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彼岸的格桑花 17 一 沙加x穆 撒加x穆 圣斗士星矢同人

卡妙的造访可以说是穆在嘉米尔的另一个惊讶,甚至比沙加的到来还惊讶。

如果说沙加是因为受伤不自觉的来到嘉米尔,卡妙就是专程来到嘉米尔的。

看到卡妙时穆吃惊的样子,多年后卡妙还时不时想起,冷若冰霜的绝美脸庞也会露出丝丝笑容。

那时候的穆刚教训完贵鬼,正准备教训另一个已经在他那里几个月却从来不务正业的沙加,卡妙的声音在穆的身后响起。

“穆,好久不见。”卡妙说。


“卡……卡妙?”穆惊讶的回过头,淡紫色的长发在嘉米尔的阳光下折射出淡淡的金。

卡妙看到的就是一个如同精灵般的人,正瞪大了他碧绿色的眸子,好不容易从喉咙里挤出他的名字。

“是的,我来看看你,顺便问你寻一样东西。”卡妙说,转而看向已经跑到穆脚边的贵鬼,“你的弟子?”

穆笑着摇摇头,“不是的,他叫贵鬼,是我偶然在雪地里遇到的,来,进来说。”

“呵呵,带他不容易吧,我有两个弟子,不过现在比以前懂事多了。”卡妙也不多客套,就随穆进了穆公馆。

尽管进屋前就感觉到了屋里有另一个小宇宙的存在,进到屋里看到沙加,卡妙还是吃了一惊。

有点不确定的问,“真的是沙加?”

穆奇怪了,尽管他离开圣域后就没关心过圣域的任何事情,可沙加一直是在圣域的,但是卡妙也像是多年没有见到沙加一般。

看着穆奇怪的样子,卡妙说,“自从你走了后,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见过沙加,至少今天我是十年来第一次见到沙加。”

穆也惊讶了,看沙加的样子,不像是没有和人接触啊,他甚至以为,沙加是不是天天和阿布罗狄在一起,才被阿布罗狄带成了这样,毕竟当年圣域那几个小孩捣蛋的行为,沙加几乎都学到了。

“坐吧。”沙加没有对卡妙的话做过多的解释,而是起身,问,“茶可以吗?”

卡妙点点头。

看着沙加进去泡茶,穆问,“卡妙你想要什么东西呢?”

“教皇大人的手书。”

“咦?”

“怎么了呢?”

“没……”穆一时没反应过来,卡妙口里的那个教皇,应该是他的师傅,“什么时候要呢?”

“你什么时候方便给我就可以了。”

“我需要找一下,不知道师傅放在什么地方,你也知道,嘉米尔的书房是在另一个亚空间中。”

卡妙点点头,“不急。”

“不介意的话,可以在我这里小住几天。”穆说,“只是……可能需要你和沙加住一起,四楼是书房的亚空间。”

看了一眼在一旁闭目端坐的沙加,卡妙说,“没事,我和贵鬼住一起就可以了。”

穆有点为难,他怕贵鬼太皮,怠慢了眼前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放心,我是带着两个徒弟的。”

卡妙已经这样说了,穆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说,“卡妙你在这里休息吧,我先去四楼找一下。”

卡妙点头。

穆抱起贵鬼,先把贵鬼送去一楼,又瞬移去了四楼,房间里就只剩下沙加和卡妙。

沙加没有说话,只是闭着眼睛,坐在那里不知道是冥想还是等待卡妙说话。

很久,卡妙先说话了,“怎么在这里?”

“你知道的。”

卡妙意味深长的看着闭着眼睛端坐在一方的沙加,不知道怎么的,脑子里浮现出了那个蓝色脑袋,从小就妙妙,妙妙的叫他,多久了,也没有再听到了。

卡妙没有再说话,喝着沙加泡给他的茶,安静的坐在那里。


穆从四楼回来看到的就是这过于安静的一幕。

虽然从小就知道卡妙不爱说话,但是沙加的性子长大后不是转了吗?怎么看着有种又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呢?

两个圣域最沉默的人,坐在了一起。


“那个……”穆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暂时没找到,不知道师傅放下哪里,只能麻烦卡妙你多住几天。”

卡妙点点头,说,“明天我和你一起找吧。”

穆想了想,觉得两个人找的确比较快,就同意了。

正在冥想的沙加突然也开口了,“我明天也帮忙一起找吧。”


晚饭是在诡异的安静中吃的,贵鬼奇怪的看着那个时不时捉弄他的沙加哥哥,再看看今天来的石青色长发的冰冷漂亮哥哥,还有给他夹菜的先生,怎么感觉一切都不一样了。

吃过晚饭,穆把贵鬼送去了楼上,卡妙说,“穆,你来一下。”

穆点点头,就走到了卡妙身旁。

“我以前在书上看过……”卡妙说,“嘉米尔一族的人会互相吸引。”

穆眉头皱了皱,“你的意思是……”

“根据我的经验,贵鬼不太像个五岁的小孩,太懂事了。”

因为贵鬼从没有过念动力的表现,穆也一直把他当成小孩子,只准备在圣战开始前将他送到一户好人家,难道命运……真的像是师傅遇到他的时候那样吗?

“会不会只是因为我和他住,让他成长比较快呢?”

“贵鬼对你的瞬间移动不会有任何不适吧。”

穆点头,这个他倒没有想过。

“瞬间移动就算是圣斗士,也会有不适应感,何况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他在你带着瞬间移动的时候既没有哭也没有闹,证明了他并不会有任何不适应感,应该就是嘉米尔一族的人,你的继承者。”

穆沉默的坐了下来,他从来不知道瞬间移动会给普通人带来不适应感,以前在圣域也没听人说起过,难道命运,真的是已经注定好了吗?


但是卡妙是不会说谎的,而且,这个只是卡妙的推断。

如果贵鬼真的是他的继承者,岂不真是他把贵鬼带进了神的争斗里。

战争还没有开始,他就失去了他的师傅,现在他重要的人,也都要面临这场残酷的争斗。


穆脸色不太好看,卡妙也没有再多说,他不知道穆这些年是怎么度过的,但是看到穆对贵鬼的宠爱,就知道贵鬼在穆心中的地位不一般。

但是,他们是战士,下一秒就可能和挚友亲人甚至是爱人说再见的。

所以,早点知道然后承受痛苦,比突如其来的痛苦,要好很多。

沙加走了过来,扶着穆的肩膀,低下头,金色的发自然垂下,交织着紫。

惊讶于那个最接近神的人竟然有这么温柔的动作,虽然这么多年卡妙没有见过沙加,但是他知道沙加大部分时间其实是在处女宫的,尽管不知道沙加是在处女宫的哪里,不过那里的的确确能传出沙加日益惊人的小宇宙。

教皇也仿佛和沙加达成了协议般,从来不在公共场合召见沙加,沙加却总是能在大家都不知道的地方完成教皇的任务,以表示他真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圣域的。

十年时间,圣域其实变化很大,艾俄洛斯被当做叛贼消灭的那个晚上开始,艾奥里亚没有再和大家一起玩过,只会默默的在斗技场修炼,直到三年前魔铃开始带徒弟星矢,他才时不时的过去看看,话也稍微多了点。

阿布罗狄莫名的和迪斯马斯克走的很近,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阿布频繁出入教皇厅,甚至已经到了迪斯马斯克不高兴的程度。

因此迪斯的性子比以前暴虐了许多,并且有传言他在四处杀人,但因为他本身技能是积尸气冥界波,教皇和周围的人也无法判断出迪斯的行为。

其他人往返于修炼地和圣域,然后大家一起,在慢慢长大。

只有撒加和加隆这两兄弟,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一点消息都没有,也没有人见过他们。

但是因为有沙加这个明明在圣域却像是人间蒸发的先例,教皇也没有对这两兄弟说过什么,卡妙自然不会好奇到去多管闲事。

唯一没变的,可能就是那只蝎子吧。

想到米罗,卡妙嘴角浮起一抹不自觉的微笑。

在卡妙的不断反对下,三年前米罗不再叫卡妙“妙妙”,但是却隔三差五造访他的水瓶宫或者东西伯利亚,美其名曰帮他照顾小孩。

照顾小孩前也不想想应该先照顾他自己啊……

就导致了卡妙不单要照顾两个小孩,还要照顾另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


卡妙到楼上的时候,贵鬼已经睡下了,很听话的睡在他的床上,不吵也不闹。

卡妙看着这样天真无邪的小孩,心里不由得泛起阵阵酸楚。

同样年龄的人,只是因为是战士,就需要付出自己的一切,保卫着他人的喜怒哀乐和这个地球上的一切。

荣耀和生命,不知道哪个更重要呢?


评论
热度(9)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