自尽,或许那个FBI可以救了景。

毕竟枪声响起的时候,几乎等同于他快要到楼顶的时间。

其实这点早在之前安室透就想到了,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一看见赤井秀一,就会忍不住把最主要的责任推给赤井秀一,怪赤井秀一这样的男人竟然没能阻止景的自杀。

而那个FBI居然一次都没有反驳过,甚至还什么也不说的主动揽下了全部责任。

他也就一直堂而皇之的把各种情绪加在了那个FBI的身上。


转头看了看厨房里的那个FBI,围了个白色围裙,刚才他没仔细看,现在在FBI转身的时候,安室透看见那个绿色的围裙上竟然有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咪。

安室透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来。

这是什么围裙?!


那个FBI就像有心灵感应一样,安室透一笑,他就把视线移了过来,和安室透正好四目相接。

又是一瞬间的尴尬。

明明在之前,从来不会有这种尴尬的!

果然还是那个该死的吻。


安室透一直都想要问,那个时候赤井秀一为什么会吻他。

但是看赤井秀一那个样子,问了也不像是会说,甚至会让他觉得是他自己一直在那里念念不忘。

又或者是……当时有什么迫不得已的情况吗?

从之前还在组织里的时候,安室透就觉得他经常弄不懂这个FBI在想什么,因为这个FBI和景都是狙击手,两人经常一起行动,也就连带的他和这个FBI接触得也相对多点。

现在想起来,除了几年前在车站里看见这家伙妹妹的时候,这家伙有流露出些些恼怒的情绪外,其他时候感觉连话都舍不得说几句。

而且那个时候……他还是宫野明美的男朋友……


“在想什么?”赤井秀一的声音突然在安室透的头顶响起。

安室透抬头就看见刚才还在厨房里的赤井秀一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手里还突兀的拿着一把菜刀。

安室透想起来之前听柯南说的,赤井秀一这家伙在监听阿笠博士家的时候,经常端一些半生不熟的东西去博士家,感觉这家伙是不是比RUM性子还急。

只是性子再怎么急,也不会有人连菜刀都舍不得放下的就过来了吧。

赤井秀一似乎也发现了手上的菜刀有些不妥,忙又折回去,将菜刀放在了菜板上。

安室透突然有那么点好奇了。

安室透起身走到了赤井秀一的身后,赤井秀一在放好菜刀转身后,正好看见安室透双手抱胸的站在厨房门边,半个身子有些慵懒的靠在门上,一双灰紫色的眼睛正盯着他。

“怎么?”赤井秀一问。

安室透的眼微微眯了眯,有些松散又肆意,舌顺着上嘴唇从左向右舔了半圈,说,“我更好奇你怎么回事。”


显然安室透这个略显挑逗的动作让赤井秀一死死的盯住了他,很久后才说,“有些担心你。”

“我?”

“你总是很拼命。”

安室透冷笑一声,“如果没有你们FBI,我或许不会有这么多需要我拼命去守护的东西。”

赤井秀一的眸子暗了暗,“你果然还是在意苏格兰的事。”

“哼,怎么?吃醋了?”

“是。”

“什么?”安室透以为他听错了,他明明只是开了个不伤大雅的玩笑。

“是的,我就是吃醋了。”赤井秀一一面说,一面向安室透走去,“我不喜欢你总是对我以外的人笑,对我以外的人温柔,对我以外的人关心,不喜欢你总是……想着我以外的人。”


眼看着赤井秀一就要走到面前,那双平时无波的墨绿眼里泛着前所未有的认真和炽热,让安室透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我……”门外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赤井秀一的话语。

安室透连忙看向门口,甚至身子早于大脑思考的冲了过去,反应过来的时候,安室透已经打开了大门。


门外站着那个外国女人,同是FBI的茱蒂·斯泰林,赤井秀一的前前女友。

“咦?”显然茱蒂没有想到开门的会是安室透,疑惑的看了看安室透,再透过安室透看向里面,在找到了在安室透身后不远处的赤井秀一后,问,“我记得这位好像是……?”

“安室透,公安的人。”赤井秀一说。

“哦,对。”茱蒂笑了笑,然后有些歉意的说,“你好,我是茱蒂·斯泰林,之前以为你是组织的人,所以态度不是很好……”


“哼。”安室透冷哼一声,不待茱蒂说完就转身进了门去。

茱蒂碰了一鼻子的灰,有些奇怪的看向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摇了摇头,并不准备解释,只是上前问,“东西带过来了吗?”

“带是带过来了……”茱蒂一面说,一面从包里拿出一个密码锁的盒子,“只是秀,你这是给谁的?我不记得你有……”

“谢谢。”赤井秀一打断了茱蒂的话,拿过盒子看了看,再看了看旁边的价格单,说,“钱我一会儿就转到你的账户里。”

茱蒂见赤井秀一的确不打算解释这个盒子,便不再多问,她知道即使问了,赤井秀一也不会说,便摆了摆手,说,“那我先走了,如果任务有新的消息,我联系你。”

“好。”说罢,赤井秀一关上了门。


评论(3)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