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绯色的约定 9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弹丸同人 赤安 赤井秀一 安室透

谢谢小可爱们的粮票~~爱你们~~


Chapter 9



安室透一回到波洛咖啡厅就遇见了鹤山婆婆。

鹤山婆婆今天难得的穿了和服,看着像是要做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鹤山婆婆,你好。”安室透放下刚才顺手在便利店买的东西,上前一步说。

“啊?安室先生您回来了?你好……”鹤山婆婆一面说,一面给安室透递上一份礼物,“来自中国的手信。”

“啊??婆婆您那位中国的外孙来了吗?”

鹤山婆婆笑着点头,“嗯,来日本读书,因为很喜欢日本的动漫才来的,我也很开心啊,以前我只能看见他的照片或者视频,现在终于可以摸到他啦。”

“呵呵……呵呵……”安室透尴尬的笑笑,就像现在鹤山婆婆这样摸他的头吗?


“呐呐,安室先生,拆开看看是什么?”榎本梓凑上来,一脸的期待。

安室透小心的拆开外包装,外包装里面是一个精巧的盒子,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红色,盒面是用镭射闪亮的线条勾画的一只熊猫。

打开后,里面是两只抱在一起的Q版熊猫,圆滚滚的身子,想完全抱住对方手不够长,偏偏肚子还特别的大,呆萌呆萌的看着还蛮可爱的。

“啊,是香香。”榎本梓说。

香香是上野动物园里的明星,出生在上野动物园,名字也为中日双方一起取的,象征着中日友谊。

“不,是圆圆和滚滚。”安室透拿起了盒子底部的卡片,上面写着两只熊猫的名字和信息,还贴心的有几种常见语言。

“啊……看着就像是情侣一样,好浪漫……背后还有一个爱心……”榎本梓双手十指交叉,左手手背靠在右脸脸颊,一脸陶醉的说。

“不,两只都是雄性。”安室透无语的看着卡片上的介绍,继而又看了看那个抱得紧紧的两只熊猫,头顶黑线刷啦刷啦的就下来了。

“雄性吗?”

安室透怎么觉得榎本梓听见是雄性后眼睛更加的放光,难道梓小姐是腐女?平时没感觉出来啊……不是应该是只会捣乱又有些冒失还喜欢花痴的小姐姐吗?


再瞅瞅鹤山婆婆,只见鹤山婆婆也笑得像是世界已经大同了一样,从安室透手里拿过那两只抱在一起的大熊猫,啧啧称赞后,对安室透说,“安室君我来帮你挂在手机上吧。”

安室透只能乖乖的递出手机。

鹤山婆婆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安室透在一旁看鹤山婆婆一直穿不过去,真的很想说不用穿了,但是鹤山婆婆一副她今天一定要穿过去的模样,安室透便实在不好意开口了。

其实安室透一直挺喜欢这附近的叔叔阿姨婆婆爷爷的,让他有种家的感觉。

从小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在家,他母亲也在生下他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他几乎是和不同的保姆阿姨长大的。

所以当初遇见艾莲娜老师,才让他第一次有了一种不同于平常的情感,为了能够见到艾莲娜老师,他天天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即使是挨骂他也觉得很幸福。

现在想来,其实是那时候的他太没有安全感了,迫切想要有人来关心他,紧张他而已……


在安室透泡好了两杯咖啡后,鹤山婆婆终于大功告成。

安室透接过手机,笑着道了谢。

被人关心的感觉,其实真的很好。

这时榎本梓凑了过来,趁安室透在做三明治的时候,小声在安室透耳边问,“安室先生,你7月24日有时间吗?我记得那天你休假。”

7月24日?磁悬浮列车发车的日子,也是世界体育大会开幕日。


“只是上午的话……还好。”安室透实话实说,上午应该没有什么事,下午公安的安保工作他可能还需要去看一下,“下午和晚上我想要……”

“想要看WSG开幕式对吧!!我也要看的啦,放心就是上午啦。”榎本梓悄悄的说,“是鹤山婆婆的事情啦。”

“鹤山婆婆?”安室透看向正坐在那里喝咖啡的鹤山婆婆,似乎和旁边的老爷爷在聊什么,笑得很开心。

“就是鹤山婆婆的外孙嘛,外国人来日本上学,听说都要先上两年语言学校的,恰恰7月24日是鹤山婆婆外孙去语言学校报道的日子,语言学校在千叶县,鹤山婆婆不放心孙子一个人,想一起去,但是那一天她的家人又都要去新名古屋站坐磁悬浮列车,我就想问问安室先生您有没有时间,可以送鹤山婆婆和他的孙子过去,我不太放心鹤山婆婆一个人走那么远,不过不用担心啦,上午一早过去,很快就办完可以回来的,不会耽误安室先生您下午看WSG开幕式的。”

“鹤山婆婆一家人都有磁悬浮列车的票?”显然安室透更震惊的是这一点。

“对啊,对啊,我听说的时候也特别震惊的。”榎本梓一面说,一面还悄悄的看了看鹤山婆婆,见鹤山婆婆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才放心的八卦,“听说鹤山婆婆年轻时候还是超级有名的插花老师呢,这个票是主办方送给婆婆的,不过说是一家人,其实和婆婆一起住的只有她的女儿和女婿呢,听说孙子在大阪上学,这次不会回来。”

“原来是这样,没问题的,我7月24日上午有时间的,我一会儿去和鹤山婆婆说一下。”

“嗯,安室先生,谢谢你了!”

“不客气,我应该谢谢你告诉我了,我其实也不太放心鹤山婆婆一个人走那么远,万一有点事情,他外孙刚来日本也不好处理。”

“果然安室先生你很善良啊……”

“咦?”安室透眨了眨眼,怎么又一个人说他善良?为什么他觉得他自己经常挺黑化的啊。

“没事没事,啊,安室先生,这个我来洗就可以啦!!厨房那边有今天新收到的食材,安室先生可以去看一下哦。”榎本梓笑着抢过安室透手里的盘子。

“嗯。”既然妹子要帮忙,他自然乐得清闲。

只是到了厨房,安室透头上的十字路口又跳了出来。

这一屋子的食材是什么意思?!!

那个大小姐!!当这些不要钱的吗?

而且!!还都是南瓜!!

还又是南瓜!!!

这些真的不能退了吗?

唉……


安室透精神萎靡的给风见裕也塞了一个南瓜。

风见裕也本来是有事来找安室透,一进门就被自己的上司塞了一个南瓜吓了一跳,连刚接在手里的南瓜都差点掉在地上。

“降谷先生,这是……?”

“奖金。”

“啊?”

“最近辛苦了,美国法警局那边的网络系统怎么样了?”



评论(2)
热度(36)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