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猫儿快和五爷回家吧 11 鼠猫 白玉堂x展昭



Chapter 11


很快,展昭换好了衣服,展昭想到白玉堂穿这身衣服出奇的好看,他也有些好奇,他穿这身衣服会是什么样子。


展昭走到镜子前看了看自己,不由得有点傻眼了。

穿惯了大宋的衣服,再穿这件,展昭竟也觉得未来这衣服把他自己衬得有些好看了。


这身衣服像量身定做的一样,不差分毫的合身,上衣虽没有系带,衣服的收腰却显得腰线流畅而富有力量,细而长的裤子衬得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腿修长不少。

昨天看到白玉堂穿这身衣服眼前一亮,却没想自己竟也能穿得如此合身。

而且……

展昭抬了抬手。

虽然衣服是贴身合体,却不妨碍他做一些功夫动作,甚至连巨阙都能流畅使用,甚是难得。

只是这出门……巨阙应该是不能带了。


展昭看着手里的巨阙,略有不舍,放在了桌子上,复又拿起了桌子上的袖箭。

见袖箭不方便放在袖子里,红色裤子的腰带处却是有带几个扣,袖箭刚好可以插上,再将外衣放下也看不出来,就像是量身定做的专门放袖箭的位置。

展昭将袖箭放在了身后。

又在镜子前整理了一下,确定没问题后,展昭开了门。


白玉堂百无聊赖的在门口等着,背靠在走廊的墙壁上,食指套着领带,在那里转啊转的,见展昭开门出来,瞬间停了手里的动作,连带身子也站直了几分。

不知道为什么,展昭想到了他小时候在学堂外面,看到小孩子见夫子来了的时候,也是这般的紧张。

白玉堂见展昭的眸子柔了柔,知道这只猫儿可能是想到了什么以前有趣的事,倒也不打扰,只是上下打量了一翻展昭。

嗯,不错,同样是红色,但是这身从意大利花三个月手工定制的西服还不错,比那身看着就讨人厌的官服强多了。


展昭自然是注意到了白玉堂打量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展某觉得这身衣服挺合身的,有劳白兄费心了,只是白兄如何知晓展某尺寸的?”

白玉堂一愣,他自然不会说是这身衣物早已做好,便说,“我昨天让下人赶制的。”

“制一身衣物这么快?”展昭吃惊,他在换衣服前就看出了衣物的做工精良,如此得体的裁剪,布料还有些许暗纹刺绣,放在宋朝,这种做工就算是皇家,起码也得一个月才能做出来。

反正展昭对现代社会不了解,白玉堂直接堂而皇之的撒谎,“那是当然,猫儿,现在一千年以后了啊,切布机啊,缝纫机啊,绣花机啊什么的,做身衣服分分钟的事情。”

展昭完全不疑有假,一脸的崇敬。

看着猫儿一脸自己被骗了还想要帮忙数钱的表情,白玉堂忙转移话题,“猫儿,我来帮你系领带。”


展昭点点头,靠了过去,说,“白兄可以教一下展某,展某下次可以自己系。”

“那是自然,难道你这只猫儿还想要白爷帮你系第二次?”白玉堂傲娇的又转了转手上的领带。

然而展昭就像是从来就没有脾气地说,“是是,有劳白兄了。”

一拳头打在了豆腐上,白玉堂只得老老实实的给展昭系领带。


两人的距离在昨天晚上出行后又一次被拉近,白玉堂闻着展昭身上传来的阵阵沐浴露的幽香,不由得又有些心猿意马。

该死的,明明就是他选的沐浴露!!

为什么这只猫儿用了后,他竟然觉得这沐浴露飘出了让他心痒痒的味道。

还有,这只猫儿的鼻子未免太挺了吧,看着让人好想咬一下那坚挺的鼻尖,那只猫儿肯定会炸毛一样的往后跳,然后用那双大大的猫眼瞪着他。

那张薄薄的唇也是,有事没事抿那么紧干什么,不知道抿得越紧,就越让人想要把它撬开吗?然后肆虐地攻城略地,让那紧闭的小嘴里都沾满他的气息……

咦?这只猫儿是听到他心里想的了吗?怎么把嘴张开了?

“白兄?白兄?”展昭疑惑地看着白玉堂,这白玉堂刚才说教他系领带,可是把领带套到他脖子上后,就像中邪一样的愣在那里一动不动了,展昭等了片刻,终于忍不住叫了叫白玉堂。

白玉堂被展昭的这一叫惊醒了过来,像是只偷东西被抓到的小白鼠一样,惊恐地看了展昭一眼。

展昭自然是正直又担心的眼神,白玉堂心底里暗暗骂了骂自己的自制力,找回理智开始教展昭系领带。

然而。

从来就养尊处优的白大少爷,压根就没有自己系过领带,现在还要他帮别人系,立即就露馅儿了。

眼见着打了几个结都不对,白大少爷的眉头皱了。

明明他之前看下人是这样系领带的啊,怎么到他手里这领带就跟和他有仇一样,怎么系都看着不对。


展昭在白玉堂第一次系的时候就默默的记住了手法,在白玉堂第四次尝试的时候,展昭忍不住说,“白兄,这种系法您第一次的时候就已经系过了。”

“哼,猫儿,不要以为你记性好,就不尊重‘前辈’。”白玉堂死鸭子嘴硬。

展昭乖乖闭嘴,默默的看了看白玉堂胸前的领带,再结合白玉堂的手法,在白玉堂又系了两次没有成功后,展昭说,“白兄,要不试试把这里从这里穿进去呢?”

白玉堂瞪展昭一眼,但还是按照展昭说的做了。

领带终于成功系好。

看着自己身平第一次帮人成功系上的领带,要知道他自己都没有给自己系过,白玉堂有点小骄傲,“如何,展大人学会了吗?”

展昭看着白玉堂小骄傲的模样,其实有点想笑,却也一本正经地说,“展某并未学会,下次还需白兄教上一教。”

一句话让白玉堂更加得意了,想着下次还可以给猫儿系领带,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说,“走,猫儿,吃饭去,吃了饭我们去警察局。”


听到去警察局,换展昭提了十二分的精神。

不论是过去还是未来,犯罪的人都应该绳之以法。


到警察局的时候快中午了,也是一天中警察局最忙碌的时候。

展昭进去看见上次空旷的地方坐了不少的人,有点吃惊,问白玉堂,“这些都是要开堂候审,击鼓伸冤的人吗?”

没想到未来竟然比宋朝的案件还多,看着不像治安这么不好啊。

白玉堂瞟了一眼,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是先扫过他,再集中到了他的猫儿身上,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把猫儿打扮得这么赏心悦目,可不是给这些人看的,便没好气的说,“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冤。”


那边张警官眼神很好的看到了白玉堂,立即笑呵呵屁颠儿屁颠儿的迎了上来,连声问好后,把展昭和白玉堂带去了里面的房间。

展昭和白玉堂一走,刚才安静的警察局等候厅里立即炸了锅。

“感谢小偷偷了我的自行车,让我能看到如此人间绝色!!”

“就是就是,这是我一个手机的价值根本换不来的惊鸿一眼啊。”

“天啊,我第一次看到有男人能把红色西服穿成这样的,这比前凸后翘的女星在红地毯上穿大红色礼服裙还要惊艳!!”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什么,你们居然没有一个人拍照?!!我还想舔屏的!!”

“那么好看谁还能记着去拍照啊!!”

“我发现我曾经粉的什么哥哥啊,弟弟啊,都是浮云了……”

“难道是什么明星吗?”

“你见过长这样的明星你还能不认识的吗?”

“精修后变丑了?”

“请不要侮辱P图人员的审美,这是需要修图的吗?这每一帧都是壁纸啊。”

“不过跟他一起那身白色西服的……好像有点吓人。”

“估计是美色被别人觊觎了不开心吧。”

“懂!”

“姐妹!”

“姐妹!”


展昭和白玉堂那边,似乎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尸检的报告出来了。

老大爷是因为内脏炸裂而死,但是这个炸裂没有任何介质,像是内脏里有空气炸开一样,并无外伤,且死后没有任何移动的迹象,即是老大爷当场死亡,死亡时间推断为晚上10点左右,和展昭出现在视频里的时间差不多。

但是视频并没有记录下老大爷是被谁杀死的,老大爷路过那里,没有接触到任何人便倒下了,倒下的时间和死亡时间基本吻合。

而昨天晚上在白玉堂家外面的死者,死因相同。

至于逃逸的那人,成了制造这两起事件的最大嫌疑人。

但是警方掌控的和白玉堂昨天查出来的差不多。

警方联系了被偷窃了车的女子,女子毫无头绪,只说是车停在小区外面被盗,那地方恰好也没有监控,所以不知道是谁偷了,沿线监控也是一会儿有一会儿没的,最后也不知道车被偷去了何处。


案件陷入了僵持。

张警官问展昭有没有看清楚逃逸人的模样,展昭摇摇头。

那时候天黑,路灯不是很亮,他的确没有看清楚。


这时,门被打开了。

一个身穿黑色外套的高大男子走了进来,手上拿着复印纸,边走便问,“沿线监控都调好了吗?”

展昭则是愣愣的看着进来的人,白玉堂也是顺着展昭的目光看了过去,皱了皱眉头。





评论(4)
热度(32)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