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16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呀,这不是穆吗?真是的,来我家花店也不来看看我!!”突兀的女声响起在两人温馨的气氛中。

沙加不悦的皱皱他好看的眉头,回头看着迎面跑过来的女人。

女人大概二十四五,正直美貌的年龄,看惯了漂亮人的沙加对眼前的人没多大感觉,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和穆的关系绝对不一般。

“岚姐姐。”看到墨岚穆也不和沙加计较,忙快走几步迎了上去。

“快快,我来看看我家的穆,怎么又瘦了呢?”说罢,手摸上穆的脸,就像是真的在确定穆是不是瘦了。

穆一脸为难的看着墨岚,这个其实是他还小的时候,墨岚养成的习惯,每次看到他,总是一脸母亲关心孩子的模样看看穆瘦没瘦,或者哪里受伤没受伤。

那时候的穆还在嘉米尔努力进行圣斗士的修行,年纪小,力度掌握不好,大伤小伤不断,墨岚就特别的担心,一看到穆来集市,就把穆拉去她家好好教训。

穆也只能尴尬的笑笑,他是白羊座的黄金圣斗士,就算离开了圣域,这一点也绝对不会改变。

后来穆捡到了贵鬼,墨岚的这个动作才减少了,转而时不时的这样逗着贵鬼。

但是不知道情况的沙加的脸色绝对谈不上好看。

看着眼前这个平庸的女人对着穆动手动脚,大有不看清楚就不放手的趋势,心中一股无名火就串了起来。

“这位是……?”在从头到脚把穆检查了一遍后,墨岚终于看到了站在一旁的沙加,一个美丽神圣到如同神一般的人,虽然这个神臭着一张脸。

“他是沙加,是……我的朋友。”穆忙把沙加拉了过来,给墨岚介绍。

感觉穆突然握住了他的手,手里温暖的温度传了过来,因为圣斗士的训练也并没有影响手的细腻,沙加心情没来由的又好了点,走到墨岚面前,说,“你好,我是沙加。”

“小穆啊。”墨岚的这个称呼又让心情刚转好的沙加眉头皱了皱,“认识你有十年了吧,除了贵鬼那个小鬼头,没想到你居然会有朋友。”

“岚姐姐……”穆苦笑的看着墨岚。

“好啦,小穆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不了,谢谢岚姐姐,我和沙加采办完物品后就回去了,贵鬼还一个人在家。”穆歉意的说。

“我就说没看到那个特别喜欢他先生的小鬼头,原来是被扔在家里了啊。”说完,墨岚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沙加。

沙加也正看着墨岚,湛蓝的眸子里闪着墨岚读不懂的光芒。

“那……岚姐姐,我们先走了。”穆挥手告别。

墨岚也冲穆挥挥手,就继续去忙她的事情了。

走出没多远,沙加说,“你认识她很久了吗?”

穆点点头,“第一次遇到岚姐姐是十年前,也就是刚离开圣域的时候……毕竟那时候我还小,不太会照顾自己,岚姐姐帮了我很多忙……”

“我觉得她不是普通人。”

“为什么?”穆奇怪的看着沙加,但是他知道沙加绝对不会乱说话,出家人不打诳语,不论沙加怎么改变,他终究是那个佛祖转世。

“她看到我居然没有吃惊的多看几眼。”

前言撤回!

如果不是穆自身修养足够好,他觉得他一定会一个爆栗打到沙加头上,自恋也不带这样的。

“呵呵,没想到小穆也会有这样的表情。”沙加呵呵的笑了起来。

穆实在不想说,与其沙加吃惊他的样子,不如说他更吃惊沙加的性格,抛开最接近神的那个外衣,沙加竟是比他还容易亲近于人。

沙加没有说,这个女人见到他没有见到神的惊讶感,只能说明,她不是第一次见到他这样的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只有另一个接近于神的强大男人存在。

圣域的主人。


采办完毕后,穆和沙加一起瞬移回了嘉米尔,贵鬼已经在窗口四处张望他的先生了,看到穆回来,贵鬼激动得就没差从公馆三楼跳下来了。

还没来得及抱住贵鬼,贵鬼就被穆身旁的沙加拎了起来,毫不犹豫的放在椅子上,睁开蓝色的眼睛,瞪住贵鬼,意思是你敢碰穆一下试试呢?等穆去做饭了看他怎么收拾他。

吃过几次亏的贵鬼只得默默的坐在凳子上,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的先生。

其实对于贵鬼,穆也觉得他太宠溺了些,最多一年,他就会把贵鬼送到别人家,像原来一样宠着贵鬼的确不方便,现在沙加莫名的对贵鬼很严格,也算是帮了他的大忙,毕竟他和师傅分别时候的那种伤痛,他不想贵鬼再体会到。

想着,穆摸摸贵鬼的头,说,“今天我们吃咖喱饭。”

“好~~”贵鬼开心的笑着,他最喜欢吃咖喱饭了。

沙加反而惊讶了,穆怎么会做他家乡的饭。

穆笑而不语,转而进入厨房。

外屋就只剩下贵鬼和沙加了。

沙加看一眼贵鬼,准备在等待吃饭的时间中坐在床上冥想,贵鬼一改常态的向他走了过来。

看着眼前憋了一肚子话想要和他说的小孩,也许是因为沙加今天和穆小小约了次会心情很好,就耐心的等待贵鬼说下去。

贵鬼小脸憋的通红,终于下定决心般问沙加,“你是不是喜欢先生。”

沙加面不改色,看了眼在厨房里忙碌的穆,说,“是又怎么样?”

“先生说你是佛祖转世。”

“嗯嗯,是的。”

“书上说,和尚不能结婚,所以你不能喜欢先生。”

沙加嘴角抽,小穆啊小穆,你给贵鬼看的都是些什么书啊。

“那个……”沙加嘴角勾起一抹笑,吓得贵鬼倒退了几步,“这个规矩是佛祖订的,我就是佛祖……”

“但……但是……”

“但是什么呢?”

“我……我……哇……”被沙加质问得不知所措的贵鬼,终究是个五岁的小孩,瞬间哭出了声。

在厨房里听到贵鬼哭声的穆立即跑了出来,看着在床上打坐冥想的沙加,只得叹口气,是个人都知道是沙加把贵鬼惹哭的,如此显而易见的掩饰,也就沙加这样厚脸皮能做出来。

忙拍着贵鬼的肩膀,告诉贵鬼没事了,不要哭了。

在哄了几分钟后,贵鬼终于不哭了,一脸可怜的看着穆,穆无奈的看着旁边正在冥想的沙加,只得说,“贵鬼,先在楼上玩可以吗?”

贵鬼本来想说要去厨房和先生一起做饭的,不知道怎么的觉得身后凉飕飕的,只得百般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穆把贵鬼送到三楼,回来时看到沙加还是在冥想,也不愿意追究沙加是真冥想还是做做样子,无奈的进去厨房继续弄他的午餐。


穆一转进厨房,沙加就睁开了眼,眼里没有看着穆时候的那种玩世不恭。

一个小孩子都能看出他对穆的想法,那穆呢……

穆还是觉得他和他只是童年的玩伴吗?

那时候阿布罗狄爱说他和穆两小无猜。

可现在,他根本不知道穆在想什么……

十年时间,竟然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如此的大……


收藏本子可以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3260838922.64.59fe7512NayglV&id=593557362618

评论
热度(11)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