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绯色的约定 7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弹丸同人 赤安 赤井秀一 安室透

Chapter 7


白鸠舞子一直在那里坐到波洛咖啡厅打烊。

安室透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对榎本梓说,“我送白鸠小姐去车站吧,梓小姐就麻烦你一会儿关一下门了。”

“嗯!非常感谢!!我等哥哥来了就关门。”

“嗯。”


“梓小姐,再见。”出门时白鸠舞子说。

“哪里哪里。”过于客气有礼的白鸠舞子让榎本梓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有时间常来波洛玩哦。”

“嗯。”白鸠舞子点点头,接着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来……”

安室透没有听见,却从白鸠舞子微启的唇里,读出了这句话。

安室透的眉头皱了皱。

看来风见找人黑入美国法警局网络系统还是有必要的……


一路安静得只有车辆从两人旁边的道路呼啸而过的声音,在快到车站的时候,白鸠舞子突然问,“安室先生,你有没有恨过一个人呢?”

安室透奇怪的看向白鸠舞子。

白鸠舞子似乎也发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不好意思的道歉,“对不起,我只是随口问一问,因为我觉得,安室先生您应该是一位很善良的人,而且是很能包容别人错误的人。”

“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白鸠舞子顿了顿,埋头看着自己的脚,一步一步小心的向前走着,说,“如果是别人遇到梓小姐那样,一定已经生气了吧,我其实听艾莉说过,梓小姐之前也经常犯错,抱怨说像梓小姐那样迷糊的人,竟然也有人能在工作中不训斥她,啊,我没有别的意思,也没有说梓小姐坏话的意思,只是觉得……安室先生您……”

白鸠舞子又停了停,似乎在想恰当的措辞,最后还是只用了一开始的那个词,“感觉您很善良。”


“呵呵,白鸠小姐您误会啦。”安室透笑着说,“其实是因为每次老板不会怪罪,买错了花的也不是我的钱,我只是觉得食材不用掉就浪费了,才会帮梓小姐忙的,要是花的是我的钱,我一定心痛死啦。”

“啊。”

“呵呵,开玩笑的,白鸠小姐,车站到了。”


白鸠舞子抬头看着车站,夜风将她的短发吹得有些凌乱,她用手捋了捋头发,回过头来对安室透礼貌的一笑。

安室透灰紫色的眼睛微微睁了睁,在白鸠舞子准备进入车站的时候,安室透上前了几步,说,“白鸠小姐,我其实也恨过一个人,甚至恨不得想要杀了他。”

“啊?”

“但是……就算是杀了他,既成的事实也无法改变,时间一长,冷静下来后细细回想,有时候会发现那个事实可能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白鸠舞子静静的看着安室透,良久后哀伤地笑了笑,然后礼貌的鞠了一个躬,说,“安室先生,谢谢,其实您真的很善良。”


他真的很善良吗?

安室透站在车站前,任由风吹乱他金色的发。

第一次有人说他善良,还一连说了三次。

他是不是真的可以理解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尤其是在对那个FBI的时候。

安室透抬头看了看空中,月朗星稀,再过几天就是磁悬浮列车发车的日子了。


突然,身后响起了几声喇叭的声音,安室透回头,不出意外的看见那个FBI顶着冲矢昴那张假脸,不知道在那里多久了的看着他。

安室透想了想,最后还是向那辆红色的斯巴鲁360走去。

开了车门,安室透一面坐下一面说,“FBI,什……”

安室透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感觉一个力道将他拉了过去,然后唇没有预警的就被贴上了,接着头被按住,对方不给他一点空隙的吮吸着他的唇。

头脑空白了两秒。

第三秒,安室透一拳招呼了过去。

拳头打在了有些薄茧的手心里。

只是没等安室透另一只手揍过去,那个FBI今天识相的立即分开了,只是分开的距离并不远,安室透能感觉到赤井秀一有些急促的呼吸,还能看见那双墨绿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

盯得安室透心里莫名的躁动了起来。


“抱歉。”赤井秀一先开口说了话。


咦?这个FBI居然会道歉?虽然上次好像也道歉了,但是……

明知道吻他不对还吻他?!不是吻一次还吻了两次!!

但是道歉真不像是这个FBI会做的事情,这是明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吗?

虽然……

安室透心里一惊,这个FBI吻他的时候,他好像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只是才“表扬”了那个FBI,安室透就耳尖的听到了车窗外有女孩子窃窃的笑声。

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来。

果然转头就看见两个女孩子在偷偷的看着他们这边,小声的说着“攻”“受”什么的,开心得就像是统治了这个世界一样,难道刚才的道歉是因为……


“不好意思,刚才吻你的时候太急躁,没有注意周围有人,虽然我不在意,但是我觉得你可能……”那个FBI坦率承认,让安室透想拿枪抵上他的头!以致于拳头捏得越来越紧,终于没忍住,一拳打在了赤井秀一后面的座椅上。

看了看座椅上新诞生的“坑”,赤井秀一只是系了安全带,说,“我送你回去。”


说罢便发动车子开了出去。


一路上安室透索性不去看那个FBI,只是将头转向车窗外面,看着日本这个忙碌的城市。

究竟是什么时候,他开始心心念念的守护这个城市,守护这个国家了呢?

明明当初想要做警察的时候,只是为了找到艾莲娜老师……


说起艾莲娜老师……安室透一直有个疑惑。

“你真的和艾莲娜老师是亲戚?”安室透问。

“嗯,她是我的姨姨。”

安室透黑着脸盯着赤井秀一那张假脸看,然后说,“一点儿也不像。”

“我姨姨是你的初恋情人?”

“谁……谁……谁说……”安室透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如果不是因为系着安全带,他一定会从椅子上站起来。


“你不是小时候威胁过我吗?”


啊……

安室透觉得他的嘴张大得能塞下一个苹果。

小时候调皮的他的确威胁过不少人,尤其是想要接近艾莲娜老师的人。

但是!

这句话竟然是从这个FBI嘴里说出来,这个信息量就太大了!!

敢情这个FBI从一开始就记得他吗?

为什么这个FBI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

就连在组织里的时候,也是只字不提!


“到了。”赤井秀一一面说,一面将车停在了安室透的楼下。

“喂,FBI!”显然刚才那句拥有庞大信息量的话,让安室透不甘心就这样下车。

“你如果以后不会去拈花惹草,我就告诉你。”赤井秀一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回过头来认真的看着安室透。

“拈……拈花惹……惹草?”安室透有一瞬间怀疑这个FBI说的究竟是不是日语,或者是这个FBI知不知道这句话究竟什么意思?!

“我什么时候拈花惹草了?!!”安室透彻底爆发,想他一个清清白白的人,除了小时候暗恋过宫野艾莲娜老师外,他就没有爱上过谁,至于给柯南说的那个啊……

调戏一下小朋友不可以吗?看他那么认真的想八卦的样子。

哼,早知道就让那个小侦探八卦到底,直接说他的恋人是赤井秀一,不知道会被那个小侦探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到时候看这个FBI还敢不敢在这里神气!


“每次在波洛咖啡厅里,你对谁都很好,还有今天的白鸠舞子。”


安室透拳头捏得咯咯响,一忍再忍,终于忍住了那口气没有爆发出来,再深吸一口气,说,“好,我以后注意,FBI,你究竟是什么时候认识我的?”

赤井秀一顿了顿,狐疑的看了安室透一眼,那眼神像是不相信安室透以后会注意一样,然后说,“大概十九年前。”


十九年前?安室透认真的想了想,也就是他在艾莲娜老师家“上窜下跳”的时候。

不过这不是废话嘛,正因为他在艾莲娜老师身边,才会去威胁那一群对艾莲娜老师“虎视眈眈”的男孩子……

但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曾经威胁过一个像赤井秀一这样的男孩子。

不得不承认,其实赤井秀一给人的印象挺深刻的,如果赤井秀一真的出现在艾莲娜老师身旁,他一定会把他当做重点打击对象才对,不会只是单方面的被赤井秀一记住了他威胁他这么简单。


又将自己脑子里的人回想了一遍,的确是没什么印象。

还想再问,但是那个FBI已经扭头点烟了,一副他什么也不想说的模样,安室透只能拉开车门下了车。

那个FBI应该不会说谎,那就是他自己忘了……

不过他当时到底是怎么威胁那个FBI的啊,让那个FBI快二十年了还记得他……

他不会是又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吧,他怎么没什么印象呢?


“喂。”赤井秀一按下了窗户。

安室透疑惑的回头,只是有了之前的经验,安室透原地不动,一步也不往赤井秀一那边挪。

“想不起就算了。”赤井秀一说完发动了车子。


看着赤井秀一红色的斯巴鲁360渐行渐远,安室透更加疑惑,不是正常人都会很期待对方想起这种看似是命定的相遇吗?

果然这个FBI脑回路清奇得和常人不同。

等下,什么叫命定的相遇……

这叫孽缘。

也不对,这应该叫该死的单方面记忆。


哼,算了,他也不想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要不他也不会忘了!


还是回去问问风见美国法警局网络系统黑得怎么样了!!


第二天安室透去了趟警察厅公安部,收获甚微的出来后,居然碰到了那个FBI的妹妹,世良真纯。

只见世良真纯靠在一辆摩托车旁,似乎是在等什么人,开心的刷着手机。

接触过两三次,安室透觉得赤井秀一这个假小子妹妹比她那个哥哥可爱多了。

只是即使是这样,安室透也不打算和赤井秀一一家人有过多的接触,索性绕开道,准备离开。



评论(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