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杰

不开车~不混圈~很开心我们能有相同的萌点~
QQ禁言群:985909121

咫尺天涯 - 23 - 幽游白书 黄藏主,CP混乱

[二十三]


BY:皎杰



黄泉



藏马的身体实在很糟糕,经不起远行,我在百足城外的愚者森林找了处因连年战乱被遗弃的房屋,住下,只有我和藏马两人。


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医生,但我能看出,甚至可以说能感觉到,藏马的身体好的很慢,真的很慢,慢到曾经一度让我怀疑时间是不是停止了。藏马比我更清楚,只是不提,他很珍惜这段时间,像个小孩子珍惜失落已久又复返的心爱玩具般,那种一尘不染的感觉。这种纯粹让我害怕,莫名其妙地害怕。如同藏马怀孕期间那暗无天日的几个月。可笑,为什么我会把现在这样安然的日子与那时联系在一起。



藏马



我在害怕,出自本能的害怕。我怕小阎王会找上我们去对付永夜,我怕看到我所担心的事情在我眼前出现,破坏这得来不易的幸福。我很自私,自私到为了自己带走黄泉。我很庆幸黄泉没有问我为什么就和我离开百足,我怕他知道原因,我怕这幸福来得太快去得也太快。


黄泉常抱着我坐在树下,一起看魔界如血的红月,沉默常常游离于我们彼此。他了解我,我知道他。千百年来从未学会的曾梦寐以求的情感默契,竟在这发生件件事情的短短日子里,学会。


我喜欢把头靠在黄泉的肩上,闭上眼,任黄泉抱着我,静静地,我在感受魔界的一切,感受着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觉。黄泉总爱整理我的银发,温柔,小心翼翼,生怕弄断了一根,偶尔我会生气的抱怨,说他自己有头发不整理,喜欢玩我的。他说他以前从未发现妖狐藏马是这么可爱。


有些时候我会想前段日子,从五百年来第一次遇见黄泉到现在与黄泉安详地坐在树下。我一次又一次感受黄泉真切的爱,真切到仿佛以前的恩怨,以前的误会,以前的失之交臂都已不复存在。现在的和平与幸福让我冷静下来。想了很多,该来的总会来,绝不会因为我的害怕,我的逃避而仁慈半分。我从未如此憎恨过自己的智慧,憎恨过自己的冷静。如果我没有这些,我是不是能一直安心依偎在黄泉怀里,而不是现在这样自欺欺人。


黄泉已察觉到我在害怕,但依旧没问,他尊重我的决定,只是默默地在我身旁,在我睡着时轻轻拭去我额角的汗滴。他在等我自己告诉他,接纳他。他比五百年前君临魔界时更为成熟,更为执著,更为深情。太多太多的事,发生在我们周围。太多太多的人,或妖,在我们周围改变。


我们,真的活得太久了?



(黄泉,我们回百足吧。)在百足城外小屋过了一个月,我向黄泉提出。


(我以为你会带上我继续游览魔界。)他开了个玩笑,爽朗的笑。话里并没有特别的意思,我却突然有个想法,黄泉,是不是也想过我和他就这样,终此一生。


(黄泉。)或者,我可以留住这样的生活,平淡,与世无争。


(藏马,我会和你在一起。)黄泉什么时候学会语言和思维跳跃了?我笑了,他了解我。(黄泉,谢谢你。)


是的,我不会只在一隅安享这逃避而来的莫名其妙的幸福,我不是女人,所以我不会一味地躲在黄泉身后,闭上眼隔离一切。我有我的自尊,有我的责任,有我应该且必须做的事。


我不得不佩服黄泉,他在等我下决定,他比以往更冷静,成熟,抑或,是我让他变成这样的?不禁哑然失笑。我抬手挽上他的脖子,唇凑了上去。这是我在离开百足后一个月来第一次主动吻上他。


他很错愕,很惊讶我的行为,他的身子有轻微震动。随即,他揽住我的腰,用单手轻柔扶住我的头,让我们身体贴近彼此。舌很熟练地长驱直入,在这里我不得不说黄泉熟练,虽然今天是我第一次吻住他,他可从未闲过,每天都吃我的豆腐。罢了,罢了。于是我也毫不吝啬地以舌迎上,交缠在一起。直到他发现我呼吸困难,才恋恋不舍离开我的唇,我能看出他意犹未尽。


(黄泉,我爱你。)我靠进他的怀里,他把我抱的很紧,他相信我的话,这次,他终于相信了我的话。(以前,我放不下妖狐的自尊,甚至,想要将它抹杀掉,我自信地认为爱情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五百年前你带着修罗旅行时,我认为我将它埋藏得很好,但我没有想到的是,它让我五百年来情不自禁寻觅你的身影。)


(藏马!)我能听出黄泉语气里的担忧,其实我并不想学女人弄点煽情,只是我想告诉黄泉。我们错过的机会太多,我挥霍不起这种机会,我怕这次错过后便没有。


(我喜欢告诉他们我在旅行。我每四年会去一次魔强统一战,在连续十五次没有见到你后,我回人界过了百年,那时是一种淡淡的,无奈吧。)我停了停,在黄泉身上有我奢望了百年的气息,我想将它记在我的灵魂深处。(再次回到魔界后我才知道,百年来,我并不懵懂,出于自我保护我不断提醒自己不可以去爱,我怕自己一旦下错赌注,满盘皆输。妖狐的自尊让我输不起,所以我不能输,但是我想见到你,见到你做什么我不曾想过,只是想见到你,强烈的。当我从小阎王口里得知你两百年前就在人界时,我呆住了,流泪了。)



[待续]


后记:


这章……写的时候很零碎……不知道会不会很乱……

偶……真的不会虐他们了>_<


完于2007/05/18  23:00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杰 | Powered by LOFTER