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落樱如初 19 名侦探柯南同人 警察学校相关 赤安 安室透x赤井秀一 单向ALL安室透

Chapter 19



一直到看不见了玛丽,降谷零才回过神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在转角处,却意外的未见其人却闻其声的听见了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的对话。

萩原研二说,“阵平,为什么之前要做这么冒险的事情,不怕降谷被别人吻了吗?”

“四分之一的概率,足够高了。”顿了顿,松田阵平说,“既然已经给了我机会,我就要赌一把,错过了下次就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了,而且以降谷的性格,他吻了谁也不会想偏,还不如让我赌这个四分之一。”

“你总有一天会这样丢了性命。”

“别,我这人运气挺好,指不定你牺牲在我前面。”

“有这么诅咒你的好友的吗?”萩原研二笑道,“倒是你,真的这么喜欢降谷酱?开学你和降谷酱打架的时候,我担心你就跟在了后面,结果看你站那里色咪咪的把别人降谷酱盯着,盯得连超过了约定时间都不知道。”


降谷零心里咯噔一下。

喜……喜欢?

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今天游戏里的公主抱和舌吻,泡温泉时不同于平常的不协调感,再结合刚才两人的对话,降谷零自然不会傻得以为这个喜欢还是朋友的喜欢。


“哼,关你屁事,走了!吃了饭快点回去了。”

“好啦,好啦。”萩原研二的声音也渐行渐远,“反正看降谷酱那个样子,你就准备一辈子单相思吧。”

“哼。”


一直到听不见两人的声音,降谷零才长舒了一口一直憋着的气。

松田阵平……喜欢他?


他的确也喜欢松田阵平,但是明显和刚才那两人说的喜欢不同。

原本他的确不太在意那个舌吻,现在被这样一说,莫名的觉得有种不自在了的感觉。

摸了摸唇,想着想着,不知道怎么的降谷零脑子里又浮现出了之前在街道小巷子里,被那男人吻住的情景,渐渐还替代了松田阵平的吻,慢慢的占据了他整个脑子。

同样是被吻,明明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为什么他还忘不掉。

不但忘不掉,偏偏那感觉就像是融入了他的骨髓一般,让他一天比一天的忘不了那种感觉。

迫切的想要知道,这个男人究竟是谁……


“零,怎么你在这里?大家到处找你,要吃饭了。”诸伏景光的声音突然在降谷零的旁边响起,“怎么了?零,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不会是刚才泡太久了吧……”

降谷零这才反应了过来,连忙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的确出了好多汗,难道只是想到了那个男人,就让他如此的紧张吗?

感到诸伏景光也摸上了他的额头,降谷零摇了摇头,说,“没事,刚才在想事情。”

“是吗?”诸伏景光收回了手,不知道是不是降谷零的错觉,降谷零觉得景光的话里有一丝的失落。

远处传来了松田阵平的声音,“诸伏,找到降谷了吗?”

降谷零的身体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微微怔了怔,极为不明显,却还是被诸伏景光看见了。

诸伏景光说,“找到了,我们一会儿就过去!!”

“好!”


“走吧。”诸伏景光却什么也没说,只是一如往常一样叫降谷零一起,“老板娘做了松茸汤,平时可是不容易尝到的。”

降谷零也连忙正了正身子,笑着说,“嗯,听说做得比景你做的还好吃?”

“唔……”诸伏景光一面走一面思考,说,“或许我去向老板娘请教请教。”

“指不定别人老板娘不告诉你。”

“要不就偷偷去学学,我们小时候不是经常在老板娘的厨房里上窜下跳的吗?”

“哈哈哈哈哈。”降谷零不由得笑出了声。


的确,小时候他们过于调皮了,准确说是他太调皮了,调皮得天天带着文静到恨不得像女孩子的景光也长期和他一起犯错。

不过好在此事景光的阿姨并没有责骂过他,反而是对他心存感激,说如果不是他,还不知道景光的失语症什么时候才能治好,才能像现在这样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差别。


回去后果然三人已经坐好准备用餐,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坐下后,一直没有抬头的和景光说着他们在这里小时候发生的有趣的事情。

时不时一旁的伊达航会插进来问两句,接着也会被逗得笑出声来。

一直到一声刺耳的筷子使劲放在桌子上的声音响起。

四人都看向了声音处。

松田阵平黑着一张脸,恨不得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开饭了。”


就像是印证松田阵平说的话不假一样,门应声打了开来,老板娘和助手们端着晚餐进来了。

五人立即端坐,等待老板娘将食物放在他们面前,再礼貌的鞠躬道谢。

当降谷零鞠完躬抬起头时,正好对上了松田阵平看过来的视线。

四目相接。

降谷零行动早于头脑的温柔一笑。


这个是降谷零的习惯,降谷零不知道别人知不知道,就算知道,可能也只有和他一起长大的景光。

每次当他心里有波动的时候,他总是会先用笑容来掩盖一切,之后他会再仔细想想对策。

而松田阵平看见降谷零的笑容,竟然一瞬间又埋下了头去,看着自己眼前的美食,就跟要把桌子也看出洞一边。

显然松田阵平一旁的萩原研二也看见了,凑到松田阵平的耳边小声说,“哟哟,阵平酱,你耳朵好红。”

“闭嘴。”松田阵平恶狠狠的说。


之后五人就开心的享受了美味,再告别了老板娘,便坐上了电车准备回去。

电车快要开动的时候,降谷零看见玛丽站在车站入口旁边的吸烟处,身后路边昏黄的灯光投射了下来,斑驳的影子被拉得好长,手里似乎拿着一支烟,眼睛正出神的看着远方,仿佛在视线的尽头是和他看见的景色完全不同一般。

一旁的萩原研二看见了降谷零正在看的人,特欠揍的用胳膊顶了顶降谷零,凑到降谷零耳边小声说,“降谷酱,你不会真的是喜欢比你年龄大的女人吧。”

降谷零推开距离他过于近的脸,说,“别乱说。”

这时候电车抖了抖,电车喇叭传出了开车的提示,降谷零正准备收回视线,却陡然看见有一个男人跑向了玛丽。

那个男人个子比他略高,黑色长发,现在接近夏天了,虽然没有戴那顶黑色的针织帽,却还是穿了一件黑色的衣服。

降谷零感觉他的心被狠狠一撞,那个男人,一定就是之前他在校园里遇见过的,在巷子里吻过了他的男人!!

那个男人最后跑到了玛丽面前,玛丽也灭掉了手里的烟,一改之前仿佛持续了一个世纪之久的动作,似乎和男人在说什么。


距离越拉越远,一直到降谷零再也看不见他们。


“零?你怎么了?”诸伏景光有些奇怪的问降谷零,再顺着降谷零的目光看过去,结果入眼的只有飞速闪过的万家灯火。

降谷零摇摇头,问,“景,如果你家的案子破了,你还想要做警察吗?”

诸伏景光认真的想了想,说,“会吧……”

“为什么?”降谷零曾以为诸伏景光做警察就只是为了家里的那件案子。

“因为零你要做警察了啊。”诸伏景光笑。

“我没和你开玩笑……”

“可能是因为……”诸伏景光又看向了车窗外的万家灯火,随着电车规矩的运动声,诸伏景光看见灯火在后退的时候,几乎连城了线,“我从小就准备做警察,现在突然不做警察了,就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了……况且,进了警察学校,我才知道原来我还有狙击的天赋,我总不能转行去做奥运射击选手吧……”

“呵呵,景你怎么也说笑了……”

“只是如果我家里的案子破了,我可能会去警视厅而不是警察厅吧……”

降谷零略带佩服的看看诸伏景光,“没看出你是这么喜欢管市民闲事的人,我以为你还是会去警察厅,毕竟国家少了你这样的人才是一个损失。”

“警察厅警备局有你就行了,总不能我们一辈子都这样……在……一起吧……”

“啊?!!我竟然有被景嫌弃的一天。”降谷零故意一副很受伤的表情。

“其实也不是啦……警视厅的警察和普通居民接触比较多,容易找到很可靠的协助人,也容易获得一些警察厅不容易得到的小道消息,或许……可以帮你……”

“就说了……景你怎么会抛弃我。”

“零。”诸伏景光认真的看着降谷零,认真到降谷零笑着的脸有点僵住了,最后诸伏景光说,“我永远都会保护你的。”


降谷零眨了眨眼,忍不住大笑了两三声,引来了车上其他人的视线,连连道歉后,拍着诸伏景光的肩膀说,“景,这种话应该是和你喜欢的人说的,对,就是你暗恋的那位,指不定说了后,她被感动了,你的暗恋就成明恋了。”

诸伏景光听后却是一笑,目光柔和的看着降谷零说,“嗯,有机会的时候,我好好说说吧……”

降谷零被景光突如其来温柔的目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忙说,“那记得到时候告诉我她是谁啊,我可是怕你告白失败失恋,才忍住一直没有问你是谁的!!”

“嗯,谢谢你。”诸伏景光郑重的道了一声谢。

降谷零又被诸伏景光搞得怪不好意思的,忙说,“不,不用……”


之后又五人时不时聊了些,最后赶在警察学校关门前回了学校并消了假。

分手的时候,降谷零看了一眼和萩原研二有说有笑的松田阵平。

其实一如他和诸伏景光一路的谈笑,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一路上也尤其的和谐,从头说到尾还时不时引来同车厢的JK们的侧目,甚至还有一位大胆的女孩子上前和他们搭了话。

至始至终没有丝毫不自在的地方。


降谷零默默的松了一口气。


其实从小对降谷零表白的女生不少,各种超出他想像的神奇事情也在发生,只是……被他认定了的好朋友,好哥们儿像恋人那样喜欢,多少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所以知道了后,说不在意,那也是不可能的。

只是降谷零没有想明白,究竟是发生了怎样的事,会让松田阵平对他产生了这样的情愫。


评论(1)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