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雾蒙胧 3 幽游白书同人 飞影x藏马 黄泉x藏马 ALL藏

[三]


癌陀螺除了没有日光照射外,其余和人界的都市真的很像,尤其是黄泉每日办公和休息的地方,那完美的日式和屋,让藏马有了一丝身在日本的感觉。

一次商讨完毕后藏马不经意地问起黄泉是否去过日本,话音一落又觉得问题好笑了,有灵界结界阻隔,黄泉怎么可能去过日本。

这时黄泉笑着回答:“没去过,但是很想去。”


在黄泉这里帮忙已经快一年了,估计也是其他两个势力开始行动的时候,一年没有见到幽助和飞影,这让藏马多少有些意外。

毕竟在这一年之前的一段日子里,他们出生入死。

黄泉得到消息说幽助今日会来,藏马莞尔的笑笑。

一年没见了,也许今天真的是应该向幽助表示一下之前救他母亲时的恩情了。

说到底,妖狐藏马始终是一个不愿意让别人有恩于他的。


黄泉在见到幽助时气息有些变动,藏马微微皱眉。

黄泉隐蔽的很好,但在一年里已经熟悉了黄泉妖力的藏马清楚的明白,那是杀气。

藏马嘴角挑起一抹笑,黄泉,有必要吗?


幽助的谈判似乎进行的不是很顺利,黄泉不太赞同他的提议,其实这也是藏马一早就料到了,幽助相对于黄泉来说,太年轻。

“黄泉,从今天开始,我只是藏马。”藏马从门后站了出来,毫不犹豫地告诉黄泉,他又一次背叛了他。



这个晚上黄泉很气愤,他愤怒的掀开藏马的门,见藏马已经收拾好东西正百无聊赖地趴在窗户边,很像是在好整以暇地等着他。

“你会说我很过分?”藏马早于黄泉开口,看似道歉的话却丝毫没有夹杂着歉意在里面。

黄泉没有开口。

“那……”藏马站起身来,月光从敞开的窗户落下,将他笼罩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对不起……”

黄泉依旧没有开口。

“你是希望我这么说?”藏马没有预警地紧接着笑出声来,是嘲笑。

“藏马!!”黄泉终于愤怒地开口,但张着的嘴始终不能说出接下去的话。

从千年前就是这样了,他始终拿这只狐狸没有办法。

曾经他天真的想过,取得现在的地位的他,再见到那只狐狸,一定要让那只狐狸永远臣服于他,可惜的是他取得他想要的成果后,那只狐狸没了踪影,极恶盗贼妖狐藏马这个名字成为了魔界的让人闻风丧胆的传说。

后来无意间得知了人界有一个名叫藏马的妖怪,通过头传针看着手下收集来的资料,尽管样貌与以往不同,但黄泉仍然是第一眼就确定了他就是那个他寻找了很久的藏马。

只可惜,他没有办法去人界,所以他决定等,等待那个叫南野秀一的人类身体死亡的那一天,藏马回到魔界。

然而事情的发展往往比预料更让人兴奋。

藏马来到了魔界,还来到了他的身边。

他做好了一切准备,他要藏马永远留在他的身边。

藏马还是反将了他一军。


“是你不对。”藏马不断地靠近黄泉,最后停在黄泉面前,轻声说道:“你的做法太让我失望了,不论是一开始的……还是现在的……”

“藏马!!!”魔王几乎是在一瞬间爆发,周围木制结构的屋子几乎是受不了冲击般发出嘎吱声。

话音落下之时,也已经是黄泉将藏马按到墙边,用单手捏起藏马下巴之时。

“别以为我不敢杀你。”

藏马眨着他碧绿的眼,长长的睫毛扫过一些阴霾,说:“有必要吗?”

“你正在让它变为有必要。”

藏马真想笑出声来,却碍于下巴被捏的生疼,说:“你太高估你自己了。”

强压住的怒气再次涌上来,黄泉嘴角勾起一抹笑,“是吗?”

瞬间,黄泉覆上藏马的唇,触感虽与千年前的有所不同,却是他永远也无法忘记的相同的气息。


“放开藏马。”黄泉的脖子上多了一把锋利的剑,飞影低沉的声音在两人身边响起。

黄泉停住动作,不是因为飞影的一句话,而是因为他不想被人打扰。

“今天上午偷听完了,现在又来偷看?”

话音一落,飞影的妖力陡然升了几倍。

“好吧,藏马,武术会见。”黄泉算是合作的松开藏马,就在手上还保留着藏马温度时,藏马已经被飞影拖去了他那边。

飞影也不打算和黄泉多说,拉着藏马转身就要离去。

黄泉懒懒的将身子靠向墙上,说:“飞影,这次我是给躯的面子。”

“哼。”

“还有藏马。”黄泉走向床边,将床上的背包拾起扔向藏马:“忘了东西。”



一离开癌陀螺,飞影就将藏马扔在了魔界随处可见的草地上,藏马抱怨说这样粗鲁会出人命的,谁料飞影竟然欺身上来拉住藏马的领口。

“你这只狐狸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藏马疑惑地眨着他的大眼睛,想了很久才说:“知道啊。”

火妖的努力一瞬间全部爆发,没了平时的事事不关心而是对着藏马大声吼道:“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藏马继续眨着他的眼,“怎样做?”

飞影觉得他自己几乎要不受控制了:“你去激怒他做什么?!!你不知道刚才的情况很危险??”

“因为我知道你在附近嘛,我知道你会来救我。”狐狸笑了,笑的很开心,笑的就像是一年前的那个在废弃楼房里时一样,让人深深的感觉到这是狐狸在迷醉人,但却又只能硬生生看着自己沉沦下去,无法自拔。

“狐狸你究竟在想什么。”飞影非常不自在的才努力将自己的目光从藏马脸上移走,站起身他,他很害怕再继续刚才的审问姿势,他会做出和黄泉一样的事,甚至比黄泉更糟糕。

“你说呢?……”

永远没有结论的对话,是藏马最擅长的。

“哼。”

“倒是你,一年没见,妖力长了不少,可惜的是个子还是这么高。”这次藏马笑出声了,而且是看到飞影被涨红的脸后,大笑出声。

这一夜的月,开始泛出红光。


[待续]


后记

很快的又一章~哦哈哈

完于2009/05/03

12:40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